一百二十九、信鸽

听到如此多的生化人,我的第一反应是怜悯和惋惜,因为又要有如此多的美丽少女化为一堆堆的碎尸了,虽然不消几个钟头的时间,这些碎尸又有会还原成她们本来的面目,但是这些毕竟是活生生的人,如此死去又活来真的让人不禁叹惋。然而,在浩川问过一个问题后,我不再这么想了。

“那些审判者是谁?基地中的人不是大部分都在外面吗?”浩川所说的基地中的人应该指的是非机器、非生化的正常人类。

“是您请来的两位特约客座审判者,唐韵依和钱满盈。”巡逻机器人回答道。

“什么?怎么是他们!”听到这我又激动的推开了眼前的那架小飞碟,盯着那机器人看,想从它脸上看出恶作剧的表情来,不过他的脸上没有任何表现七情六欲的机关,只能看见一张冰冷的脸,诉说着冰冷的事实,然后又再次强调了被我扒开的小飞碟的重要性。

我已顾不上自己的安全,小飞碟再重要也没这两个老同学重要,更没有1069重要,在这个机器人向我叙述这些飞碟的作用时,我一边努力扒开他,一边催促道:“快让我进去,我要进去看看情况。”

“不可以,那里很危险!”巡逻机器人们一下子全聚了过来,把我前面的路挡的严严实实。

“你们别挡路!再挡路我就把你们当废铁卖了。”我看到扒开它们这些铜墙铁壁般的身躯有点不可能,就边恐吓边想办法从他们旁边绕过去,不过这些机器人各个脑袋灵光,看见我绕,它们就跟着挡。

“为了您的安全,请您千万不要过去。里面很多*拿着波坏性极高的重型武器,连我们的防弹金属门都无法幸免,您进去了真的不能保证您的安全!”机器人一边灵活的遮挡着我的去路,一边从心理上对我进行阻拦。

“肖遥!不要做无谓的冒险!冷静一下,让我们想想办法。”浩川从后面将我拉了回去,也开始劝阻我了。

“冷静?你让我怎么冷静?”我一把甩开了浩川的胳膊,对他怒吼道,“外面不是强拆就是乱啃,你们几个不让我去,说是消灭空无要紧,这正想着找档案馆呢,却出了这事!你还不让我进去救人,你们到底是怎么回事?你们性子慢我可等不及,不让我进去好,那就让我出去,我先把我老婆闺女接过来再说!”我所说的“你们”包括浩川和唐韵依以及其他神秘失踪又神秘出现的所有人。

浩川摊开手做着开诚布公的样子说,“接过来也没用,这里比外面强不了多少!如果空无想要让一个地方消失,它最先想到的就是这个地方!而且,你看看这些反叛的生化人,没准她们俩刚进来就被这些生化人挟持了。”

“那TM的怎么办啊!在外面也不行,在这里也不行?难道就让他们等死吗?我不管,我就是要出去,我死也要死在她们身边。”

“总裁先生!有人在找你!”一个低矮的机器人在我的膝下突然出现,差点被我踩到,它举着一个比它还要大的电子设备,声音高昂的喊叫着。

“这是什么?”我指着那母鸡一样大小的机器人问浩川。

“这是信鸽机器人,”浩川解释道,“它自带射频步话机,能在一些比较小的通道内穿梭,一般都是外勤人员配备的,这个应该是留在库房的,射频步话机其实就是个信号比较好无线电台,通过将声音转换成射频信号进行信息的交流。”

我稀里糊涂的点了点头,也不管这射频电话是什么东西,先拿起了这电话的听筒。只听见里面不停的重复着乱七八糟的对话,这对话中充斥着大量的暗语,我根本就不知道它们说的是什么。我试着喊了一声:

“喂,有人找我吗?”

里面没有什么反应,不知道是哪里的人还在各自聊着什么。

“话筒旁边有个按钮,你按下以后再说话。”浩川在一旁提示道。

我照着他说的,按着按钮又把刚才的大白话重复了一遍。

“你叫什么名字?” 对讲机中有位男士对我做出了反应。

“我……我叫肖遥。”我想了想,还是毅然决然的用这个名字命名了自己。

“哦,你好肖遥先生,”那位男士用非常官方的口吻对我说道,“我们是中国陆军某装甲师,不久前我师在进行救援行动的时候将你的妻女从家中解救了出来,现在正在送往安全区域,我们通过广播寻找了你和其他几位失踪者很长时间了,你是第一个回复我们的,听到你的声音我们非常高兴。现在请报告一下你的位置,我们将根据情况安排对你的救援计划。”

“我的女儿安全吗?”我一点儿也不关心什么救援计划,我只关心这一个问题。

“你的女儿很安全,请您放心。”

“她在你身边吗?能让它过来说两句话吗?”我的声音近乎哀求。

“好的,稍等。”那位男士很爽快的答应了。在这期间,刚才频繁交流的几个人也停了下来,好像都在等着我们的对话。

“喂,爸爸!”是我女儿的声音。

“肖潇……”听到了女儿的声音,我眼眶一下子湿润了,憋了一肚子的话想跟她说,但是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只捧着个话筒流泪。我松开了按键,打算缓一缓再说。

“爸爸,别担心,我没事,我现在坐在大坦克里面,可安全了!”懂事的女儿听到了我的哽咽,悉心的安慰道。

“你没事就好……你没事就好……”我还是无法控制我的声音,眼睛也被泪水花成一片了。

“肖遥先生。”对面的男士接过了话筒,继续说,“由于时间关系,真抱歉我不得不打断你们父女俩的通话,请你抓紧时间告诉我你的位置,我们好尽快营救你,这样你也能够早日和你女儿相见。”

“我媳妇安全吗?”我全然不理睬他的提议,继续询问道。

在等待对方回答的时候,又有一台“信鸽”从巡逻机器人的脚下钻了过来,对浩川说:“瞬移先生,*的头目要找你谈话!”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