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八、再次通话

“你是说,那些动物?”我想起了刚到这里就绑架我们的那些动物,难道是他们在助纣为虐,替空无草菅人命?

“没错,这些动物可不是被它控制着,它们的神智都很清醒,也都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们是有组织有纪律,目的也很明确的。”浩川说完,扭过身去,准备要走。

“先等一下,”我搭上他的肩膀,将他拦住,“这里能看见外面的图像,是不是也能让我和外面联系上?”

“能是能,不过……”浩川看出了我的心思,略有所思的问我,“你是想和你的家人联系吗?”

我点点头。

“过来吧,你可以试一下。”浩川带我走到了一间小屋里,拿出了一个传真机模样的东西,“你试试吧,外面的信号塔已经被拆的差不多了,看看这卫星电话能不能联系上。”

我迫不及待的从浩川手里抢过了话筒,熟练的在键盘上按着老婆的手机号码,当按下拨出键的时候,我的心几乎提到了嗓子眼里。

没声音……一直没声音。半分钟过去了,里面只有轻微的电子干扰声。

我拿着话筒等了足足有一分钟,始终没有声音。于是我又放下话筒,再拨了一次。不过还是没声音。

“算了吧,别在这浪费时间了,就算你打通了,你能怎么样?还是快点回去找1069吧。”浩川在一旁开始催促了。

“回去干什么?就算帮不上什么忙,知道她们是否安全也心满意足了。”我拿着话筒不肯放下。

“就算你知道了又怎么样,你能确保她们永远安全吗?有这时间,赶紧想想办法消灭它吧。”浩川用哀求的眼光看着我,想尽早劝我离开。

“想办法?你们不是有办法吗?还用我想?别告诉我是把双鱼玉佩拍成粉末。”我一边听着话筒中电子静噪,一边反驳道。

“你还记得我上次我说去档案室是要找一个非常重要的东西吗?”浩川按下了挂机键,继续说,“我就是去找无影的研究成果,在他消失前,他已经研究出来抑制空无的方法了,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没有公开,他也只是将这套方法在基地中实施了一下,然后就把档案封藏了。”

“靠谱吗?”我将他按在挂机键上的手推开,用身子挡住了他,又按了一次号码,拨了出去。

“靠谱,无影曾经说过,当它威胁人类生存的时候,他就会把这个档案公开。而且亲自负责实施来消灭空无”浩川换了个位置,想再次把电话挂掉,但是被我挡住了。

嘟……

话筒里终于有接通的提示音了。不过就算是提示音,也是断断续续的,很不清晰,随时都有可能消失。

“喂……哎……”里面有人接通了,即使信号很不好,也让我一下子兴奋了起来,“喂!小妍?是你吗?还是肖潇?”

“我……肖……在哪?”在如此不稳定的信号下,我就听见了这些。

“你现在怎么样?你在哪?妈妈找到了吗?”我大概猜到了还是我女儿拿着电话,便开始询问她的近况。

“你……不清……”电磁干扰更厉害了。

“你现在怎么样?你在哪?我是你爸爸。”我接着重复刚才的话。

“爸……哪?……妈……不见……”看来她已经听出了我的声音。

“肖潇,你现在在哪?现在安全吗?”这是我现在最关心的问题。

“爸爸……心……全……解放……坦克……你……妈……”虽然不清楚她在说什么,但是听她平静的声音,就能知道她很安全。

“爸爸没事,爸爸正在想办法救你们,你要好好保护自己。”我叮嘱道。

“……”这次什么也没听清。

“你说什么?爸爸没听见。”

电话的那边已经彻底没有了声音,但是我依旧不死心,紧紧握着话筒,不停的叫着她的名字,重复着刚才的话。直到浩川从我手中抢下话筒,挂掉了电话,硬生生的把我推出了房间。

“不要再无谓的浪费时间了!抓紧时间回去吧”浩川锁上了门,一直把我推到了电梯里,在这期间,我多次试图回到那间屋子里,想再打一次电话、再听听肖潇的声音,但是都被浩川无情的拦下了。

从阿修罗之瞳的大门出去,两辆道奇战斧就迎了上来。我们骑了上去,原路返回。

到达地下隧道里那个战场时,生化人的尸体已经收拾的差不多了,几个自动化清扫机正在洗刷地板,清理她们留下的血液。留在那里待命轮状机器人依旧在待命,还保留着当初重型装甲的形状,看来这一段时间没什么骚乱发生。

道奇战斧的速度很快,一会儿就穿过了这个战场遗迹。这些机器人被我们远远的甩开之后,眼前的隧道又开始像时空隧道一般光怪陆离了。

在隧道中走到一半的时候,那些轮状的机器人从我们身旁呼啸而过,超越了我们。看来又有地方出状况了。

出了这个隧道,我们就往健身房的方向赶,快到的时候,早已销声匿迹的小飞碟们不知道有从哪里冒了出来,将我们团团围住,还毫不客气的向外放射着一道道激光,扫描着周围的墙壁,照亮着每一处黑暗的角落。

又走了一段距离,我们又碰见了当初替我们叫车的巡逻机器人。他们看见我们之后并没有为我们让路,而是转身示意我们停下。

道奇战斧很听话,看到他们的手势就开始慢慢减速,停到了它们的跟前。

巡逻机器人客气的鞠了个躬,对我们说:“总裁先生,瞬移先生,请不要再往前行驶了。前面突发事故,所有非参战人员和器械都不得入内。”

“出什么事了?”我从摩托上下来,拨开眼前的小飞碟,问道。

“一群*挟持了重要的审判者当做人质,想要通过此方法获得独立自主权。”机器人将小飞碟拨回了原位,回答道。

“*?哪里来的*?”我再次将挡在眼前小飞碟拨开,问道。

“总裁先生,这里很不安全,请你不要随意改变我们对你设置的安保措施。”它固执的将小飞碟拨回了原位,继续说,“这些*就是3D打印出来的生化人,初步估计大概有450人左右,大部分携带重型武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