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三、地下隧道

巨响之后,厚重的防护罩被炸出了十米宽的大洞,英勇奋战的机器人也在这强力的攻击下灰飞烟灭了。一阵极其短暂的静默之后,强大的冲击波呼啸而过,身边蜂鸣的飞行器像狂风中的落叶一般,飘摇不定,任由冲击波随意的摆弄,最后无一例外的都被拍到了墙上。

身下的摩托迅速从车尾处展开了弧形的金属防弹盾甲,将我保护了起来。

随后,防护罩的碎片、炮弹的余灰以及粉碎的机器人零件像狂风暴雨一般从身后袭来,敲得防弹遁甲框框直响,甚至有尖锐的碎片直接穿透了它,在我的这边露出了锋利的尖刺。

突然,又是一声尖锐的撞击声,一颗*射中了我所骑的道奇战斧,一阵电光火石闪过,*刺透了我身后的防护罩,继续向我飞来。好在防弹遁甲已经大幅度的减弱了它的速度,我只稍微扭动了一下身体,外加摩托车知趣的转了个弯,我很轻松的就躲了过去。

于此同时,我从弹孔中,看见了防护罩另一面的情况。几百个女性士兵站在两旁,簇拥着中间的巨大重型武器。后面还有更多的生化人赶来,有的只拿着普通的手枪,有的手持穿甲炮筒,有的则肩扛和中间一样的重型武器,想必就是这个重型武器的巨大炮筒炸开的防护罩吧。

随着被*击穿的弹孔慢慢愈合,我的视角渐渐缩小了,这样的场面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单是遁甲上噼里啪啦的响声就已经把我吓得心惊胆战了,看到这*和那些士兵手中各式各样的武器,更是让我的心脏都快要跳出来了。

拐过一个弯道,一群轮状的机器人迎面的赶了过来,从我们身边呼啸而过,随后,激烈的枪炮声从身后传了过来。

两三秒后,我们的防弹遁甲收了回去,身下的摩托给我报告了战况:“敌军已歼灭,敌方死亡人数:372人,受伤人数:无,我方死亡人数:1机器人,受伤人数:无。已派清扫工前来收集原料,战斗部队将待命赶赴下一战场。”

我很想问问浩川,这是到底怎么回事。但是道奇战斧的速度飞快,呼啸而过的风简直能把我像小猫一样从摩托上拎起来。我用双腿紧紧的夹着底座,感觉还是有强大的风力在下面将我托起,好像一松开腿,我就会像天使一般展翅高飞了。

又是一个转弯,这辆摩托是四个轮的,两个轮胎之间相隔十几厘米,而且配备独立的悬挂系统,所以即使速度很快,这辆摩托也没有倾斜多少就拐了过去,而且拐弯的时候,四个轮子还牢牢的抓着地,非常平稳。

再掠过了几辆小巧而缓慢的收尸卡车之后,我们进入了一条地下隧道,从路标上看,这条隧道共5公里长,过了这条隧道,我们就能到到阿修罗之瞳了。

隧道的墙壁是半圆形的,这种结构可以将水下的压强平均的分布到墙壁之上,避免因为受力不均而造成破损。而这隧道也不是笔直的,是根据地形曲折蜿蜒延伸的,像条蛇一样。我们在这隧道中快速穿行,就像进行着《2001太空漫游》中的时空之旅,前方眼花缭乱的灯光和隧道连接的缝隙飞速的从远方的一个点变成巨大的光圈,将我们吞噬进去,又在身后还原了它本初的样子,或者躲在了另一个光圈之后。

我们在这隧道中行进,身下的道奇战斧突然告诉我又有一波生化部队从隧道的另一边赶了过来。随后它立刻减慢了速度,一停下就把我俩都放了下来。然后跑到前方替我们打探消息了。

“怎么回事?”我从车上一下来就质问浩川。

“生化人的反抗呗!”浩川很不在乎的耸了耸肩。

“为什么它们这么凶残?你知道这样怎么还对1069这么好?”我想起刚才激烈的战争,后背就一阵阵的发凉。

“1069又不是玉石派的,为什么不能对她好点呢?”浩川看了看我们来的方向,继续向我解释道,“生化人反抗,也是迫于无奈,他们也是为了生存,如果她们不具有攻击性,我们也绝不会派机器人攻击她们的。”

“什么玉石派?这些生化人还分派么?”我问。

“对,”浩川点点头继续说,“自从生化人知道阿修罗之瞳的真相后,她们就逐渐分成了三派,其中一派是像1069一样的自保派,她们只有在临死前才会期望得到更长的寿命,三年的服役中她们依旧出色的完成着自己的工作,从来没有反抗的意图。“

“另一派是凤凰派,她们虽然也完成着工作,但是却暗自将记忆提取器、3D打愈偷了去,藏了起来。彼此之间相互守候着死去的同伴,替她们重新打印,再次获得新生,并且在打印完成后将前世的记忆再次传输给她,就像凤凰涅盘一样,所以叫做凤凰派。对于这些生化人,我们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

此时,刚才从我们身旁呼啸而过的轮状机器人又一次的赶了过来,看来前方又将是一场激战。

浩川目送着机器人远去,继续说,“最后一派,就是这些反抗的玉石派,她们如此取名,是取玉石俱焚之意。她们不仅将记忆提取器,3D打愈偷了过去,还计划着消灭整个地下城市的所有人类和机器人,让她们免去服役的痛苦,当初我们没有把她们当成正常人去对待,现在我们就尝到了自己种下的苦果。”

“我们只想着获取更多的经济效益,却从来没有考虑过她们的感受,我们把她们像猪一样的随意的和任何一个国家买卖,让她们充当雇佣兵,为了增加收入,我们又加上了自溶基因,使那些国家在三年后不得不重新归还生化人,并且重新购买一批新打印的生化军队,但是我们从来没想过,我们亲手创造的生化人,会将我们视为敌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