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二、激战一触即发

温顺的机器人走远了,我还是没有从刚才的惊恐和讶异中缓过劲来,我挪动了一下刚从痉挛中恢复的双腿,疑惑的看着浩川,问他:“不是说这机器人叛变了吗?怎么还这么听话?”

“叛变?”浩川的脸上也一下子被疑惑和讶异占据了,“谁告诉你的?”

“1069。”我回答道。

“哦,怪不得你这么认为,对于3D打印出来的生化人来说,机器人确实是叛变了。不过,真正叛变的是他们生化人。”浩宇看了一下手表,继续说。“不过这也没办法,当初岳鑫把注入自溶基因的零件放进3D打愈的那一刻,就注定了生化人今日的叛变,或者说,是自杀式的反抗。”

“也就是说,那些机器人只袭击生化人?不袭击像我们这样的?”我问道。

“对,没错。”浩川又看了一下表,这次看完,他的眉头紧紧皱了起来。

“那为什么上次和它们见面的时候,他们还会打伤我?”我接着问。

“你是和那个叫1069的生化人在一起吧,是不是手里还拿着东西?”浩川问道。

“没错!难道说它们把我当做生化人了?看见我拿着东西就以为我要袭击他?”我也看了一眼手表,发现十秒钟已经过去了。

“把你当做生化人倒是不会,以为你要袭击它倒是真的。和生化人在一起,会提高它们对你袭击率评估的数值。”浩川说完,从腰带上的皮包中掏出了一把西格?绍尔P228的自动手枪,检查了一下里面的子弹,对我说,“你最好靠边躲躲,我们的摩托车可能在半路中遇袭了。”

“被谁?”我火速的靠向墙边,从口袋中翻出了当初助我逃出鱼腹的水果刀。

“生化人!”浩川斩钉截铁道。

我不知道浩川发现了什么,一下子让他这么警觉,四周安安静静的,除了空调换气的声音什么也没有,在明亮的灯光下,也没有任何可疑的阴影,什么也没有。唯一异常的,就是刚才机器人说十秒后要到的一辆道奇战斧,现在也没到。

我们俩就这样保持着警戒状态,过了大概一分钟的时间,这里的平静被浩川身后的引擎轰鸣声打破了。我扭过头去,用短小的水果刀指着轰鸣声传来的方向。

轰鸣声越来越近了,当这声音的源头转过最后一个墙角,我的心又一次的提到了嗓子眼。因为那发出轰鸣声的,是一个没有人驾驶的摩托车。

“援兵到了。”浩川小声向我叙述现在的情况。

“你是说,那个四个轮,底盘低,长的像集装箱还没人骑的摩托车是我们的救兵?”我手中的水果刀已经开始颤抖了起来。

浩川没有回答我,而是背对着那赶来的道奇战斧喊道。“张开防护罩!架好加特林。任何有袭击行为的生化人都要全部歼灭!另外再叫两辆战斧过来。”

话音刚落,那辆道奇战斧就在行进中急速收紧双轮,借助收缩带来的合力一跃而起。而在空中,他就开始了复杂的变形工作,气缸声、马达声和轴承摩擦声此起彼伏,它的形状也像变形虫一般,由摩托变成一堆垃圾一样的破铜烂铁,然后这些零件又再度组合,变成了一名雄赳赳、气昂昂的铠甲勇士。

他变身后刚一落地,就再次的跳了起来,拖动着将近一吨重的身体,非常灵巧的跳上了墙壁,如履平地一般在墙壁上奔跑着。

这时远处突然发出了几声枪响,道奇战斧身后的墙上马上溅起了点点火花。它没有反抗,也没有停滞,而是继续向上狂奔,在这期间,他还从身上分离出了几个飞碟一样的飞行器,飞到我们前方,为我们挡住射来的子弹做准备。

道奇战斧一直跑到了天花板之下,随后奋力一跃,从上面拉出了浩川所说防护罩,而那个防护罩其实就是一个铁板。

这时,暗处发出的枪声突然密集了起来,不断有子弹飞过来,打到道奇战斧的身上,溅出耀眼的火花。通过子弹的密集程度,很明显的能看出来,这里肯定隐藏了不少正在准备袭击的生化人。

现在的道奇战斧还没有机会反抗,他的双手还牢牢地抓着防护罩的边缘,用自己的体重加快着铁板的下落速度。在他掌握平衡以后,立刻着手准备反抗了。

道奇战斧并没有松开抓住防护罩的双臂,而是从肩膀之下生出两只手来,直接在身体中掏出一把*,并用它开始不断的射杀着躲在暗处的生化人。

防护罩缓缓落下,道奇战斧的双脚终于落了地,他又开始了另一次变身。在全身上下变成一团团铁块的时候,他的双手一直平举着*,也一直没有停下扣动扳机。经过再一次的重组后,他已经没有了人类的模样,而是变成了纯粹的杀人机器——除了枪还是枪,要么就是支撑枪的底座。

在这段时间中,浩川只是举着枪,一发子弹也没有射出。

这时,身后再次传来了轰鸣声,两辆战斧向这里狂奔了过来。

与此同时,正在狙杀生化人的战斧身上,密密麻麻的火花渐渐稀疏了起来,敌人输出的攻击越来越小了。

防护罩继续下降,战斧走到了另一边,继续镇压反抗者。

那些躲藏在暗处生化人也陆陆续续走了出来,我发现她们无一例外,全部都是女性,而且,虽然她们都穿着厚厚的防弹衣,顶着巨大的军用头盔,但是,她们女性的身材特征依旧很明显,从她们的步伐和行动上看,又都和路欣雨颇有相似之处。

这些生化人出来之后都不开枪,有的甚至把枪举过头顶,也搞不清楚是投降还是要进行自杀式袭击。因为机器人的程序问题,他不能对没有攻击性的单元进行任何伤害性的攻击,这就导致了他狙杀的节奏也慢了起来。

两辆道奇战斧已经开到了我们身旁,我和浩川快速的跳了上去。

此后,机器人手里的*隔了很久也没有再次开枪,那些躲在暗处的,和走出来的生化人也没有开枪。整个走廊再次陷入了安静之中,除了旁边为我们挡子弹的小飞碟发发出的嗡嗡蜂鸣声,我再也听不到任何声音了。

随着防护罩的缓缓落下,生化人不断的从隐藏在影子中的角落里走出,越聚越多。我从即防护罩和地面的空隙中,只能看见他们的腿。

突然,密密麻麻的生化人同同一时间向两边闪开,就剩下一对半跪的双腿在两簇人群中央。

“轰……”

防护罩刚一落地,一阵响亮的爆炸声就从另一边传了过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