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一十九 水龙头、木桶和游泳池

唐韵依很不情愿的点了点头,然后把腿收了起来,紧紧的抱住,将脸深深的埋在了双膝之后,静静的看着我们。

“就我们俩人去吗?”浩川听到后,不再摆弄那没有屏幕的导航仪了。

“对呀?难道还让他们去吗?咱们俩一人背一个也不够啊!”我摊开双手,不知道浩川为什么要这么说,便又问他:“是这里不安全?还是去阿修罗的路上不安全?”

“都还行,俩人去也没什么,我只是确认一下”浩川说完继续低头研究那个导航仪。

“别把我忘了呀!”这时候钱满盈突然坐了起来,大言不惭的说:“怎么说我也是个皮糙肉厚的胖子啊!这点小伤算什么,把我也算上!别说跟你们走了,就是背上她们俩都行!”

说着,钱满盈开始挪动他那庞大的身躯,想要站起来证明自己现在还能是个顶天立地的汉子。不过即使他再皮糙肉厚,也抵不过在笼子中那么长时间的折磨,就在他单膝跪地准备为起身最后一搏时,接触地面的那只腿上,一处包扎好的绷带上突然殷出了鲜红的血迹。随后,他表情凝重的轰然倒地,紧紧的按住了那块伤口。看来,他本来愈合的伤口这时再次开裂了。

“你不要乱动!”在膝盖中沉思的唐韵依立刻站起身来,从药箱中拿出了一条橡皮管,飞快的把它绑在钱满盈腿上离心脏近的地方,然后麻利的用牙齿将殷出血印的绷带咬开,撒上了止血药粉,又快速的将伤口包扎好。

在做完这一切后,唐韵依继续按着钱满盈的伤口,嘴里抱怨着:“你说你逞什么能?自己受苦不说,还浪费了那么多药!”

钱满盈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狡辩道:“没啥大事!就是抽了下小筋而已!”

“抽你个大头鬼!静脉都伤到了还抽了下小筋而已……”唐韵依喋喋不休的教训着,钱满盈点头哈腰的应付着,不时还插科打诨一番,每一次都逗得旁边的1069嘻嘻笑了起来,暂时忘了即将到来的死亡。

“看来只能我们俩喽!”浩川无奈的向我松了松肩膀,不情愿的认可了我的计划。

“那我们这就走吧。”因为我想早点知道档案室中关于浩宇,也就是我自己的记载,所以很心急的想赶紧出发。

“好。”浩川说完,从背包里拿出了一台对讲机,扔给了1069,自己又拿出了一台,挂在了腰上,对他们说:“有事就用这个告诉我们,说完了别忘加一句‘over’或者‘完毕’”

“用这个干吗?”我鄙夷地看着那对讲机,问浩川:“钱满盈不是能心灵感应吗?让他给咱们建立个链接不就行了吗?干嘛费这事。给国家浪费资源。”

浩川撇了一下嘴,满脸歉意的说:“不好意思,我刚才预支了双鱼玉佩三天的能量,至少三天内,我们都不能再用超能力了。没看见刚才唐韵依处理伤口的动作都慢下来了吗?她怎么包扎的都能看的一清二楚。”

“什么意思?”对于双鱼玉佩,我好像什么也不懂,也有太多的问题想要得到答案,虽然相对于我自己的身世,这些都不算什么,但是在好奇心面前,我都是想打破砂锅问到底的。于是我接着对浩川说:“你还是好好给我讲讲吧,这个双鱼玉佩究竟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它是个水果,为什么它能让我们几个人有超能力?”

“水果?谁告诉你双鱼玉佩是水果的?”浩川满脸嘲笑的看着我。

“不是水果吗?难道是蔬菜?”我知道,对于某些认为番茄是蔬菜的人,如果说番茄是水果,他们的表情也会像浩川一样,但是我真的不想纠结于此,我更想知道它的本质是什么,便妥协道:“好吧,就算是蔬菜吧!”

“蔬菜?”浩川表情中的吃惊和嘲弄更加丰满了,看着我就像看着一个精神病院里的疯子,“你怎么不说是饮料呢?不管它长的像什么,它都不是吃的啊?”

听到这,我一脸幽怨的看着唐韵依,心里想,我到底怎么得罪她了?为什么她要把这不是吃的东西硬塞到我嘴里?从它一入嘴的那一刻我就觉着这个会自己钻进喉咙的东西肯定不是可以吃的东西。

“你看到的双鱼玉佩只是个表象罢了,或者说是个载体。”浩川说到这,停顿了一下,用试探的眼光看着我,不知道他想在我求知若渴的眼神中搜寻者什么,过了片刻,他接着说:“真正的双鱼玉佩,其实一直在你身上,或者说,你自己本身就是双鱼玉佩。”

“什么?我这么一个大活人怎么可能是块玉佩?你瞎说什……等一下……你是在打比方是吧?”我瞪大了眼睛,急切的等着他的回答。

但是他的回答却让我失望至极。

“我不喜欢打比方。”

浩川看到我的反应很失望,后退几步坐到了地上。我也跟着坐了下来。

唐韵依按着钱满盈的伤口,扭过头来对我说:“浩川说的没错,你自己想想,当初往石盆中放完沙子后,为什么非要你的血?为什么别人的血不行?后来为什么又非得塞进你的嘴里,而不是给钱满盈吃?”

“是因为只有我的基因和双鱼玉佩匹配吗?”我问。

“你觉得你有基因吗?你根本就不需要基因!”唐韵依说。

“韵依,我们还是不要把什么都告诉他,他会受不了的。”钱满盈按住唐韵依的手,用哀求的眼光看着她。

“不过话又说过来呢,双鱼玉佩是双鱼玉佩,你自己又是你自己,两者又是不一样的。”浩川打起了圆场,想要继续把事情隐瞒下去。

“你这样说还有什么用,你以为我还会信你这假话吗?”我用厌恶的眼神看着他,想以此逼他说出真相。

“你信不信我不管,反正我说的都是实话。”浩川说道,“如果不打比方你听不懂的话,那就这么说吧,双鱼玉佩可以比作一个水龙头,而你就是一个木桶,或者一片游泳池,或者……哎!我也找不到一个合适的比方,我说过我不喜欢打比方的。”

唐韵依貌似想到了一个更加合适的比方,就嘲笑浩川说:“怎么能是木桶、游泳池呢。你太逗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