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一十八、全部苏醒

听到浩川所说的话,1069失望的点点头,接着说:“我听说,在档案馆里有解药的秘方,不知道被岳总毁掉没。”

浩川一拍脑门,严肃的神情一扫而光,高兴的说:“对!对!对!对!无影曾经把秘方偷偷的放到那里去了,我们只要找到无影,到了档案室就一定能找到秘方了!”

“无影是谁?她在哪?”1069问。

“这个……”浩川皱起了眉头,说:“他既然外号叫无影,就说明他平常神龙见尾不见首的,要找到他还真不容易!”

“我们自己去档案室找不行吗?”1069问。

“应该不行,”浩川摇摇头说,“无影藏的东西,除非他本人,谁都找不到。但是,无影这个人很奇怪,你不需要他的时候,或者他帮不上你的时候,你是找不到他的。但是如果你需要他,他也能帮上你,也不用你找,他自己就送上门来了。”

“真的吗?”1069问。

“真的!看来,我们得先到档案室再说,我也有东西要让他帮忙从档案室中拿出来。”浩川说。

“什么东西?”1069问。

浩川沉默了一下,对1069笑了笑,说:“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东西!”

这时唐韵依醒了过来,浩川起身走了过去,告诉她保持清醒,不要乱动,先养好身上的伤口。而此时我的身上又有几个触角从伤口处伸了出来,帮我修复了伤口,慢慢的,我已经感觉不到任何的不适了。

我慢慢的坐起身来,发现游泳池中满是黄沙。在黄沙之中,有几簇黑色的蜿蜒曲折的黑色柱状物插在黄沙之间。

“浩宇,你怎么坐起来了?”浩川紧张的看着我,想过来让我继续再躺下。

我摆了摆手对他说:“浩川!请你叫我肖遥,我不是浩宇!”

“好吧,听你的吩咐。不过,你现在就坐起来,真的没有问题吗?”浩川说完又回到了唐韵依的身边,继续照顾着她。

我点点头说了句没事,又指着用泳池中那黑色的簇装物问他。“浩川,是你把这游泳池变成这样的?”

“对,都是为了救你们,我把这游泳池的水连同你们身上的王氏章鱼蝗都变成了硅化物!”浩川解释道。

“谢谢你救了我们。”我诚恳的表示我的谢意。

“谢什么谢!都是自己人。对了!怎么就你们三个人啊?路欣雨呢?”浩川说道。

“哦,我们之前碰见老王了!”钱满盈这时也醒了过来,躺在那里冲着我们傻笑。

“老王是谁?”我不解的问他。

“脑袋上写着个王字的那个灵教教主。”他笑着解释道。

“你们碰见它了!碰见它还能放你们走?它可是一直想弄死你们啊!”浩川不可思议的问他。

“哦,有我呢!你就放心吧。”他笑了笑,回答道,“这几年虽然我没有一直在实验室,但是我自己的能力也是强化了不少呢。不知道谁的脑子里有个人模鬼样的长头发娘们到处乱爬,我就放大了放到了其他人的脑子里,把他们吓得够呛,赶紧就把我们送走了。这次小白们帮我了我们不少忙!要不是控制着它们,我们还跑不掉呢!”

“哦?你现在不光能听见别人的想法,还能控制生物了?”浩川高兴的和他聊着。

“别!这生物有点大了,我也就能控制几个小白鼠而已,像刚才的那些蚂蝗我就够呛了。”

“是啊,要不我也不会因为救你把双鱼玉佩三天的能量都用尽了。”浩川摇头道。

“那,路欣雨究竟会到哪里呢?”唐韵依这时也坐了起来,问钱满盈。看样子伤口恢复的差不多了。

“这个,我也不清楚,我记得路欣雨消失的时候,那些老鼠们脑子里有个图像特别强烈。好像是一间宾馆,也像是一个医院,反正被子是白色的,看样子是临时用的那种。不过,我觉得不用为了她着急,路欣雨本来就是这的人,不会有事的。”钱满盈仍然躺在地上,对我们说。

“也对,我们没有必要为她担心,到了这就是到了自己的家,几个趁机作乱的机器人算什么。空无都奈何不了他!”浩川附和道。

“那我们还等什么,快去阿修罗之瞳找最后的……哎……”1069想起身,却被身上的伤口弄疼了。

“小朋友,小心点儿。”浩川关心道。

“真没想到这个时候还受了伤,我没有几天期限了,现在却什么也做不了……”1069伤心的说。

“万事都不能急!这样吧,先熬过这一晚,明天我们再说!”浩川安慰道,然后他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在旁边拿起了一个沉重的旅行包,问钱满盈,“这个包是我来的时候捡到的,是你们的吗?”

“对!对!对!就是我们的!有它就好说了!”钱满盈高兴地说道,“快拿过来,里面有个射线治疗仪,抹上药膏,照一照就好了!”

“这么先进?那个公司出的,我在D.K.D公司都没有见过啊!”浩川说着,将背包打开,把里面的瓶瓶罐罐都拿了出来,让钱满盈一一辨识,可是到最后东西都拿空了,也没找到他所说的射线治疗仪和药膏。

后来,浩川将医药箱和背包的隔层的找了一遍,也是没有找到那两样东西。

我看着让他们快速恢复是不可能了,只能想想别的方法了,便与他们商量对策:

“浩川!算了,先别找了!你看这么办怎么样。我们的目的地是档案室,在去档案室之前,我们需要知道档案室的位置和钥匙,现在钥匙在我这,地图除了岳鑫的办公室其他地方还有没?”

“没有了,除了岳总,现在也只有无影知道档案室的位置了。”浩宇摇摇头说。

“现在能确定岳总位置的导航仪只剩下一个屏幕了,1069,你能先告诉我们导航仪藏在阿修罗之瞳的哪里吗?”我的脑子中渐渐出现了一个计划,就看他们同意不同意了。

“这个不用她说!我也知道。” 浩川从翻出的杂物中拿出了导航仪的其他零件,组装到了一起。

“那要不我们俩先去阿修罗之瞳,把导航仪的零件找全,让她们先在这里等着?”我商量道。

“我也要去!”恢复的差不多的唐韵依自告奋勇的要参加我们的队伍。

我摇摇头说:“这里需要你照顾他们,如果来了巡逻的机器人还要靠你对付。”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