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一十七、熟悉的男人

休没有任何迟疑,当机立断的向着我的眉心开了一枪,我眼前的世界立刻变得一片黑暗,随着四周突然掀起的尖叫声越来越模糊,身上的疼痛也慢慢消失了。

在尖叫声越来越模糊的同时,那总是出现在刚入梦时的中年妇女的哭声却越来越清楚了,像从远方驶来的火车一样,声音从越来越近,响声越来越大,音调越来越高。随之而来的,还有烦扰的汽车鸣笛声,车辆行驶声。

在身上的疼痛消失之后,因为枪击而造成的疼痛开始逐渐显现了。但那对于刚才的疼痛来说,根本不算什么,我依旧觉得现在舒服多了。

不过,我现在是在哪?这个哭泣的大妈是谁?我现在不是应该醒来吗?

这个时候,我突然意识到,即使醒了过来,我所面临的也不是什么好事!在把钱满盈救出来之后,一大波的巨如蟒蛇的蚂蝗向我们袭来,将我们团团的围住。还把嘴里的神经伸入了我的体内,让我们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

当初我进入这个梦中的世界,就是因为它们控制着我、钱满盈、1069和唐韵依走到了一个健身房中的游泳池中。让我们被水包围,无法呼吸。

现在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了,在这么长的时间下,如果我一直不呼吸,肯定会死掉的。但是听1069的意思,这些蚂蝗并不会让我们真的死亡,而是让我们统统变成植物人。这样他们就能永远的附在我们身上,控制我们了。

我试着喘了两口气,发现呼吸根本没有障碍!我又愉快的深呼吸了两次,脑仁上的疼痛也渐渐的消失了。

“浩……浩宇……感觉如何……快点醒醒……”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呼唤着真实的我。

我拼命的回想,这熟悉的人究竟是谁?这个声音没有钱满盈的那般洪亮,也没有铁衣人肖遥那般的儒雅。倒是有一番临危不乱的淡定,在这声音中充斥着。

在这个熟悉的声音出现后,那中年妇女的哭泣声开始像驶出的火车一般,声音越来越朦胧了。而那熟悉的声音越来越响亮了。

“浩宇!快醒醒!快醒醒!”他继续呼唤着。

我费劲全力的睁开眼,却只看见白茫茫的模糊一片,一个人影在这白茫茫中不停的晃动的。我感觉自己的脸颊伴随着一阵阵的凉风,一阵阵的疼痛传来,不断的刺激着我麻木的大脑。

过了一会儿,那个人不再扇我耳光了,轻轻的把我放下,跑到别的地方去了。

“唐韵依……韵依……你快醒醒!快醒醒!”

看来,这个人一定是把我们从游泳池中救了下来,不知道他是谁,又是怎么把我们身上的蚂蝗歼灭的。

我又试着睁了睁眼,这次稍微看清楚一些了。我们还在那个健身房里,上面有很多管道纵横交错,遍布与房顶之下。

我试着坐起,失败了,现在我全身酥麻,感觉全身上下没有一个地方能听自己的使唤。

“你醒了?先不要着急起来,你身上还有些伤口没有愈合,我已经帮你上了药。你只要别闭眼就行!”那个呼喊我醒来的人再次回到了我的身边,慢条斯理的对我说。

我看见他,突然心中一惊,高兴喊出了他的名字:“浩宇!是你!”

那个人听完愣住了,无奈的笑了笑,对我说:“开什么玩笑?你才是浩宇!我是浩川啊!”

“哦,你是浩川啊。”一股失望从心头袭来,看来我还是拿不出证据来证明我自己不是浩宇。

“怎么?我过来救你们你还不欢迎啊!”浩川蹲了下来,准备要和我聊天。

“没有,没有,我只是不相信我不是肖遥,难道我真的是浩宇吗?。”我说出了自己的心事。

“是谁重要吗?”浩川语重心长的说,“不管你是浩宇也好,你是肖遥也好,你自己都是你自己。”

我摇摇头,对他说:“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浩川笑了笑,坐在了地上,对我说:“你是浩宇,还是肖遥。这些都是你的过去,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现在是谁,你将来是谁,也许你会成为所有人,甚至成为空无。”

我接着摇摇头,说:“我还是不懂。”

浩宇笑着摇摇头,又看了看其他的方向,对我说:“路欣雨好像醒过来了,我过去看看。”

“她不是路欣雨,是1069”我躺在地上矫正他。

“1069?还老汉推车呢!”浩川一边开着玩笑,一边走到1069的身旁,俯下身温柔的对她说:“欣雨,你醒了?先不要动,你身上还有些伤口没有愈合,我已经帮你上了药。你只要别闭眼就行!”

“欣雨?又是路欣雨吗?为什么你们都说我是……”1069说着说着突然停下了,我扭头看过去,只见1069目瞪口呆地看着浩川,用难以置信的口吻说:“难道你就是浩宇?”

“为什么你们都说我是浩宇呢?”浩川用1069的话反驳说。

“你不是浩宇你是谁啊?我看过你年轻时候的照片!”1069争辩道。

“浩宇只是长得和我一样罢了,我是浩川……哎……那个……你是生化人!”浩川看见了1069胸口的标志,态度一转而下。

“对……我是……我是生化人……”1069被浩川严肃的态度吓坏了,吞吞吐吐的回答。

“今年服役第几年?”浩川继续追问。

“我……我……我这是第三……第三年……”1069回答说。

“见过铁面了吗?”浩川关心的说。

“铁面?铁面是谁?”1069问。

“那无影呢?无影见到吗?”浩川继续严肃的追问。

1069摇了摇头。

“去过阿修罗之瞳了吗?在那里找到解药了吗?”浩川摇了摇头,看来他很想帮助她。

1069知道了浩川并没有恶意,便放松了下来,高兴的问他:

“这么说阿修罗真的有解药?”

“不一定。”浩川无奈的低下头,对她说:“我一直是生化人三年制的反抗者,但是抵不过岳总的强大压力,我只知道铁面和无影两个人知道解药的配方,在阿修罗之瞳通往出口的地方放着一批解药,还录制了视频,想让更多的生化人逃离魔掌,但是后来被岳总知道了,那些解药还在不在,我就不知道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