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一十六、生不如死的遭遇

柳月在昏迷中不停的重复着一首莫名其妙的诗。后来我的身上也出现了很多奇异的光斑,它们形状各异,大小不同,但都围在我身边,而且和我保持相对上的位置不变,就好像是我自己身上长出来的东西一样。

在这些光斑的影响下,我看到有一团篝火在晃动,四周还围着密密麻麻的人群,在篝火附近跳着、舞着、打闹着。

我的胸口一直感受着一阵阵的剧痛,如同刀绞一般。我以为过一段时间,这阵剧痛就会消失,但是谁能想到,它越来越严重,根本没有减轻的趋势。而且,每次疼痛加剧,围在我周围的光斑就会增多,它们的发出的光芒也会越来越亮丽。

后来,我的血管也开始变色了,在我身体中流动的血液,就像烧红的铁水一般,粘稠而又炙热,每一次心跳,都会让我感觉到浑身血液的滚烫,痛不欲生。

在这种感觉之下,我突然想起了当初和柳月在学校的医务室所看到的情景:

整个医务室都被烧成了黑色,在墙边还有几个烧成煤焦一样的干尸蜷缩在那里。在放药品的厨子后面,也就是做肌肉注射的床上,才有一片没有变色的白墙。而在这个床上,陈烨躺在上面,胸口被彻底的炸开,心肝脾肺胡乱的摊在胸膛之中,腹部的大肠小肠也全部溢出。

一股股难闻的血腥味、焦尸味在空气中蔓延着,让人无法呼吸。而当我和柳月想赶紧撤出的时候,陈烨却突然抓住我的手,问我为什么要害他!

而现在,我的胸口绞痛,身体的四周也不断的被自己的血液炙烤着,如果我猜想的不错的话,我可能也会像陈烨一样,被胸中不明的*炸的血肉模糊,周围的草木也可能会被烧的精光!

我突然意识到,我不能呆在柳月身边!这样她的结局会和医务室里的那些人一样,变成一具焦黑的干尸!于是,我开始忍着疼痛,放下怀中的柳月,想起身离去,但是一用力就发现,自己身体的疼痛已经让我无法起身了!

我只好一手紧紧抓着胸口,一手扶着地往前爬,可是没有爬两步,我胳膊上的肌肉也在疼痛中不听使唤了!

我趴在地上,身体的每一寸都像在炭火之中一样,不断的有撕心裂肺的疼痛传来。这个时候,我真的想快快的死去,因为这疼痛我真的没有办法忍受。即使这样,我也不能一动不动的趴在原地,我必须看快离柳月远一些。

我拼命的挪动着身体,用仅存着的腰上的力气和肩膀的力气,一厘米一厘米的远离着柳月。而每次挪动身体,就会带来更加剧烈的疼痛,身上的光斑就会放出更加明亮的光芒。同时,我四周的幽魂一样的人影也会随之更加清楚一些。

在挪动中,我感觉手背上突然一疼,一股橘黄色的粘稠液体从我的血管中,如同喷泉一样喷涌而出,在空中慢慢的变薄、变平,后来竟然变成了一片片悬在空中的光斑,竟然和之前在我周围出现的光斑一模一样。随后,越来越多光斑融合在了一起,向外发射七彩的光芒,光芒不断的变高、变亮。看着和当初我在山脊上看见的从教学楼那里发出的相同!

这个时候,我的耳边传来了一阵阵的尖叫声、人群攒动声。我抬头看去,那些本来当我不存在的人群这时都惊慌失措的看着我,不停的向后退着,像是看见了一个怪物一般!而我回头看看柳月,她现在还在抽搐着,但是却模糊的像一团雾了!

“这是怎么回事?”我心想。

正在我疑惑的时候,又是一阵强烈的疼痛袭来,光斑开始侵犯我头部了!而柳月,居然渐渐的淡去,消失不见了!只剩下一片青草,在微风下传递着一阵阵绿色的波浪。

突然,在我的视野边缘,一团黑影突然出现了!那团黑影越来越重,也越来越清晰。我渐渐的看清了它的真面目,那是一个身材姣好的女孩,穿着一袭黑色的紧身衣,非常优雅的像我走来。

在她的手中,有着一把我期待已久的危险武器——手枪,那只手枪的枪口正对着我,看样子已经上了镗,打开了保险栓。而这个女孩的头上,还带着一面消毒面具,在那两个圆圆的镜片中,我看到了她大大的眼睛。在这眼睛中,我看到了她的恐惧和犹豫不决。

我真希望她能马上开枪,结束我这生不如死的遭遇,就算之后我变成了陈烨那样,甚至更糟,我都不在乎了,只要能让我在这之前死去!

但是,那个大眼睛女孩并没有急于开枪,而是一边慢慢向我靠近,一边慢慢的摘下了自己的消毒面具,她逐渐的变得不透明,逐渐的变得清晰。我可以清晰的看见,一袭乌黑的长发从消毒面具中飘下,散乱在了她的脸上,她抬起头,轻轻的摇了摇,将头发甩到后背,又用拿手枪的那只手的手背,轻轻的抚开依然挡在眼前的头发。这才慢慢的将头低下。

又是一阵尖叫声,看着我的人群都把视线转到了那个长发女孩身上,我也同样惊讶的近乎尖叫了!但是,我很清楚的知道,我惊讶的原因肯定和别人的不一样。我惊讶,是因为那个大眼睛长头发,手里拿着枪,穿着和那些黑衣人一样衣服的女孩,她不是别人,竟然是当初让我钻进麻袋里顶替他的休。而别人惊讶,多半是因为她从幽灵变成实体的灵异过程。

我用渴求的眼光的看着休,用尽力气嘴里说不出一句话来,我只希望她能快点开枪,结束我的痛苦。

休好像领会了我眼神中的寓意,神情坚定的向我点了点头,再次举起了手枪,对准了我头颅。

“啊……杀人啦……”

看到休的举动,周围的人群再次骚动了起来,有的胆小的甚至晕了过去,而在我的身后,也就是休手中枪口的方向,那些人都远远的跑开了!

我看了看刚才柳月所在的位置,还是空空如也,一层层的绿波在草坪上滚动着。我忍住疼痛,勉强的从脸上挤出了笑容,带着感激和喜悦之情,静静的看着休,等着她扣动扳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