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九、拔出钉子

在我的努力下,被压在最底下的粗布口袋被我划出了一道口子,里面的赵晓飞立刻把手伸了出来。趁那边争吵的空档,我小声的劝告他:

“动作别太大!让那边的人看见就不好了,我把这石头给你,一会儿你慢慢的把这洞弄大。现在他们马上就要回来把你搬起来,你先不要出来!”

赵晓飞听到了我的声音,立刻安静了下来,轻声问我:“是宇鹏川吗?你快救救休!她的大椎穴上*了一根钉子,现在她周身运气不通,走不了小周天和大周天,过不了多久她就有生命危险了!”

“你说的我不太懂,不过,你知道她现在在哪吗?”我问。

“就在我身上的那几个麻袋里,不过我不知道在哪个麻袋里。你看有血迹的就是!”赵晓飞说。

我看了看那几个麻袋,无奈的告诉他:“现在最上面的是秦磊,他也受伤了,这几个麻袋上都有血迹!”

“你傻呀?是外面流上去的还是里面流出来的你看不出来吗?”赵晓飞气愤的说。

我没有回答他,又瞄了一眼上面的麻袋,我还真看不出来这几个麻袋上的血迹有什么不同来。不过话又说回来,秦磊的麻袋上洇出的血迹要比下面的大,看来休受伤的地方应该没有在我这边。于是我小声告诉赵晓飞说:“你让麻袋转一转,这边看不到。”

“算了算了!反正就是中间的两个,我上面的这么瘦,应该是柳月,休应该是再上面的那个。先赶紧救救她,她没事了我们都好说了。我先转着,她口袋的口到你这了你说一声。”赵晓飞说完,就开始顺时针的蠕动旋转。

我不知道他这话什么意思,但是既然让我救她我就救。

不过,第三个粗布口袋的袋口应该是逆时针转才离我更近,他这样逆时针的转要耗费很多时间。我就赶紧告诉了赵晓飞,他又改变了方向,逆时针转了起来。这方向一改变,秦磊好像有点受不了,噗的一声又突出了一口鲜血。

“慢点慢点。秦磊又吐血了!”我小声的劝告地下挪动的赵晓飞。

“没事,你放心吧!有休在就没事!”赵晓飞说完有接着转了起来。

终于,第二个麻袋的袋口挪到了我的眼前,我仔细看了一下,这粗布口袋上根本没有什么血迹。然后,我轻轻的将口袋上的绳子解开。正当我要将口袋掀开的时候,那几个黑衣人走了过来,走在最前面的是那对母子。

领队的黄衣妇女凶狠的揪着小个子的脖领,一边大声训斥一边用力的拖着他走着。而小个子却一边嚎啕大哭一边护着自己的后脖,很不情愿的跟着走。

看到情况不妙,我立刻改变了计策,直接把手伸进了麻袋里,在头发多的地方摸到一个硬东西就使劲的拔了出来。连袋子也来不及管,收回手站起身来,我撒腿就逃跑了。

沿着嫩草路跑到了一个小山包的后面,我才停了下来。突然感觉我这样做有点儿不妥:休脖子上已经受了伤,我不仅没有想办法去救他,还这么粗鲁地把插在她身上的硬物拔了下来。这一拔会不会让她的伤口下的血管再度破裂,然后她的血像喷泉一样的流出来?

但是看那边的情况,休应该没什么事情,如果休的伤口开始飙血,那个奸懒馋滑的小个子早就该吓的大呼小叫了。现在那个小个子一点儿事情也没有,还把休扛在了身上,看样子连袋口被打开这种事情都能瞒住他。

不过,能瞒住他就能瞒住其他人吗?为什么他身后的黑衣男子也没有动静,甚至连上前封上口袋的都没有?

我悄悄的走近了两步,近距离的去观察了一下,发现休的那个口袋已经封上了。看来在我回头之前,他们就已经发现口袋被打开,并且还毫无戒备的吧口袋又合上了。没想到这帮劫匪这么马虎。

我又悄悄的跟上了几步,顺便看了看一眼手里的钉子,本来我是想看看是什么东西插进了休的脖子里,一会儿跟他们打斗能不能用上,但是我却惊讶的发现,这个巨大钉子上,竟然干干净净的,一点儿血迹也没有9发射着亮丽的金属光泽。

“难道还是把杀人不粘血的钉子?”我想到这里,就将手指伸到了钉子的尖端,想试试它的锋利程度。没想到手指碰了上去,竟然发现那钉子的头部是圆的。看来当做武器是没希望了,但是在树丛中行走,有个铁东西在手里对开路还是很有用的。

看见他们走的差不多了,我就拿着那个光滑的钉子,继续沿着刚才的道路继续开始跟踪了。

等到了刚才那个趴着的地方,挡在面前的小灌木也跟着长到了两边,给我让开路了。因为前面的几个人走的很快,我也来不及过多的考虑脚下的灌木是怎么回事,就迅速的开始继续跟踪了。

又走了大概一公里左右的路程,那些人再一次的停了下来,这次他们把秦磊单独放到了一边,另外三个仍旧堆到了一块儿。我

躲在了一棵大树的后面,想找个办法再次靠近他们。好在这棵树的后面也有一条长着嫩草的小道,我便猫着腰悄悄的走了进去。

和上次一样,这条小路虽然有点绕,但是最终还是通到了那些人的附近,不管是秦磊附近还是他们三个附近我都可以轻松的接触到。这些长着嫩草的小路,简直就是我的救星!

这个时候,秦磊已经被那几个黑衣人团团围住了,好像他的情况有些恶化,那些人正在轮流着给她做着心脏复苏术。

我又看了他们三个,最下面的赵晓飞把手臂从口袋中伸了出来,正在帮休解开口袋,我偷偷的凑了过去,在树后悄悄地帮休把袋口的绳子解开了。口袋解开后,休露出了头来。我看了看他的脑后,竟然连点伤都没有。

这时休迅速将头钻了出来,看了一下四周的情况,看见秦磊奄奄一息的样子后,她扭过头来非常严肃的对我说:“一会儿我出来后你就先钻到麻袋里去,记得自己封好口,我先出去替秦磊疗伤,等他的伤好了你就带着柳月先走,我和他们俩殿后。”

说完,她麻利的从麻袋中钻了出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