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八、潜伏

黄衣女子伸出手在秦磊的鼻子前探探了呼吸,可能是发现他的情况不是很乐观,就无奈的摇了摇头,把粗布口袋的袋口又松了一些。对其他人说:

“大家先休息一会儿吧,这孩子身体有点虚弱,先让他在这呼吸呼吸新鲜空气。”

小个子一下子坐到了地上,大声抱怨说:“早就应该休息了,还等到现在!你看看!人都捂死了吧!”

周围的人没有搭理他,各自席地而坐,开始准备休息,有几个还盘起了腿,练起了呼吸吐纳。我趁他们不注意,悄悄的向着秦磊他们靠近。

当我在行进到半路之时,一不小心竟踩断了一根藏在枯叶下的树枝,发出一声响亮的树枝断裂声,立刻引起了那几个黑衣人的警觉。在树丛当中,我不敢做任何太大的动作,惊慌的看着那些人,不知道他们会采取什么措施。

没等领头的黄衣人吩咐,立刻有一个身材健硕的队员站起身来,向我这里走了过来。我和他们之间虽然隔了几丛茂密的低矮树丛,但是这只能阻挡他们的视线,却不能阻挡他们的脚步。只要那个健硕的黑衣人多走几步,就可以发现我的踪迹了。

但是这个时候,我的四周都是茂密的灌木丛和干枯的树叶树枝,在他们不注意的时候还好,现在他们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到这里了,只要我多动一下,四周的这些植物就会暴露我的行踪。我真的不知道,除了投降,还有什么更好的保全措施了。

“咔擦……”

远处的灌木丛中又传来了一声树枝断裂的声音。看来藏在暗处的不止我一个。而那个四肢健壮,头脑简单的黑衣人以为两声断裂的声音是一个人发出的,就转头去另一个发生声音的地方走去了。

我松了一口气,继续在原地休息了一下,看那边的大个越走越深,我也就放下了心来。这个时候,我觉得还是先后退几步,躲起来比较好。

于是,我趁着刮风的时候,慢慢的向后买了一步,希望通过风声来掩盖我踩在枯叶上的脚步声,结果不曾料想,我一脚迈过去,竟然踩到了一丛嫩绿的青草上了!而且刚才在那里的枯枝败叶也跑到了嫩草的两边,像是被人扫过的一样。更奇怪的是,两旁的灌木丛也非常整齐的分到了两边,给我让出了一条后退的道路。

沿着这灌木丛自己分开形成的小路,我继续后退着。这条路很奇怪,现在已经是秋天了,这里还有刚刚长出的嫩草。走了一段距离后,我暂时退出了那群人的攻击范围。不过这条路还没有走完,看走势并不像下山的路,看样子好像再往前走就会绕回去了。

为了解救柳月和其他人,我必须伺机原路返回,但是现在他们都非常警觉的看着我刚才出现的地方,又有一个人走进了树丛里,现在也不知道到哪里去了,所以说即使原路返回我也没办法解救他们。

如果我不是原路返回,而是迈出这条嫩草铺成的道路,那么刚才踩到树枝的一幕,不可避免的将会重新上演。

所以,现在我必须赌一赌。沿着这条路继续走下去,说不定能找到相对来说比较有利的位置,只要救出那个放电的赵晓飞,再去救其他人估计就容易了。

于是,我开始沿着这条嫩绿的小路继续前行,并且根据他们手电发出的光确定自己的位置。在这条路上,我并不是所有的时间都能看到他们的,总有那么一段路程,我和他们被几个小土丘挡住,不过,每次走过小土丘之后,我都会发现,我离那些人越来越近了。

在走过蜿蜒曲折,几乎有九十九道弯的道路之后,这条路已经到了尽头。我现在的位置,竟然就在秦磊的身旁。透过那丛茂密的灌木,我几乎可以伸手接触到他。

我近距离的看着秦磊,发现他真的很虚弱,布袋上还被他流出的血液洇出了一大块红斑,他胸部缓慢的起伏着,呼吸很困难,脸上也几乎没有血色,只有病态的蜡黄色和紫黑色浮在他苍白之间。

可能由于他生病的原因,这次放的比较靠上,还在挣扎的赵晓飞和柳月被他压在了下面。我轻轻的趴到了地上,靠近地面的灌木丛根部比较稀疏,有很多比较大的缝隙,我就从从其中的两个缝隙中把手伸了出去,由于没有正冲这袋口,我就用刚才摘下的一棵荆棘的树枝,在口袋上挑出了一根线。又在旁边放了一个有尖锐棱角的石头,轻轻的把线磨断了。我又效法的割了几根绳子,终于开出了一个可以放下手指的小口,我打算用刚才的石头把这个小口再割得大一些。没想到此时领队的黄衣妇女站了起来,一边往我这里走一边说: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该换个地方了!”

这一说,小个子的黑衣人不干了,坐在地上耍起了无赖,还一边说着:“又走!又要走!旁边就是家门口了还要往外走啊?这都到了咱们的地盘了怎么还这样啊?”

黄衣妇女听到了小个子的抱怨,立刻转过头冲他走了过去,我趁机赶紧把双手收回,景观其变。

这次黄衣妇女看样子真是火了,照着坐在地上撒娇的小个子就是重重的一脚,他被恨恨的踹到了地上,过了老半天才缓过气哭了出来。

“哭哭哭!不是懒就是哭!我怎么养了你这么一个儿子?一点儿用也没有!”黄衣妇女指着地上边哭边打滚的小个子黑衣人,异常愤怒的训骂着。

“孩子还小,别吓着他!”旁边一个黑衣人赶紧过来劝。

“你给我让开,平时你们都怎么教育他的?怎么教成了这么奸懒馋滑的饭桶?”黄衣妇女推开劝慰的人接着严厉批评道。

黄衣妇女恨恨的踢了两脚小个子,厉声道:“别给我躺在地上装伤员,起来!”

小个子依旧躺在地上痛的打滚,没有任何要爬起来的意思,我趁机又把手伸了出去,将口袋划开了一个口子,一直在挣扎的赵晓飞终于露出了一只手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