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七、飞枭与紫鸢

黑漆漆的深山老林中,遇上几个带着手电筒的人本来是个好事,但是走进了才发现,原来他们几个都是杀人越货的偷盗之徒,虽然那几个横七竖八的粗布袋子软瘫瘫的放在地上,但是里面发出的*声和它蠕动的样子,明眼人都能看出来,那些粗布袋子里面装的肯定是人!

尤其是里面比较大的那一个,不停的往外兹兹冒着电火花,还时不时传来一阵阵熟悉的声音,让我一下就认出了袋子里面的人,那肯定是赵晓飞无疑了!

我仔细数了数,那些叠罗汉一样堆在一起的袋子,一共是四个,最下面的两个没有动,看样子里面的人还在昏迷当中。上面的两个动的比较厉害,尤其是第二个,不只是被赵晓飞电的还是怎么的,是不是的会抽搐两下。而听声音,好想是个女的,不过因为她的声音太小,我无法分辨出是谁来,或者说我不愿意分辨出是谁来。

我又看了看旁边拿手电筒的人,他们一共九个,除了其中一个穿着米黄色的衣服外,其他的都穿着纯黑的夜行衣。而且他们的头上都带着消毒面具,并且面具的颜色和衣服统一,好像还是和衣服连在一起的。

正当我躲在暗处观察其间,坐在边角的一个穿着黑衣的小个子突然摘下了面具,做了几个深呼吸,乐滋滋的感叹道:

“终于回来了9是咱们这空气好啊!”

穿米黄色衣服的人刚才正在四处环视,听到小个子的说话声,回过头来立刻把他的消毒面具又盖了回去!大声的斥责他说:

“别这么掉以轻心,我们刚回来不到半小时,这段时间内依旧不是很稳定。你这么轻易的和外界接触真的容易发生危险的!”

小个子不满意的推开穿米黄色衣服的手,抱怨说:“好,好,好!我不摘下来就是了!妈!说实话!你也太小心谨慎了吧!”

穿米黄色衣服的人摇摇头说:“小心使得万年船,你忘了你宇叔叔家的孩子怎么死的了吗?”

“那只是个意外!”小个子狡辩道。

这时,那群人中不知道谁的对讲机响了起来:“飞枭马上返航。飞枭马上返航。紫鸢请指示。紫鸢请指示。”

只见穿米黄色衣服的拿出对讲机,轻声说:“紫鸢准许返航。紫鸢准许返航。”

随后对讲机中传来了回复:“飞枭明白,飞枭明白,三秒钟后返航。”

过了三秒钟,远方的树丛中,又是一个七彩的光柱直冲云霄,好像要连接天地一般!这时对讲机中发出了阵阵的电子噪音。这边的人就把对讲机关掉了。

“也不知道那边的战况如何,抓住那个叛徒了没有。”黑衣人中不知道谁叨叨了一句。

“那个老头机灵,不一定能抓上,要不咱这一队就不用再出动了。”另一个黑衣人道。

“别讨论了,一会儿等他们稳定下来,问问他们不就知道了吗?反正我们这又抓了几个人质!”穿米黄色衣服的趾高气昂的说,俨然一副领导的样子,可能她就是这个被称作“紫鸢”队的队长。

又过了一段时间,远方的光柱渐渐消失了,这边的队长再一次打开了对讲机,里面的电子噪音已经消失了,她把对讲机放到了嘴边,对“飞枭”说:

“飞枭,飞枭,呼叫飞枭。”

“飞枭收到。”

“请报告猎物捕获情况。”

“除了‘柴火’,其他一网打进!”

“哎……”这边的几个黑衣人一齐唉声叹气了起来

“好的,收到。请飞枭立刻回巢,请飞枭立刻回巢。”

“飞枭明白。”

领队的收起对讲机,黑衣人们也陆续的准备去扛麻袋,却被小个子拦了下来:

“急什么?急什么?还有四个组呢!这么着急回基地干吗?”

“打一枪换一地儿,你不知道啊?每次通讯结束后都要转移!”其中一个黑衣人解释说。

“都到了咱们的地盘了,还这么讲究干嘛?你看,还有两三步就到家门口了,还东躲西藏的!多没劲啊!”小个子抱怨道。

“闭嘴,让你走你就走,那么多废话干嘛?”领队的训斥道。

“要走你们走,反正我要歇会儿!”小个子发起了倔脾气。

“没让你扛着货走就不错了!再这么着我就挑个最沉的让你背,你要不背下次就不让你出来做任务了!”领队的边说边凑上去扭住了小个子的脖子,硬生生的把他从地上拎了起来。

小个子见形势不妙,赶紧护住脖子,大声求饶,乖乖的跟着队伍继续前进了。

我继续尾随在他们的后面,好在他们熟悉这里的地形,走的都是开辟好的石板路。这道路错综复杂,到处都是岔道口,不知道走错一个岔道,将会走到哪里去。

走着走着,其中一个粗布口袋的袋口松了,里面人的手臂轻轻的滑了出来,我看那手臂纤细的样子,好像是柳月的。为了进一步确认,我又悄悄的靠近了一些,我记得他左手虎口上长着一个针头大小的黑痣。借着灯光,我终于鉴别了出来,那只手是右手,要是有黑痣就不是了!

又走了一会儿,扛麻袋的人还是没有发现口袋已经开了。麻袋里面的人好像发现了我,轻轻的把右臂收了回去,又把左臂伸了出来,我一看她的左手,坏了!不管我多么不愿意承认,她也必是柳月无疑了!

其实刚才听声音我就能听出来,那个小声*的人就是柳月,但是我实在不敢想象柳月遇难的情景,就否决了自己的推测,现在推测已经被证实,我无法再回避了,必须尽快想出办法来解救她,以及其他粗布口袋里的人。

又走了一段距离,他们几个终于放下了口袋,坐在地上休息了起来。领队的看见柳月的口袋开口了,赶紧过去再次的紧紧绑住。又逐一检查了其他粗布口袋,有一个很长时间都一动不动的,黄衣妇女干脆打开了袋口,用手指探了探他的呼吸。

我趁机定睛望去,那个口袋里装的人,是在课堂上表演植物秀的秦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