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六、墓碑惊魂

在同伴失踪之后,我就已经够惊慌了,再加上原本茂密的柏树丛突然变成了光秃秃的黄土地,让我更加害怕了起来。在这种情况下,本来找个安全的地方待到天亮在行动是最安全的方案,但是心中的恐怖让我根本无法安顿下来。

在山间漆黑的丛林中,我漫无目的的逃窜,根本不知道自己要到哪里去,也根本不知道自己到了哪里。这黑暗当中,我只能借助微弱的星光继续前行,刚开始的时候没有路,四周都是长满刺的荆棘,为了向前行进,我只能忍着痛扒开前方的枝叶,不知有多久,我才在前方发现了一条不是很宽阔的小路。

我继续沿着小路下山,可是走着走着山路一拐,坡度又慢慢上去了,我也不管是上山还是下山,硬着头皮就往前走,在徒手披荆斩棘如此之久后,我实在不想再用手接触任何树枝了。

慢慢的,前方的道路越来越平坦,也越来越空旷,我走起路来也越来越轻松了。然而没多久,我走进了一片光秃秃的黄土地中,发现原本宽敞的山路在这片黄土地中消失了。前方又一次的无路可走了。

我环顾四周,竟然发现这里的环境多少还有些熟悉。一边高一边低,旁边就是山脊。我登到山脊上一看,远方的教学楼上,楼道中发出的光芒清楚的在眼前,就想深夜中的一串夜明珠一样,非常的醒目。我心中不禁一惊,默念道:

“鬼打墙?”

我擦了擦手上的血迹,开始不听的劝告自己要冷静下来。

天上的云渐渐散开,黑色的夜随之渐渐的明亮了一些。不远处的树枝上,传来了几声瘆人的猫头鹰叫声。又是一阵疾风吹过,不知道哪里的树洞随着风呜呜的低吟了起来,如同深夜中痛哭的怨妇一般。在疾风中,青草随之蠕动,树木随之飞舞。即使是在溽闷的夏日,这样的黑夜也能让人感觉彻骨的冰寒。

我不敢在原地多做停留,生怕在一个地方呆的时间长了就会遇到一些意外。虽然看不见什么东西,但是我仍然四处张望着,旁边有任何风吹草动我都会停下来,仔细的打量声源处,这时的我已经被吓的精神紧张到了极点,用草木皆兵来形容都“有不及而无过之”。

慢慢的,我蹭到了这片空旷场所的边缘,沿着边缘处密密麻麻的植被,我战战兢兢地向前走着。突然,我的脚尖在草丛之中踢到了一块坚硬的东西,出于本能,我迅速退后了两步,却又不知道后脚跟踢到了什么,一阵哗啦啦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像是一个陶瓷小碗在滚动。但是刚才我走过的时候,明明什么东西都没有!

我被吓得停下了脚步,上身不自主的缩成了一团,双腿也软的差点蹲下。直到那只陶瓷小碗在远处停了下来,不再发出声音,我才慢慢缓了过来。直起身,扶住旁边的一个硬东西平复自己的心跳。

但是我突然意识到,有什么地方好像有点不对劲。我所扶的硬东西方方正正的,手感又凉又滑,材质有点像打磨过的石头。在这深山老林中,这么方方正正的石头,只可能是一种东西,那就是坟墓前的石碑。

刚刚平复下来的心跳再一次狂飙了起来,真是流年不利,祸不单行。这个时候让我碰见墓碑,跟碰见鬼没什么区别,我赶紧后退几步,准备拔腿就跑,但是我那不争气的双腿突然在后退几步后不听使唤了!无论我多么想逃,却一动也动不了。

在拼命的拨弄双腿的时候,也不知是幻觉还是巧合,我轻轻一瞥,看到了墓碑上的照片,这照片上的人竟然是个小学生样子的男孩!而他的模样,竟然跟我小时候颇有相似之处!出于好奇心,我有留意了一下墓碑上的文字,上面的几行字如同晴天霹雳一般映入了我的眼帘:

“爱子宇鹏川之墓”

我再看看那小学生的照片,突然觉得那和我一模一样的相貌变得如此恐怖,就连他脸上原本可爱的笑容也透着一股阴森之气,少年应有的白皙面孔此时也变得苍白了起来。

“这真的是我吗?”我胆战心惊的问自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我壮了壮胆,试着往前走了几步,刚才被吓软的双脚竟然动了起来,我俯下身子,紧张的看着那块墓碑,上面除了那一行碑文还有落款和墓碑主人的生卒年月。看那个落款,竟然真是我爸妈的名字,而生卒年月竟然是从一九八七年到一九九五年!那一年,我才八岁。

这肯定是个恶作剧!我怎么可能八岁就死,1995年就被埋到这里呢?八岁的时候我刚上小学,过得好好的!怎么可能会变成这石碑下的尸骨呢?

突然,一阵可怕的回忆涌上心头,好想就是八岁的那年,我在和爸妈出去游玩的时候被两个神秘的穿黑色紧身衣的男子绑架了,直到饿了三天三夜之后才被发现。难道……我立刻摇摇头,否定了自己的推论。虽然这个墓碑的成本有点高,但是我还是愿意相信这只是某些人的恶作剧罢了。

正在这个时候,我突然感觉身后某个地方突然亮了一下,最后又有簌簌的树叶声传来,其间还夹杂着两三声男人说话的声音。我心中释然,不禁感叹道:“终于找到救星了!”刚才恐惧的心情一扫而光,身子也不抖了,顺着声音就摸索过去了。

随着和那些人越来越近,我越来越觉得不对劲了,因为那些男人说话,多是训斥之语,其间还间杂着少男少女的沉吟声,而且听起来含混不清,貌似还蒙着嘴。我便放轻了脚步,偷偷的跟在他们后面。

过了片刻后,那些闪烁的手电筒似的灯光停了下来,又发出了干草之间摩擦发出的沙沙声,我悄悄的走近了些,发现那几个拿着手电筒的人已经坐下来休息了。

而他们的旁边,还横七竖八放着几个粗布口袋,那含混不清的声音就是从这口袋里面传出来的。而最靠外的那个口袋上,竟然兹兹的往外冒着闪电!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