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一、烤羊肉

我看着那紫色烟雾升起的地方,那不是别处,正是我们学校的位置!从出教室到现在,这已经是第三次看到这奇怪的颜色了,究竟是我有点儿太过于敏感,甚至是神经质,还是它本身就不寻常,甚至是某些灾难的征兆?难道我们就是为了躲避这灾难,才连哄带骗的逃出了学校,来到了这隔着山脊的相对比较安全的地带。

“嗨!想什么呢?”柳月打断了我的思路。

“没什么,就是看见那面冒着紫烟。”我指着学校上空那片渐渐消散的烟雾。

“哪呢?哪呢?我怎么看不见?”柳月伸着脖子不停的张望着。

“就在那呢!咱们学校上面,算了,别看了!已经散了。”我望着远方消散的异色,无奈的告诉了她。

“好吧,那就不看了,咱们去玩别的吧!”柳月收回了视线,看着我身后的小平房。

那些小平房是这坐山上唯一有人居住的建筑,是在这里做实验的师兄师姐们生活起居,工作学习的场所,里面没有什么娱乐设施,基本上就是各种各样的实验仪器,没什么好玩的,不知道柳月发现了什么,盯了一会儿后,便愉快的拍打着我的肩膀,让我也看那里。

我好奇的回过头去,发现几个人正在扛着一个烤羊肉串炉子往外走,还有陆陆续续的一些人正在把各种肉串、菜串、蘑菇串拿到外面来。

“这才刚刚吃完午饭,难道又要吃晚饭了?”我摸着越来越大肚子打趣道。

“就这么一个烤架,这么多的人,估计也就只能塞塞牙缝!”王致远潇洒的把球杆放到肩膀上,对我们说。

我点了点头,松开了柳月的手,做好了奔跑的准备工作,对他俩说:“如果现在不过去,估计连塞牙缝都不够了!”

说完,我就甩开他们向着小平房跑去,从一位老师那里要来了蒲扇,准备承担烤串的重任,只有打入内部才能享受更多的资源,所以我才如此积极的干起了这个很少有人喜欢做的事情。

蒲扇是要到手了,可火还没点上呢,这么大的炭块,不会要一手拿碳一手拿打火机点吧?

“都让开!要点火了!”人群中一个胖子喊了一声。

这个胖子手里拿着一个输液瓶,里面装着半瓶水,到了炉子前,二话不说,哗哗的就把输液瓶中的水洒在了木炭上。我一下愣住了,不是要点火吗?怎么浇上水了?

“哎!别人都往后退了,你还站在那干嘛?说你呢!拿扇子那个!”胖子一边给输液瓶盖上盖子一遍冲着我嚷嚷。

我看了下四周后退的人,虽然有些不理解,但也退下了两步。那个胖子这才满足了,点燃了一张旧报纸,扔进了炉子里。

“噗……”

一阵轻微的爆炸声,那些被水浸湿的木炭竟然燃烧了起来!竟然还冒着神秘的蓝色火焰!难道?这又是神什么能让水燃烧的特异功能?

“愣着干嘛?还不赶紧开始扇?哎呀算了,我自己来吧。”胖子看我还在盯着木炭出神,从我手里夺过了扇子,拿出了一根木棍,一边整理着炉子里的木炭一边摇着扇子给自己吹风。他看见自己的同学来了,就指着那输液瓶说:

“那个谁!帮我把那瓶酒精先拿回实验室,一时半会儿还用不上!”

原来是酒精!我瞬时间明白了,什么特异功能,这几天真是被王致远搞得神经质了,这输液瓶里装的根本就不是能让火熄灭的水,而是可以燃烧的酒精,用酒精点木炭是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了,我居然还以为那是特异功能!无知真是可怕啊。

对于这个误会,我只是无奈的摇了摇头,也许那神秘的紫色也和这个一样,其实是极其简单的自然现象,我只不过是多虑罢了。

炭火准备好之后,便开始准备烧烤了,我抓起了一把羊肉串,就想放到烤架上开始烤,结果一下子被那个胖子拦住了,“这哪的菜鸟啊?你这样烤出来的能好吃吗?刷了油再过来!”

“谁说非要刷油才能烤啊?”柳月过来了,抢过了我手中的所有肉串,直接放在了烤架上,说,“在我们新疆,烤羊肉串从来不刷油!”

“爱刷不刷!烤糊了你们自己吃!”胖子瞪了她一眼,又拿出了一把串好的羊肉,仔仔细细的刷了刷油,开始烤了。

而柳月这里,只是拿着一把没有油的干刷子,偶尔在烤串上刷个一两下。

“哎呦,柳月你还会这一手啊!烤的挺香嘛!”过来蹭串吃的赵晓飞打起了柳月的主意。

“那是!我们家的烤羊肉可是出名的!”柳月一边烤一边说。

“原来,你是新疆人,看来以后关于烤羊肉我还要多请教请教。对了,明天有时间吗?可不可以请你喝杯茶?”赵晓飞刚见面就发起了攻势。

我赶紧替柳月回答:“对不起!她没时间!”柳月听到后,偷偷笑了下。

“那,可不可以请你吃烤鱼呢?一边放辣一边不放辣?”赵晓飞仍旧不折不挠的争取着接近柳月的机会。

柳月听到后突然手抖了一下,扭过头去看着他说:

“烤鱼?用盆装还是点火的?”

“点火的!”赵晓飞说。

“哎呀都说了没时间,别说烤鱼了,烤全羊都不行!”看到柳月要为美食动摇,我赶紧再次替柳月拒绝。

“那,宇鹏川你呢?你有时间吗?”赵晓飞开始为自己找台阶下了。

“我?我可是个男的哎!”我惊讶的看着面前这个一向以阅女无数着称的赵晓飞,突然明白了什么。

“晓飞,原来你在这里啊!”这时休赶来了,看着柳月手里的羊肉串说,“真香啊!”

“你是在说我的吧!”一旁的胖子凑了过来,不服气的显摆着自己的劳动成果。

“咦……快拿走!这么多油,看着腻都腻死了!哪吃得下啊?”休毫不留情的推开了胖子手中肉串,摆出了很讨厌的样子。

“没有油怎么好吃啊!”胖子抱怨道。

“哎!你的手在流血?”休走了过来,看着我刚才被球杆震破的手说,“伸手过来,我帮你把它治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