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九、窗户

刚出门的时候,我就感觉到了异样,这次突然的秋游,竟然不仅仅是我们一个班的活动,楼道里、走廊里乌压压的全是人,虽然他们都春光满面,但是我却感觉,这根本不像是去秋游,而像是去逃难。

让我更感到更奇怪的地方是,在我们下楼的时候,楼道中的声控灯却一直黑着,一直没有亮起来,很多人都拍手或者跺脚,想打开那些懒散又淘气的声控灯,但是它们却依旧沉睡着,从来没有亮起。

这也不像是停电,如果是停电,墙壁上安装的应急灯会立刻履行自己的义务,将平时存贮的电能转化为光能,在黑暗中给人宝贵的光明,但是奇怪的是,这些灯也静悄悄的,没有发出任何光芒。

好在今天天气还算不错,阳光从窗户射过来,楼道里还不算太暗,我出不多也能看的清楚,不会因为踩错台阶而摔到。但是柳月就不行了,紧紧的抓着我,两步一个台阶的慢慢往下走,即使有我的引导,她还是不敢走的太快。

王致远也在后面慢慢跟着,不知道是因为他也看不清,还是因为前面有柳月挡路,他也走的很慢。

其他人也很奇怪,明明能看清,却还要小心谨慎的走着,一步一步都是如履薄冰的模样。有些人还抱怨着头上的声控灯,抱怨着楼道的黑暗。

我不禁纳闷,明明不是很暗,他们却都表现出了看不见的样子,难道我的超能力是夜视不成?只有我看得清?不过又想想平常在黑暗里我照样两眼一抹黑,便打消了这个念头。再加上这个能力威力又不是很大,就专心的扶着柳月下楼梯了。

然而突然一阵紫光闪过,立刻又让我分了心,这紫色的光芒并没有持续多长时间,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在这楼道里,除了声控灯和应急灯只有几个狭小的窗户能够提供光源,在没有其他的了。而这紫色的光芒却又不像是那些地上射过来的,倒是像楼道的台阶发出的。因为,在紫光出现时,楼梯上的所有人,竟然都没有影子。

看到紫光后,我惊得停了下来,正当我要询问其他人是否知道是怎么回事时,柳月发现了我的异样,问我:

“怎么了?怎么停下来了?”

“你看到刚才的紫光了没?”我问。

“哪有什么紫光?全都是黑漆漆的一片,连个台阶都看不清!”柳月一边用脚摸索着下一节台阶一面对我说。

“不是很黑啊?那窗户透过来的光还不够用吗?”我指着高处那狭小的窗户,脸上充满了疑惑。

柳月终于踩到了下一级的台阶,本来站稳的她差点被我的话吓得一个趔趄,好不容易再次掌握了平衡以后,便轻声的问我:

“你胡说什么?这里那里来的窗户?”

听到这句话,原本像天堂之门的窗户一下子变得令人恐惧起来,在我的记忆中,楼道里确实不曾有过窗户,王致远还多次抱怨过这座建筑设计的不合理。

但是现在我眼前的,确实是一个真真实实的窗户,从那里面透过的光芒,是那么的真实,是那么的温和!怎么可能是假的呢?

但是,看到每个人的脚下,都是干干净净的,没有任何阴影,他们就像漂浮在这光芒之上,让我开始不敢相信那是真实的了。

于其相信这些假装抹黑下楼的没影子的人都是魔鬼,我更愿意相信那几扇窗户都是我的虚幻。

又是一阵紫光,依然不知从哪里而来,依然没有形成任何阴影。

紫光过后,我感到了极度的恐惧,这并不算黑暗的楼道在我看来就像是人间与地狱的间隔一样,充满了未知,充满了恐惧!

我也不管柳月和王致远是否能够看见,拉着他们俩就飞快的从人群的缝隙中呼啸而过,飞奔到了教学楼的外面,任凭他们俩在后面疯狂的叫喊,我都没有停下来。直到最后意识到跑错了方向,才慢慢的停息下来!

“小宇你怎么回事?”柳月一边捂着胸口喘息一边问。

“这楼道,我感觉……感觉有点不对劲!”说完,我回过头来,仔细的看着那栋令我恐惧的教学楼。

确实没有窗户!在整栋建筑中,楼道的位置像烟囱一般,直上直下的,没有一个透气的缝隙,更不要说窗户了!

“你是不是有看见鬼了?”王致远问。

“鬼?”我若有所思的重复着他的话,“什么鬼?”

“楼道里那么黑,你怎么能……能跑那么快?”柳月依旧没有缓过气来。抱着我的胳膊,大口的喘着气。

“我……我并不感觉黑……我看到了窗户……还有……还有……一阵阵的紫光!”我断断续续的说,“那紫色的光,我好像在哪看见过。”

“没事!别害怕!不就是个窗户吗!没必要这么紧张!”王致远安慰我,看样子他根本没把这当回事。

柳月终于恢复了正常了的呼吸,看了看远处稀稀拉拉往学校门口走的人,拉了拉我,说:“走吧!再不走就赶不上队伍了!真没想到要去那么多人!”

“好,走吧。”我看了教学楼一眼,又低着头原路折返了。

虽然后山在教学楼的北面,也就是我从楼梯中逃出后跑去的方向,但是学校的唯一的校门在南边,所以我们先要往南走一段距离,出校门。出了校门后还要往东绕过一个山梁才能走到通向后山的小道上。

因为地处山区,所以学校外面的公路上面车辆很少,一个教学楼的学生在上面摇椅晃的走着,有说有笑,也没觉得不安全。毕竟人多,就算有车过来也不敢莽撞的直接开过去。但是老师们还是很担心,站在队伍的最外面,负责地看着远处,还不时催促我们快点走。

看到这幅场景,让我不禁感叹,这哪是秋游啊?这简直跟放羊一般!

像小学的时候多好,排成两队,男生一队,女生一队,两队的人手拉手,有组织有纪律的过马路。现在真是越活越倒退了。

走过了公路,我们就要开始上山了,两边的树木开始多了起来,女孩们也开始陆陆续续收起了伞,摘下了帽子,有的索性脱下了外套,在瑟瑟的秋风中,露出了白嫩的臂膀。

这时候,我们的秋游算是开始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