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五、赵晓飞

“还是来晚了!”王致远抱怨道,“还没搞清楚就熄灯了!”

我看了看表,已经晚上十二点了,按规矩学校的所有大楼都要拉闸停电了。看来今天想搞清楚那张照片是怎么回事是不可能了,我们只能和其他人一样,收拾收拾回宿舍了。

可是,在这黑暗当中,竟然有一台电脑在没有通电的情况下开始发出淡淡的光芒,我扭头看去,只见我们班的赵晓飞正在和他新交的女朋友静静的坐在电脑屏幕前,没有一丝的要走的意思。

我好奇的走了过去,奇怪的发现他们面前的电脑竟然正在慢慢的开机,根本不受停电的影响。难道赵晓飞偷偷改了电路,让他面前的电脑可以在熄灯后依旧可以正常使用?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我看的清清楚楚,这台电脑根本就没有插着电源,它的插头就在赵晓飞的两指之间,不可能接触任何电源。

“你的电脑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不插电源也能用?”我好奇的问他。

“插着电源呢!怎么没插电源?净瞎说大实话!”赵晓飞的回答一点儿也不靠谱,把他旁边的女生逗乐了。

我看了眼这个女生,好像是高年级的学姐,但是只是年级高,年龄可能比我们还小。赵晓飞不知道有什么法术,总能莫名其妙的和那些高年级的年轻学姐认识,并且快速的和她们发生关系。但是由于他品行不好,经常交往没多长时间就另寻新欢了。然而,就算大家都知道他的品行,他还是依旧能一如往常,不断的结交新友。

“你的电脑能让我们先用一下吗?”王致远客气的问。

“我是没意见,你问问休吧。”他指着旁边的女生客气的说,意思是只要她同意就可以。

王致远客气的向赵晓飞点了点头,转向了那位漂亮的女生,客气的说“师姐妹妹,我们有些重要的资料要查,可以耽误一些时间让我们用一下电脑吗?”

“师姐妹妹?嘿嘿嘿……这个称呼好玩!”那个名叫休的姑娘听到这个称呼开心的笑了出来,露出了两排洁白的牙齿和一对俏皮的酒窝,两双眼睛眯成了两道乌黑的月牙,长长的睫毛在月牙上一抖一抖,可爱极了。

“师姐妹妹笑起来真好看!”王致远奉承道。

“是吗!哎呀你都这么说了,我也不好意思不让你用了!不过现在停电,好像上不了网!”休一边羞涩的笑着一边回答。

“没关系,只要有电脑就行!”王致远信誓旦旦的说。

“你行吗?别见到美女就逞能!”我警告王致远。

“放心吧!”王致远自信的说。

“你不会就是预科班的王致远吧?”休问道。

我听到之后一脸的惊奇,怎么一向低调的王致远竟然名气这么大,连高年级的学姐都知道。但是看看他本人,竟然一丝惊讶也没有,好像被陌生人提起是一件很正常不过的事情。只是点点头,说了句没错,就搬了把椅子坐在了一边,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U盘插到了电脑中,然后像刚才一样,打开了那张满是日语的网页。

“你们谁会日语?”王致远客气的问旁边坐的两个人。

两个人摇摇头,都说不会。

“看来只能看着猜了!”王致远无奈的说。

“用翻译软件,金山的就行,把这些拷贝到Word里安个金山翻译就行!”休兴奋的说道。

“金山翻译出来的能看吗?跟经书一样!”赵晓飞半笑不笑的问休。

“总比瞪着这些曲流拐弯的日文好啊!”休直起身来,撅起薄薄的嘴唇辩解。

赵晓飞看着休笑了笑,温柔的抚摸了两下她及腰的头发,没再说什么。

王致远就照着休说的,从网上又下了个翻译软件,准备把这些日文全部都粘贴到Word里,用这个软件翻译一下。但是,当他把全部的文字选中了以后,麻烦又来了,无论是右键还是Ctrl+C,都无法把那些文字弄进Word里,连记事本都不行,想必这个网页已经做了加密,只能看,不能拷。看来我们只能看着这些曲流拐弯的日文中偶尔出现的中文来猜测大概意思了。

整篇文章中,几乎没有什么可以连贯起来的中文,真不知道传说中孙中山和日本友人是怎么通过传纸条交流的,在整个网页中,就算这些日语中的汉字都认识,但是连到一块儿却什么都不认识了,唯一能看的懂的就是“中日共同制作”,“内陆部”,“鱼二”。

看来要解密这张照片,必须先翻译这段文字。但是这个以理科为主的自主创办的私立大学中,哪里有懂日语的,要翻译这些文字简直比登天还难!

“不如去问问机械系的老师,那里有几个老师是日本留学回来的!”对学校比较熟悉的休为我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好吧,今天就先到这吧。多谢!”王致远道谢后就无奈的看了我一眼,拔下U盘就和我一起往门外走去了。

临走时我依然没忘了回头看看那台电脑,真不知道它在没电源没网线的情况下是怎么运行的。

王致远看见我回头,就在前面开玩笑说:“别看了!再看我就告诉柳月去!一看见美女就走不动道!”

“这不走着呢吗?再说了,你回头看个什么?难道只是看我回没回头?”我说。

“看美女不行吗?反正我孑然一身,看两眼美女也没人生气!”王致远略带抱怨的自嘲着。

“我看你那个学姐妹妹不错,要不要我帮忙啊?”我开玩笑说。

“你能帮上什么忙?她又不认识你!”王致远说。

“是啊,她不认识我却认识你!你小子可以啊,连外班的美女的都认识你!说,背着哥们干什么光明正大的事了!”我说。

“什么也没干!我一来这里就出名了!你爱信不信!”王致远拍着胸脯自信的说。

“呵,你倒挺自恋!不过,你那能上网的小U盘挺好使的,在哪买的?”我问。

“凭我的智商,这些雕虫小技的东西还用买?抬抬手分分钟就能做出七八个来!”王致远越说越得意忘形了。

“是吗,那用你的智商帮我想想赵晓飞用的那台电脑是怎么回事?”我趁着他洋洋得意被自恋冲昏头脑的时候,问了一个平时的他可能回避的问题。

“这还用想?其实就是这么回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