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八、密林寻疑踪

看到老师匆匆忙忙的离去,我又回头去看窗外。窗前已被好事的同学站满了,除了密密麻麻的脑袋,我几乎什么也看不见了。但是在他们的脑袋之上,可以看见一股浓浓的黑烟从办公楼里源源不断的向外冒着。难道?校长办公室真的着火了?

我到窗户那里,希望挤到前方先观望一下,但是人太多了。出于好奇心的驱使,我决定跑回去看看,一方面是想看看在消防队来之前是不是能帮上什么忙,另一方面是要看看冒黑烟的那间屋子是不是校长办公室。

即使刚才我一直在诅咒着他以及他的办公室,但如果真让这些诅咒实现我还确实有点儿良心不安!毕竟他也只是有点蛮横专权,并没有什么太大的错误以至于让他这么活活的烧死。

但是,上天却就是这么严厉,现在我就算不再念叨着让校长办公室着火,也无法阻止本已猖狂的浓烟更加嚣张。就这么短短的几分钟,校长办公室旁的几间屋子也开始有浓烟冒出了!

“你们都爬在窗户那看什么热闹?赶紧过去帮忙啊!”一向娇滴滴的紫灵这时却突然变的大无畏了!冲着那些看客喊了一声就跑出了门外。

那些依旧沉浸在看热闹的愉悦中的人群突然都心生愧疚,彼此用眼神交流了一下“你去不去,你去我就去”的想法,也不好意思再这样看下去,陆续转身,向行政楼快速跑去了。

我回头看了看柳月的位置,那里已经空无一人,正当我思索间,王致远不知道从哪冒了出来,拉住我就往外跑,我迷迷糊糊的跟着他跑了一会儿,才知道他这也是想去救火,也便随着他去了。

可是在半路上我发现,往行政楼跑的人不少,但是往回跑的竟然只有一个。刚发现的时候我没怎么在意,可是越近越觉得这个人不对劲:先是感觉他那身衣服有点眼熟,后来又觉得那发型和脸型都有点眼熟?

直到我被王致远拉着从他旁边跑过,我才明白:没错!肯定是录像上的那个人!那个长的和我一模一样的人!

“致远,你先松手,别拉着我袖子跑。”我用力收了两下胳膊,对王致远说。他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立刻松了手。

他的手刚一离开我的袖子我就改变了方向,来不及和他解释折身就向后跑去。然而,即使这么迅速的转身,也无法促成我对真相的进一步了解,那个人明显先发现了我,在我转身之前就从悠然自得的漫步变成了飞速的撒丫子奔跑,想要靠近他已经远远不像我想象中的那么容易了!

我边跑边分析着他的来历,蓝紫色格子帽衫,灰色连衣冒下还拉着长长的带子,尼玛这不就是我经常穿的那件吗,那段视频里他也是穿的这件!蓝色的帽衫配着蓝色的牛仔裤,再加上白蓝相间的运动鞋,这不分明是我一向的“blue”风格吗?

这货究竟是谁?怎么长的像我,连穿衣风格也和我这么相似。难道他是我失散多年的同胞兄弟?不可能!像我这么正派的人怎么会有这么一个杀人不眨眼放火不后退的同胞兄弟?

但是,来这里之前,我记得我妈妈认识岳总,还知道D.K.D公司一些见不得人的事,还说岳总让我来这里是想拐卖儿童,难道?我真有一个同胞兄弟被D.K.D公司掠走了?

正在我魂不守舍的思考着这些不切实际的问题时,蓝衣少年已经跑出了学校,向后面的小山坡里跑去了,我早就听说那片山区是D.K.D公司的生产车间,四周都被高压铁丝网团团围着。不要说人,就是小鸟飞过去也要小心点,一不注意就会被铁丝网上的高压电击中。他这么跑,分明是引火上身,自取灭亡!这样下去可不行,于是我大声喊:

“哎!前面的同学!不要再往里跑了!这山里面有铁丝网!都是带高压电的!再跑危险!”

我喊完之后他不仅没放慢一点速度,还跑越来越快了。

慢慢的,我们离铁丝网越来越近了,甚至都能听见高压电在电网中游走是发出的嗡嗡声,追寻的道路也从柏油马路变成了坑坑洼洼的石子路,又从石子路慢慢变成了崎岖的青石阶梯。

没多久,青石板路也眼看就要到尽头了,我慢慢放慢了步伐。这都到小山坡的山顶了,我看你还往哪爬!但是还没到石阶的尽头,他突然顺着山脊一拐,跑到密密麻麻的灌木从中里去了!我看了看自己刚买的纯棉的裤子,心一横,也拐到旁边满是荆棘的灌木丛中去了。

与锯锯藤为伴,和黄刺玫共舞,没多久,我的裤子就在刺刺拉拉的伴奏声中被那些热情的灌木改装成了性感的墩布裙,除了私密位置还健全外,其余部分全变成了一丝一缕或长或短或粗或细的纯棉布条了!

撕烂了我的衣服,那些灌木还不停挠抓着我满是黑毛的美腿,疼得我只吸凉气。但是看着那个人离我越来越近,我也强忍着继续追了下去,不再管那些灌木与我美腿的缠绵了。

就这样,我们沿着山脊在山丘的顶部穿行,却不知不觉走到了一片森林里,由于两边的树木越来越多,光线越来越暗,地上的灌木也越来越稀疏,越来越低矮了。渐渐地,阳光被树木挡的越来严实,下面的灌木越来越贫瘠。他失去了热情似火的灌木的羁绊,在满地的落叶中再一次兴奋的狂奔了起来,七拐八拐的跑出了我的视线。

一出灌木丛,我就听着他踩落叶的沙沙声追了过去,但是这树林就像迷宫一样,我越是追,他跑的越远,过了一会,除了我自己踩出的沙沙声,再也听不到任何声音了!

“不能就这么让他给跑了!”虽然我心里这么想,但是我一点儿办法也没有!这里树挨着树,也没啥空隙,根本看不了多远。除了安静根据听觉判断他的位置外,根本没别的办法。于是我只能停了下来,竖起耳朵听着远处的声音。

但这个时候,除了树上小鸟的叽叽喳喳,风吹树叶的萧萧,远处电网的微鸣,再也没有别的声音了!

我静静的等待着那几乎不可能出现的声音,幻想着现在他也是跟我一样只是静静的躲在不远处的杨树或梧桐树后面,甚至幻想着这时从他身上掉下什么东西来让我能快速确定追寻方向。

但是除了几片树叶落地,发出了些许沙沙声,再也没有其他特殊的声音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