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七、迷香猪笼草

帅哥呆呆的看着那个空花盆,又皱着眉头看了看小女孩,一脸冤枉的对她说:“紫灵!你的花盆里连茉莉花的种子都没有!你是不是搞错了?”

那个叫紫灵的小女孩一听有点慌了,娇羞的说:“我知道这花盆里面什么都没有,但是人家就是想要一盆茉莉花,秦磊哥哥,你帮我变一个嘛!”

“可是……可是……”秦磊皱着眉头想要推辞,但是脸上的愁云突然散去,露出刚才的笑容,和紫灵商量:“能不能换成玫瑰?我这里没有茉莉的种子,只有玫瑰的。”

“这样啊……”紫灵紧缩眉头想了想,勉强的点了点头。

秦磊看她点头,立刻从口袋里拿出了一袋种子,迅速的撒进了花盆里,好像稍微慢点紫灵就要反悔似的。他迅速的握紧那满是灰尘的花盆,紧盯着花盆中的土壤,平稳的呼吸吐纳着,像武侠片中传输内力一般,源源不断的向花盆中的玫瑰种子传输着神迷的力量。

而那些种子也成功的接受到了这股神秘的力量,慢慢的在泥土中吐露出了绿色的嫩芽,然后慢慢的向上站起,像睡醒一觉一样,舒服的伸了伸懒腰,又慢慢的从双臂中抬出了小脑袋,甩出了长长的绿色头发。

秦磊看着发芽成功,就放心的闭上了眼睛,专心致志的让那些玫瑰继续快速的生长。周围的看客都屏住了呼吸,瞪大了眼睛贪婪的关注这人间的奇景,一秒也不想错过。

我同样仔细的看着,但是突然发现那些玫瑰幼苗的细枝末节处居然长出了丝丝的绿色触须,而枝干竟然也软趴趴的伏倒在了花盆中,并没有像正常玫瑰一样向上挺拔的长出。

我们这些看客一个个不约而同的发出了赞叹之声,原来秦磊不仅可以让植物生长,还能让它们改变原有的形态,变成另一幅样子,如果不是预先知道他放进的是玫瑰种子,我们谁也认不出这是什么东西。

秦磊这样做,一定是为了方便让这些玫瑰变成hellokitty的样子,毕竟玫瑰比茉莉的叶子要大要稀疏,单单凭借叶子是不可能满足紫灵那刁钻要求的。

随着时间的推移,那些玫瑰缠绕的越来越紧了,组成形状也见出端倪,不知道是秦磊的功力不够还是故意捣乱,这些藤蔓一样的玫瑰并没有组成hellokitty的样子,而是散乱的堆成了一团,和路边的杂草没有任何区别。

旁边观看的紫灵看到自己的hellokitty变成了这个模样眉头皱成了一团,想说话但又不好意思说,怕打扰了她的秦磊哥哥。但是不说又憋不住,纠结的她只能在那里不停的扭动的身子,撅着小嘴不停的轻声哼哼,像个孝一样表示这自己的不满。

然而,当我们等待着渐渐长出的花骨朵开出艳丽的玫瑰花时,奇怪的事情发生了,玫瑰的底部突然生出一团迷雾,将整个藤蔓严严的罩住,一股浓浓的异香猛地布满了整个教室。在这魔术般的迷雾外,看客们把刚才本已睁得很大眼睛再次睁大了,急切的盼望着迷雾的消散,我们都想知道这迷雾里面,那个奇异的玫瑰将会变成什么样子,从杂草堆变成一个鲜花锦簇的hellokitty吗?

但是在这迷雾中散发出的奇异香味中,我渐渐的怀疑,这奇怪的植物真的是玫瑰吗?

这时,闻到香味的秦磊突然惊恐的睁开了双眼,还没等这迷雾散尽就松开了花盆,将手伸进了迷雾之中,顺着他的手,我隐约看见了一个蓝色的影子,但是那一抹蓝色稍纵即逝,当秦磊把那束玫瑰从迷雾中拿出来时,它已经枯萎的如同秋天的枯草一般了。

“你这是干什么?好好的玫瑰被你……被你……”紫灵看到枯萎的玫瑰,没有抱怨两句就低下头哭了。

秦磊看见了,立刻将那枯萎的神奇玫瑰藏到了抽屉里,连声给紫灵道歉,然后又从书包里拿出了另一袋种子,对紫灵说:“紫灵妹妹,真对不起,刚才我拿错种子了,这个才是玫瑰,刚才那是迷香猪笼草。”

“就算是猪笼草也不能随便让他枯死啊!”紫灵哭哭啼啼的说。

“是,是我不对,但是这迷香猪笼草和普通的猪笼草不一样,它会释放有害气体,对大家的身体不好!”秦磊一边解释一边从那袋种子中捏出了一些,撒在了刚才的花盆里。

接着,秦磊又开始了另一次的冥思静坐,但是,这次的玫瑰迟迟没有动静,他闭着眼皱了皱眉眉头,然后又满脸疑惑的睁眼看了看,无可奈何的摇了摇头,对紫灵说:“我能把土也换换吗?”

“不能!”紫灵当场拒绝,撅着嘴说:“这是我爸爸从家乡带来的红土,不能换!”

“这个,我刚才超能力用的有点多,现在没了,不能帮你了,真对不起!”秦磊愧疚的说完,把花盆还了回去。

紫灵一把抢了过去,白了一眼他,依旧撅着嘴抱怨说:“就知道你是个骗子!

叮……

上课铃响了,大家都各自散去,我也坐回了原来的位置,我看见秦磊偷偷的把刚才的那颗迷香猪笼草拿了出来,又偷偷的放了回去。在此之间我看到了那颗猪笼草扁圆的果实,只觉得那根本不是什么猪笼草,但是究竟是什么,我也没空多想,因为随后又发生了一件比控制植物生长速度更令人惊讶的事情。

事情是这样的,因为我一直想着录像中的那个和我长相很相似的男子,所以请不自禁的望着远处的那间校长办公室,心里被冤屈和气氛压得狂躁难忍,恨不得一把火烧了校长办公室。

于是我就幻想着自己有隔空点火特异功能,只要我聚精会神的盯着它,我就能让它自然于千里之外。

我一直盯着那里,心里默念着:燃烧吧,该死的办公室p化吧,缺德的死校长!一直到老师进教师我才把视线收回来。

但是,老师还没开始讲课,坐在窗户附近的同学们就热闹起来了,也不管是不是上课就趴在了窗口看了起来。老师本来想批评他们,但是当他刚扭过头去就惊讶的喊了一声,快步的跑出了教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