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八、对外联络

就在我昏昏沉沉不知自己是死是活的时候,胃里突然一股痉挛,我一口气吐出了很多的东西。这东西一吐出来,我竟然感觉能呼吸了!趁此机会,我赶紧咳嗽了几下,想把嗓子里的头发咳出来,但是除了一些微小的饭渣,嘴里没有其他任何东西了!根本没有头发什么的!

我睁开眼,发现四周的头发和紧闭的门居然都消失了,映入眼帘的只有宽敞明亮的食堂,整齐摆放的桌子,以及两位端庄娴雅的女子。

她们紧张的看着我,唐韵依还在不停的轻轻锤击着我的后背。我又咳嗽了几下,接着往桌子下吐了几口,看来刚才吃的速补流食全被吐了出来。

当我吐完后,1069递过来了另一个盒子,对我说:“肖遥大哥,你吐了老半天了,先喝点水漱漱嘴吧!”

我无力的点点头,接过了那个盒子,把里面的水挤到了嘴里,漱了漱口,但是却不知道把漱口水吐到哪里。

1069在桌面上又按了几个按钮,我脚下的那片地板竟然凭空消失了,那堆呕吐物也掉了下去,我立刻明白了,把嘴里的漱口水吐了进去,感觉这里就像神奇的魔幻世界一样!

“现在感觉怎么样了?”唐韵依抚摸着我的后背,关切的问我。

我摇了摇头,假装淡定的对她说:“没事了。”但是看到她满头的长发,心里还是有点儿发憷。

“那我先去找找导航仪,要不你再吃份套餐?”1069对我说。

我摇了摇头,说不用了,但是肚子却不争气的叫了两声,1069听见后笑了笑,又给我弄出了一盒套餐,然后向着食堂的某个角落走去了,一会儿她停在了一张桌子旁,在上面按了几下,然后旁边一扇门被打开了。

1069走了过去,没多久就出来了,手里拿着另一个像上次一样的圆形盒子,她坐回到原来的位置,从我们的背包里拿出了那个空壳子,然后又从圆形盒子里拿出了一个手机电池一样的东西。她在手里鼓捣了鼓捣,掂量了掂量,然后又放回到了我们的背包里,摇了摇头说:“还差很多!真不知道是谁把这个导航仪拆了9分放在那么多的地方!”

“你知道放哪不就行了呗!反正早晚是要找到的!”我劝她说。

“但是我没有多长时间了!”1069伤心的说。

“那我们赶紧出发吧,不要在这耽误太多的时间!下一站是哪?”我说。

“对外联络部!”1069说。

“对外联络部?那里可以和外面联系吗?打电话什么的可以吗?”我问。

“可以!虚拟会面都可以!”1069说。

“那咱们快去!”说完我就拿起了背包,准备要走!

“等会儿!”唐韵依拦下了我,对1069说,“这盒子里面的东西保质期长吗?我们带一些走呗!”

“恐怕不行,这盒子在一定时间内会自动降解,咱们带着不方便,但是,这里有一些压缩饼干,可以带着!”1069说完,就在桌面上按了几下,几袋压缩饼干从桌子里滑了出来。

“就这么几袋?太少了吧?”唐韵依说。

1069一听满脸惊讶的样子,但是她没有说什么,又弄出了几袋,然后一起装到了我们的背包里,我一下子感觉背包沉了许多。

收拾好行李后,我一边喝着速补流食一边吃着压缩饼干就出发了,对外联络部离食堂不是很远,我这一袋子压缩饼干还没吃完就到了。

这对外联络部里空无一人,甚至连具尸体都没有,那些电脑的屏幕还在亮着,有的电话筒还耷拉在桌子上,左右椅着。真不知道这里发生了什么,为什么是这副场景,难道他们在匆忙的工作中,不幸遇到一阵妖风吹过,然后他们就被妖怪抓的一个不剩了?

我也管不了那么多,放下背包就找了一个电话,也没听话筒里有没有声音就拨起了我老婆的手机号!播完了我才把听筒放到了耳边,等了很久里面也没有声音!我又按了按电话上的挂机键,才发现这电话根本就不能用!

我又换了一个电话,这次拨号之前先检查了一下电话,发现能用之后我才开始拨号,这次没多久里面就响了,电话里那熟悉的铃声再次响起,我开始紧张了!大概过了三十秒钟,那边才接,但是接电话的那边却一声不吭,一点儿也不像我老婆的风格!

“喂!小妍?是你吗?怎么不说话?我是肖遥!”我对电话那边说。

“爸爸……”里边传来了肖潇的声音,“妈妈不见了……”说完肖潇在电话里哭了起来。

“怎么回事?你现在在哪?”我急切的问着,但是这时话筒却没声音了!甚至连电磁干扰的声音都没有了!我放下了电话,赶紧检查电话的线路。

我趴到桌子下面,发现那电话线的插头掉下来了。于是,我钻到桌子底下,想把那插头再插进去,但是在我拿插头的时候,却发现桌子的那边竟然有两个脚油一个手印!

那个手印在前,脚印在后,而那两个脚印只有前脚掌却没有后脚跟。看样子是有个人趴在这里,看位置他的脸就在我的面前!看着那白色水滴构成的脚印,我心里一惊,停下了手里的动作,呆呆的看着它们。

这时,那手印慢慢的消失了,而那一双一半的脚印却变成了一双完整的。然后又有几个脚印出现,那脚印出现的地方,我听见了咚咚咚的跑步声。

我赶紧插上了电话线的插头,正当要出来的时候,桌子的那面竟然又出现了我在电梯口看见的那个怪人。那个怪人迈着血红的大腿,不停的在我眼前跑着,一会儿蹲下一会儿站起,不知道在忙些什么。我紧紧的躲在了桌子下,生怕被它看见。

但是,这时我刚才用过的电话却响了,唐韵依和1069都不接,那个血红的人听到铃声突然停了下来,看向了这里,看着要往这里走来。

我赶紧伸手上去准备接通那个电话。但是,我的手刚身上去,就摸到了一个热乎乎软绵绵的东西,好像一个孝的腿!

随后,我又听见唐韵依扯着嗓子尖叫了起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