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三、太平又见双鱼飞

就这样,我在这预科班的上学生涯开始了,也可能是刚来的原因,我总感觉每个人都在发生着变化,连王致远都在变着,他逐渐的变得神出鬼没,很多时候都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柳月也在变着,我越和她接触,就越觉得她的胆子越来越小,害怕的东西也越来越多,甚至都有退学的愿望了。

有一天,中午下课了,我叫柳月去吃饭,但是她竟然缩在座位上,紧紧的抱着书包,摇了摇头,对我说:“我不想去!我总感觉今天中午的食堂里,会出一些不好的事情发生。”

我却不明白了,问她:“你又没过去,你怎么知道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

而她却回答说:“你又不是我,你怎么就知道我会不知道?”

我一听这个我就烦了,没事玩什么濠濮间想啊?我再来个“你又不是我,你怎么知道我知道你不知道。”那今天的中午饭就别吃了,咱就在这绕吧!所以我摇摇头,劝她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的慌,就算是减肥也要稍微吃点饭吗!”

柳月摇了摇头,说:“我害怕,不敢去。”

我接着劝他道:“有我和王致远陪你呢,你怕什么?天塌下来有我们俩顶着,你怕啥?”

柳月摇了摇头,不吭声。

这时王致远也收拾好了东西,走了过来,问我:“怎么了,怎么还不走?”他看了看柳月,接着说:“别这样了!都快走光了!”

我低头看了看柳月,然后又看了看自己,不解的问:“谁?谁快走光了?”

王致远很纳闷,皱着眉头说:“这不都快走光了吗?就剩咱们三个人了!”

我这才明白原来是我听错了,柳月也明白了我的想法,在作为上笑了起来。王致远一下子也反应了过来,很失望的指了指我,叹了口气,然后对柳月说:

“你看看,宇鹏川一天天都想的什么?你说你天天和这种人在一块儿你都不感觉丢人吗?”

柳月摇了摇头,说:“还行!”

王致远又失望的摇了摇头,接着问柳月:“你怎么啦?怎么还不走?”

柳月说:“我不想去!我总感觉今天中午的食堂里,会发生一些不好的事情。”

王致远竟然说出了和我一样的话:“有我和王致远陪你呢,你怕什么?天塌下来有我们俩顶着,你怕啥?”

而这次柳月竟然点了点头,站起身来就跟着我们走了!这一下子,我有感觉有点小失落了。为什么不同的人说同样的话会差距这么大呢?

到了食堂以后,柳月一改平常活蹦乱跳的本色,小心谨慎的盛饭,不时警惕的看着四周,好像稍不注意就会有一只猛虎扑来似的。

像以前,她吃饭总是爱说话,我们总是要等很久她才能吃完。而这次,我们还没吃一半,她已经把自己的那份吃完了,然后不安的看着四周,还不时的催着我们快吃!

我们俩相互使了个眼色,故意放慢了速度,慢慢吞吞的吃了起来,那慢的恨不得把一粒米饭咬成两半,一半就汤,一半就菜。

柳月一看就知道了我们的诡计,不停的说着:“赶紧吃!别装蒜了!再不吃完下午课都要开始了!”

我们充耳不闻,依旧慢吞吞的吃着,柳月也没有生气,而是挪动了一下位子,跑到了我的旁边,紧紧的抱住我的胳膊,说:“我越来越觉得害怕了!我总觉的那个人好像要出什么事情!”

我看了看前面的那个人,一下子就认了出来,就问柳月:“那不是经常坐在你后面的陈烨吗?”

柳月点了点头,依旧满脸惊恐的看着那个男生,我看陈烨手舞足蹈的不知道在和旁边的人聊着什么,兴致很高。我看了两眼就不看了,人高马大的,脑子也不慢,这种人能出什么事情?

我劝了劝柳月就接着低头吃饭了,一边吃一边还数落柳月:“你这天天自己吓自己干嘛呀?生活如此美好,天空如此晴朗,你说你干嘛非要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不仅吓到了自己,还让我们俩陪着你一块儿担心!”

柳月对我的话却是左耳朵进右耳多出,依旧在我旁边紧紧抱着我的胳膊,眼睛死死的盯着前方手舞足蹈的陈烨。

王致远不时过来瞟一眼,眼神里总有那么一丝怪怪的异样。

突然,柳月的手紧紧的抓住了的胳膊,指甲几乎要嵌到我的的肉里了,我疼得差点叫出来,但是扭头看到她惊悚的表情,我就感觉有什么事情不对了。

这时,陈烨的那个方向传来了一阵阵的掌声,我又扭过头看去,只见陈烨一只手拿着一支筷子,筷子上插着馒头,另一只手竟然冒着火焰,在烤着那个馒头!

我看着那新奇事情感觉很惊讶,但是柳月的表情更加让我吃惊了!她好像得了哮喘一样,短促的喘着气,双手紧紧抓着我,眼睛难受的翻起了白眼,嘴里还在念叨着什么,我赶紧搜她的书包,看看又什么药物没,正在我搜索之时,柳月突然用奇怪的语调念起什么东西来我仔细听了听,竟然是首诗:“太平又见双鱼飞,日月不同自盈亏。人山人海无全智,天涯海角世已非。”

我听到这些一下子愣住了,停止了搜索,呆呆的看着她,她好像着魔一样,脸都憋红了,她嘴唇的颜色也变了,红的发紫。

过了一会儿,柳月突然深吸了一口气,眼睛恢复了原来的样子,然后眼光呆滞的看了我一会儿,又开始剧烈的咳嗽了。

我赶紧给她捶背,等她咳嗽稍微好一些后,她简直像刚跑完步一样,不停的喘息着。老半天才真正的恢复正常。

“刚才你怎么了?”我拿出纸巾帮她擦着汗。

“我不知道,我看到了很多可怕的东西!”柳月说。

“可怕的东西?什么东西?”我问。

柳月颤抖了一下,摇了摇头,对我说:“太可怕了,我不想说!”

“哦,你刚才还念了一首诗!”说完我把刚才她念出的诗念给了她。

“这首诗是什么意思?”柳月问我。

“你念出来的,我怎么知道?”我回答说。

“可是,我一点儿印象也没有啊!”柳月说完,又看了陈烨一眼,脸上的恐怖更加严重了!

“怎么了?”我又抽出了一张纸巾,接着为她擦汗。

“没事,只是……觉得……嗯……没事!”柳月若有心事的说完,松开了手,笑着对我说,“我没事啦!你不用着这么担心了!快点吃你的饭,一会儿该上课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