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九、谁的脚印?

我不想再考虑这么多的问题了,也许当初我封存自己的记忆,就是为了让自己能够平平安安的过一个正常人的生活,像我现在的名字一样,好好的“肖遥”一把。

但说到“肖遥”我突然想起了梦中的那句话:“让我空无的活着,不如让我逍遥的死去!”而现在,这个世界,人们都在空无的控制中,都在“空无的活着”!

不知道这空无是什么来头,他说这个双鱼玉佩应该是神灵才能拥有的神物,又称我们人类为蝼蚁。难道那个寄生虫一样的空无是一个神灵?

正在我思考的时候,头上的喷头竟然不出水了!我回过神来,掰了掰开关,但是没有任何作用!我看了看旁边的总开关,一下子惊呆了,那个总开关竟然自己在转动着。

嘘……

这空荡荡的浴室中,突然回响起一阵鬼魅一般的声音,像是为了让别人安静发出的“嘘”声。

这声音不停回荡在浴室里,让我一下子愣住了,呆呆的站在那里,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又向那个总开关的下面看了一眼。那地上浅浅的水滩里,竟然有个一双脚印!

这时,那双脚印突然动了起来,转向了我这里,看样子那看不见的幽灵正在看着我!我赶紧捂住了身上的关键部位,虽然我不能通过这个脚印看清这个鬼魅一样的东西是男是女,是公是母,但是无论是那种,我都必须防患于未然。

那个东西好像看出了我的囧态,什么声音也没有发出,再一次的挪动了位置,向着门口走出去了。

正在这时候,我听见浴室的外面传来了富含金属特色的脚步声。看来是巡逻的机器人来了!

那些机器人没做任何停顿,直接从这里过去了,随着它们渐行渐远,我也长长的呼出了一口气。

正在这个时候,那双脚印居然又一次的出现了!那个看不见的东西慢慢的沿着墙壁走了进来,在地上溅起了一丝丝的水花,声音很小。

我屏佐吸,紧盯着那双脚印,只见它们慢慢的走到了总开关的位置,停了下来。悄无声息中,我看见那个阀门再一次的转动了起来。

哗的一声,头上的热水浇了下来,吓得我赶紧下意识的闭上了眼睛,防止头上的水滴到眼睛里去。

但是,因为眼前有神秘的现象发生,所以我又赶紧的睁开了眼睛。但是,那双脚印已经在那水泊里消失了,我快速扫视四周,终于在门口处找到了那双脚印,那个东西已经走出了水泊,又留了两三个脚印就不见了。看到那脚印彻底消失了,我才敢放开手,接着把洗到一半的澡洗完。

看来这D.K.D公司真不是什么省油的公司,这里面什么怪东西都有,真说不清过会儿又会见到什么奇怪的东西。

对于奇怪的东西,鬼神什么的我一般是不信的,在这种高科技生物公司里,能解释这奇怪现象的只有一个,那就是隐形人。活人都能够被打印出来,有个什么隐形人应该也就不怎么奇怪了。

等我洗完澡,就找了一套工作服穿了上去。原先那套衣服我是真不想再穿了!又是黏液又是鼻涕的,想想就恶心。

穿好了衣服,我就在门口等那两位美女了,没多久就听见里面哗啦啦的水声停止了,然后又过了大概半小时左右的时间,她们才从里面出来,也是穿着那里的制服。

这制服设计的很好,可以根据性别的不同和身材的不同,自己进行相应的调节,以适合不同体型的人穿戴,而这两位美女穿上这制服,显得更加精神了,再加上她们本来就天生丽质,出来的时候,我一下子被迷的差点下巴脱臼。

唐韵依看见我流出了口水,就快步走了过来,狠狠的把我的下巴撩了上去,一边还说:“你看你那猥琐的熊样!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而唐韵依碰我下巴的时候,我的舌头正好卡在了牙齿中间,我一下子咬到了自己的舌头,一股强烈的疼痛从舌尖传来,疼的我浑身颤抖,这种疼痛一点儿也不亚于她在逼我吃双鱼玉佩时的断子绝孙脚。

我紧紧的闭上了嘴,让舌头在嘴里不停的摩擦着牙龈,以期望能缓解一下疼痛,但是一点儿也不起作用,疼的我的眼泪都流出来了!

我又张开嘴,像吃了辣椒一样的大口大口的呼着气,一阵阵的凉风擦过我的舌尖,这才让我稍微镇定了一些。

舌尖上的痛刚一好点,我就冲着唐韵依大吼了起来:“你到底是哪根筋错了?干嘛老打我?”

“我没打啊?我就是帮你把嘴闭上,万一进了风让你涨了肚子多不好呀!就算没进风流出来的口水弄湿了衣服鞋的也是不好的啊!”唐韵依狡辩说。

“少说废话!都成这样了你还说没打?这舌头都快被你弄断了!咱俩好好的行吗?别老这样借机把对浩宇的恨撒在我头上好不好?就算撒气咱能君子动口不动手吗?”我接着怒吼道。

“我动的不就是口吗?什么时候动你的手了?”唐韵依在我的淫威之下竟然毫不畏惧,依旧态度严肃的给我狡辩着。

“哎呀,你还想动我的手?”我怒目而视,以最愤怒的语调质问她。

“行啦!别闹了!是你自己把舌头放到牙里去的,管我什么事?自己咬了下舌头就对我大吼大叫的,真没点肚量!”唐韵依不屑的看了我一样,背起书包就走了。

她这么一说我倒不好意思再说什么,默默的跟着她走了,看着那个包太大,就让她把包给我,让我背。她也没说什么,笑着看了我一眼就把包给我了。然后在我旁边看着我的嘴,轻轻的问了我一句:

“疼不疼?流血了吗?”

我没回答她,而是伸出舌头做了个鬼脸给她看,她被逗的笑了起来,然后竟然搂住了我的胳膊,靠在了我的身边,和我并肩走了起来。

我心里一惊,想把自己的胳膊从她那里抽出来,但是还没来得及抽,另一边的1069学者唐韵依的样子也搂住了我的胳膊。

我扭头看了看1069,她竟然像我女儿一样,开心而单纯的对我笑着。我也回复了她一张笑脸,附赠一个摇头,然后把两边的胳膊都撤了回来。放慢了速度,自觉的退到了她们的后面。

唐韵依直接停了下来,回过头满脸愤怒的看着我,那冒着烈火一般的眼神让我不敢直视。1069被她的眼神吓的躲到了一边。我也不好意再这样下去了,开诚布公的对她说:

“真对不起,我现在真的接受不了我的身份,就算我不是肖遥,就算我不是人类,我也是有老婆和孩子的人,我不能随随便便的就和你在一起。”

“但是,你老婆孩子她们没在这里啊!”唐韵依虽然表情很愤怒,但是说话还是很正常。

“她们没在这里,但我的良心在这里!况且我现在还是肖遥的样子,肖遥的记忆,我还是不愿意相信我是浩宇。不过,我们还可以是同学,是朋友,但绝对不能再有更进一步的关系了。真的对不起!”说完,我低着头从唐韵依的眼前走了过去。

我走到了远远的躲在一旁的1069的旁边,问她说:“我们该怎么走?”

“回活体样本间,找导航仪!”1069说完就领着我们回去了。

到了活体样本间,我们看着杂乱无章的动物尸体,真不知道该从何找起,而1069却不慌不忙,走到了活体样本的最深处,在一具斜放在地上的驯鹿样本下面,摸到了一个机关,她轻轻的将那个机关一转,墙上一个砖头大小的暗门被打开了。

她抬头看了看里面,有一个圆形的盒子放在里面,盒子上下两面一样,都是是一个太极双鱼图,侧面一半是白色一半是黑色。

1069在那盒子上的两个鱼眼的位置摆弄了两下,这个盒子就打开了,里面又露出了一个手机一样的黑色仪器,看来就是1069所说的导航仪了。

1069把那方形黑色仪器拿了出来,仔细端详了一番,但是她稍一用劲,就听咔嚓一声,这方形的黑色仪器竟然分成了两半,原来这东西只是薄薄的两片空壳,除了空壳以外就什么也没有了。

“原来这只是个壳!看来有人把导航仪拆了!”1069失望的说完,把那圆形的盒子又放回了那个暗门之中,然后把那个手机壳一样的东西装进了制服的兜里,接着对我说:“我们再去速补食堂找找吧。”

“速补食堂?”我疑惑的问。

“哦,这个速补食堂是我们生化人吃饭的地方,那里只提供流食,补充营养的速度比较快,所以叫速补食堂。那里也有一个和这个机关类似的地方,是平常放导航仪用的。”1069解释道。

“哦,那你带路吧!”我非常信任的对1069说。

这时唐韵依走了过来,插在了我们中间,对1069说:“路欣雨,我一直忘了问你了,肖遥去哪了?”

1069疑惑的对唐韵依说:“肖遥大哥不就在你旁边吗?你为什么这么问?而且,我也不是路欣雨,我是LBNT1069!”

唐韵依惊讶的睁大了眼,仔细的看了看1069,发现是和路欣雨不太一样。而1069却疑惑的看着我,我就赶紧对她解释道:“这位姐姐明显是把我认错人了,非把我当成这个公司的创始人浩宇,还把另一个人当成肖遥。”

1069半信半疑的点了点头,笑着说:“怎么可能把你们俩弄混F宇明显比你帅多了!”

唐韵依却瞪大了眼睛,吃惊的看着我,然后结结巴巴的对我说:“你?是这家公司的创始人?看来……我真是一点儿也不了解你!”

我笑着对1069耸了耸肩,她也跟着笑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