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六、这是个骗局

那个通风口的位置很特殊,四周竟然没有任何可以踮脚的东西。所以,我就需要有些东西垫脚。

我推了一个恒温箱,想通过它来爬到那个通风口处,但是,这个恒温箱需要穿过一排固定在地上的实验台才能到那个通风口的下面,而这个实验台之间的距离又太小,这个恒温箱根本推不过去!

在推这恒温箱的时候,我无奈的看着那舱门的门阀渐渐转动,看来马上就要打开了。

其实我根本不知道,此时的我如果能调动出双鱼玉佩的能量,不要说那恒温箱了,就是那实验台也能拔出来挪到那通风口的下面。但是现在这种紧张的环境下,我完全忘了双鱼玉佩这件事。

门阀终于转到了尽头,那扇舱门也慢慢的打开了。舱门后伸出了一只银光闪闪的腿。我已经没有时间逃脱了!如果被那些机器人发现,我必死无疑,上次中弹中的轻,我还能恢复,这次要是那些机器人进来,非得把我打成筛子不可!变成筛子后我能不能恢复就不知道了。

正在这时,我突然想起了在满是尸体的山洞里,我和那些白鼠在第四维上的拉锯战。也许我真的可以凭借自己的力量在第四维运动,但是,如何去做我却不知道!

在那些机器人一个一个的进入这间屋子的时候,我只能躲在恒温箱下面,不停的憋气深呼吸什么的,想找到那穿越第四维的感觉,但是无论如何,都是一点效果也没有。

那些机器人眼睛里冒着红色的带状激光,扫描着整间屋子的每个细节之处。我在恒温箱之后,听着前面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依旧没一点儿办法逃脱。

慢慢的,其中一个机器人走到了恒温箱的前面,然后停了下来。我看见身后的墙上出现了鲜红的一道激光,这道激光慢慢的下降,看来恒温箱前的那个机器人正在慢慢的低头,我看那激光的形状,估计它只要往前稍微探探头就能看见我了!

我闭上眼,屏佐吸,镇定的自己的内心,尽量让自己不发抖,但是根本没有,这时的我已经害怕到了极点,牙都快要开始打颤了!

“嗨!你们这群笨蛋!我们在这里!”1069在通风口处喊了一声,吸引了那些机器人的注意力,然后快速的躲了回去,只听见花板上一阵咚咚的声音,1069以极快的速度跑走了。

那些机器人立刻抬起了枪口,向着有声音的地方射击,但是那咚咚的声音没有停顿,而且好像还走越远了,那移动的速度快的让人咋舌,真不知道1069这么较弱的一个小女孩怎么能爬的这么快。

恒温箱前的那个机器人听到那咚咚声就退了回去,我听着它的脚步声,好像是出去了。其他的机器人也都跟着那声音去别的房间了。

我躲在恒温箱后面,依旧闭着眼睛紧咬牙关,不敢出任何声响。机器人的脚步声越来越远,我还是吓得不敢睁眼,身体还在情不自禁的发着抖。

当脚步声消失后,我突然听到通风口的下面咣当响了一声,好像有什么东西掉下来了。我睁开眼,悄悄的把头移到了恒温箱的旁边,从它和实验台的缝隙中望去,只见1069稳稳的站在通风口下,笑眯眯的向这里走着。

我长出了一口气,瘫坐在地上,看着1069满脸的嘲笑,满脸愧疚的对她说:

“这次多亏了你啊,要不我就成筛子了!”

她笑的更甜了,摆摆手说:“互相帮助,互相帮助嘛!”

“但是你怎么跑的这么快啊!一会儿过去一会儿又回来了!”我疑惑的问她。

她轻轻的坐在了我旁边,咯咯的笑了两声,摇了摇头说:“我哪能跑那么快!我扔的东西!幸亏是扔的东西,要不我也变成筛子了!”

我摸了摸她的头,表扬她道:“你这小姑娘岁数不大,心眼倒不少!”

她抓住了我的胳膊,笑眯眯的看着我,竟然把脸贴在了我的胳膊上,然后突然止住了笑容,很严肃的看着我,我可以很轻易的发现,她的严肃的眼神中带着浓浓的含情脉脉。

我们互相看着对方的眼睛,情不自禁的相互靠近着,她时不时眨眨眼,长长的睫毛像黑色的丝绸一般飘动着。慢慢的,我感觉到了她每次呼吸时打在我脸上的热气,最后,她闭上了眼睛,等着我去缩短那最后的一段微小的距离。

我的心跳越来越快,内心的挣扎也越来越厉害,就在我的嘴唇即将碰触到她那樱桃小口时,我退了回去,再一次的靠在了墙上,抽回了自己的手臂,满脸通红的对她说:

“我们还是赶紧收拾一下东西到一个安全的地方去吧!”

1069睁开了眼睛,失望的看着我,点了点头,去收拾那些医药箱了。正在收拾时,她突然问:“肖遥大哥。那我们还去3D医院吗?你现在都好了!”

“不去了。”我站起来和她一起整理,对她说。

“那,帮我一个忙好吗?”她侧脸满脸真诚的对我说。

“什么忙?说吧!我能帮就帮。”我爽快的答应了。

“我想从档案馆里查些资料,我一个人的能力估计不够,你愿意帮我吗?”

“档案馆?”我惊讶的问。

“我要查一下这个公司创办人岳鑫和浩宇的资料!”1069非常平静的说。

“浩宇?”我听到这个名字惊讶的心脏都快跳到嗓子眼了。

“怎么了?你认识这个人?”1069又开始收拾背包了。

“说认识吧,也不算认识,说不认识吧,也不能算不认识!”我打起了马虎眼。

“这是什么意思?”1069疑惑的看着我。

“我就是听说过一些他的消息,但是知道的也不是很多。”

“那你知道什么,能和我讲讲吗?”1069停下了手上的活,瞪大了眼睛看着我说。

我想了想,不知道该怎么说,最后又打了个马虎眼:“十年前,他失踪了,到现在都没找到!”

“失踪了?”1069更加惊讶了,“那他能去哪呢?”

我想了想,说:“不知道,也许去了很遥远的地方,也许就在我们身旁,但是无论如何,我们到现在也找不到他!”

“那就算了吧,浩宇的资料并不是很重要,我主要想看看岳鑫的资料!”1069说。

“岳鑫怎么了?”我也停下了手里的活,疑惑的问她。

“打印我们生化人的3D打愈就是他发明的,他本来是发明的能打印正常人的机器,但是为了保持生化人的稳定性,他又往打愈里面加入了能够注入自毁基因的零件,所以,现在打出的生化人,到了打印出来后的第3年,自毁基因开始表达,我们就会融化成为原料,供下次打印所用。”1069说这个的时候,眼神中带着一丝莫名的伤感。

“你是说,你过了第三年就会……”

“化成一滩血水。”说完1069低下了头,低声的说,“我这已经是第三年了,用不了几天,我就要……”

“没有什么办法阻止它吗?”我急切的问。

“只有在自毁前自杀,才能保个全尸!”1069失望的说,“但是审判者不会让我们自杀的,她也不会让我们知道自毁这件事的,他们从我们被打印的第一天起,就告诉我们服役3年之后,他们会带我们去一个叫做极*的地方 ,在那里我们不用再为机械生化人和人类服务,而且衣食无忧,自由自在。但是,事实的真像是,他们会把我们放入巨大的离心机的罐子中,看着我们在惨痛中融化,然后启动离心机,分离成不同的原料,供下次打印使用。”

“太没人性了!”我愤怒的说。

“你知道我是怎么知道这些的吗?”1069说。

“不知道!”

1069拿出了一个方形的金属块,看着像是一个mp3,但是上面多出了很多LED灯,她打开了开关,那些LED灯亮了起来,在这空气中竟然出现了立体的影像!

影响中先是空白的,只有发着暗蓝的光,不久之后,一个穿着白色连帽披风露着修长大腿的女子走了进来,那帽子紧紧的遮住了她的脸,让我看不清那是谁。而她的小腿却不知道是摄影机的问题还是其他别的问题,竟然若隐若现的悬在半空,像鬼一样。

这个女子在影像中停顿了片刻后,开始说话了!

“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什么极*!只有无耻的罪恶和自私的掠夺!3年之后,你们去的根本不是什么衣食无忧、自由自在的地方!而是化为一滩血水,变成下次打印的原料!去阿修罗之瞳吧!只有去那里你们才有可能生还!”

一阵蓝光闪过,这段视频结束了。我呆呆的看着那个mp3一样的金属块,良久没反应过来。

“这其实是个骗局!”1069失望的说,“我进入了阿修罗之瞳,但那只是个通道,从通道出来后,我看到的却是无数个和我一样的尸体。”

我紧紧的抱住了她,同情的抚摸着他的后背。我真后悔刚才的退却,这样年轻的女孩,眼睁睁的等着自己死期的到来,我却连一个吻也不能给她。

“我的姐姐1049是唯一一个活着逃脱自毁的人。”1069在我的怀里说。

“逃脱?”我松开手,看着她的眼睛,满怀希望的问她,“这么说,事情还有转机!她是怎么逃脱的?”

“是因为一个审判者,这个审判者从岳鑫和浩宇的档案中找到了阻止自毁基因表达的药剂配方,让我姐姐活了下来!但是,他却让这里,变成了现在的这个样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