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八、地下城

看到1069胸口上的logo后,我就感觉心里有底了,看来1069是D.K.D公司的人,这说明跟着她走就有可能找到制服空无的办法。但是,既然D.K.D公司能制服空无,那为什么上次空无来袭的时候,是他们的员工先受的感染?难道这空无也和这3D打印出来的生化人一样,也是他们的一个秘密实验成果?就像《生化危机》中的T病毒一样?

我旁边的这个1069到底是什么身份?她究竟是正是邪?是反抗者还是间谍?为什么她会从上面下来,却又要到下面去?上面是什么地方?下面又是哪里?那个娘受说的D.K.D公司的秘密实验室究竟范围有多大?

“肖遥大哥……快停下!”1069在我后面喊住了我,对我说,“你想什么呢?喊了你老半天都听不见!别再往前走了,这边有电梯!”

说完,她扭动了旁边一个非常不起眼的小石头,只见她旁边的通道上竟然悄无生息的打开了一扇门,这扇门的外面雕刻并粉刷成了砖墙的模样,而里面却是实打实的铁块。

门里面是一个小房间,下面铺着干净的地板砖,四周都是洁白的石膏墙壁,房顶上是雕刻精美的天花板,天花板上还挂着一盏华丽的西式吊灯。而与我们对面的那堵墙上是个电动直梯入口,这个和我们平常看见的电梯一样。

我们进入了电梯,那个电梯里有三十多个楼层的按钮,但是这个电梯里小数的按钮在最上面,大数的按钮在下面,1069按了一个30层,电梯就开始向下运动了。

这个电梯不知道是移动的慢,还是加速度控制的好,我没感觉到一点儿坐电动直梯的那种眩晕,只觉得稍微有点椅电梯就进入了匀速运动阶段,然后其他楼层的灯都没看见亮就到了30层。

电梯门一打开,我就立刻惊呆了!原来我们到了那个深潭的最底下。我从远处的玻璃窗外看到,无数的水晶宫一样的楼层蔓延在这片广袤的池底中,就像置身于繁星之中一样!

时而几条巨大的鱼类游过,我简直不敢相信我还在现实之中!有时候还游过来几条巨大的鳝鱼,我还以为那是传说中的龙呢!在看看窗户外,真像传说中的龙宫!

我快速的走出门,贪婪的欣赏着这难得一见的美景。突然,我发现,窗户玻璃上的倒影中,在我的身后竟然有一个人影,那个人影浑身红色,没有头发,好像全身是血,只有极少部分是白的,他蹲在电梯门旁,抱着腿看着我。

我惊讶的回头,却发现那里什么也没有,当我再次看玻璃中的倒影时,那个人影已经消失了。

正在这时,走廊里突然传来了整齐的脚步声,好像有一小波队伍在前行。

“快躲起来!”1069拉着我躲到了旁边的一个小储藏室里,留了一个门缝观察外面的情况。只听那脚步声越来越近,不一会儿竟然有一队全副武装的机器人走了过来。我数了数一共有八个,前面四个,后面四个。这些机器人一个个雄赳赳气昂昂的,浑身铁甲,长得和人差不多,要不是它们时不时把脑袋扭到后面,我还真不知道它们是机器人呢。

“这是什么东西?”我问1069。

“不知道,以前没见过。”1069说。

我看到那些机器人的左胸上也印着太极双鱼图,而且还闪着光,我就问1069:“你看它们身上不给你印着一样的标志吗?你怎么不知道?”

“咱俩都张着一样的眼睛,你刚才怎么不知道我是LBNT1069?”她微笑着说。

“眼睛不是谁都有吗?这东西不是人人都有!”我解释道。

“难道你没有?”1069说完就要扒开我的衣服看看我的胸口,我赶紧推开她的手轻轻的说:“你别闹,这东西哪能是谁都有的?”

“让我看看!让我看看!让我看看嘛!”1069居然使出了无敌涛焰鸳鸯拳的变种,两只小手不停的向我的领口伸来,想解开我的领口。

正在我阻挡1069的袭击时,那些机械人好像听见了我们这里的声音,全部停了下来,向我们这里看来,我吓得一哆嗦,就没挡住1069伸过来的小手,让她得了先机。谁知她根本没点儿危机意识,一把拉来了我的领口,露出了我干干净净的胸膛,然后只听她大叫了一声:

“你胸口上怎么没有这个?太恐怖了!”

这一下可好,所有的机器人都被她的叫声吸引了过来,八个人一个转身改变了队形,向着我们这里走来了。

我一看不好就大喊了一声“快跑!”,然后拉着1069就跑出了储藏室,漫无目的的开始逃跑了。

我这一跑,后面立刻传来了噼里啪啦的枪击的声,但是那些机器人好像没有想着打死我,所有的子弹都射到了我的脚下,没有一颗子弹打到我身上。我们迅速的跑着,不一会儿就在这迷宫一样的楼层里迷路了,我完全不知道我这是跑到了那里。

看他们没追上,我就从包里拿出了那个铁棒,和唐韵依用过的平底锅,准备防身之用。但是,我刚拿出来就发现他们已经追来了,而且我的前后两边都有,一边四个,看来它们这是想要将我们包围啊!

我把平底锅给了1069,让她放在胸口护住心脏,然后又拿出了一根铁棍交给她,让她准备好和那些机器人进行近距离的对抗,但是我却发现她一副神不守舍的样子,好像受什么刺激,一直盯着我的胸口,满脸恐惧。

“怎么啦?怎么这么害怕?”我问1069。

“你居然没有双鱼,你是审判者吗?”1069满脸惊恐的问我。

“审判者?”我一边前后顾盼着两边的机器人,一边疑惑的问她。

“只有审判者胸口才没有双鱼!”1069说。

“我不是什么审判者,这世界上胸口没有双鱼的人多着呢!倒是像你这样的人才是很少呢!”我一边甩开了铁棍一边对她说。

“你骗人!这个世界上只有审判者没有,他们掌握着我们生化人的生杀大权,所有生化人的生死都要听从他们的安排!”1069说。

那些机器人越来越近了,我不想再听她的胡言乱语了,拉着她的手就向右边跑去,挥舞着手中的铁棒就要冲出机器人的包围圈。

几个机器人看见我冲过来后以怪异的语调对我说:“请放下您的武器,配合我们确认您的身份,虽然我们遵守阿西莫夫机器人三大定律,但我们必须服从命令,在防护程序进行时,我们不能确保不发生意外,请您放下武器!接受我们的检查!”

听到这个我就更加放心了,阿西莫夫三大定律是阿西莫夫在《我,机器人》中第一次提出的,后来在《机器人帝国》中又添加了一条第零定律,其全部定律为:

第零定律

机器人必须保护人类的整体利益不受伤害。

A robot may not injure the human being.

第一定律

在不违反第零定律的前提下,机器人不得伤害人类,或看到人类受到伤害而袖手旁观

A robot may not injure a human being or, through inaction, allow a human being to e to harm except where such orders would conflict with the Zero Law.

第二定律

在不违反第零定律和第一定律的前提下,机器人必须绝对服从人类给与的任何命令

A robot must obey orders given it by human beings except where such orders would conflict with the Zero Law and the First Law.

第三定律

在不违反第零定律、第一定律和第二定律的前提下,机器人必须尽力保护自己的生存。

A robot must protect its own existence as long as such protection does not conflict with the Zero Law、 the First and Second Law.

实际上这三大定律是有漏洞的,在某些诚,损坏是不可避免的。在两个人互相造成伤害时,机器人不能任人受到伤害而无所作为,但是这会造成对另一个人的伤害,在一些阿西莫夫的一些小说中,这定律造成了机器人的自毁。

既然这些机器人遵从阿西莫夫机器人三大定律,那就说明那些机器人绝对不会动我一根毫毛,我也可以放心的冲出他们的包围圈。

但是事情没我想象的那么简单,虽然这些机器人遵从阿西莫夫机器人三大定律,但是都不关我们的事啊!我们一个是生化人,一个是机械生化人,如果我们有任何过激的行动,他们都会认为我们即将伤害人类,三下两下将我们收拾了。

所以当我从他们身旁穿过时,有一个机器人眼睛射出一道红光,将我们全身扫描了一下,确定我不是人类之后,全身立刻变成了红色,而且抬起枪来直接向我的胸口开了一枪,我一下子感觉胸口一热,中弹了!

这一下四周的机器人也迅速变成了红色,举起枪来开始向我们的身上射击了。

我一把抱住1069替她挡住子弹,扭头撞进一间屋子里,把门紧紧的锁上。那些机器人很快赶了过来,不停的撞击着大门,不停的向门锁射击着。

1069拉着我走到了一个舱门之前,扶着我走了进去,当她把舱门拧紧的时候,我听见咣当一声巨响,外面的门被那些机器人撞开了!

我屏佐吸,静悄悄的听着外面的声音,只听那些机器人的脚步声四处响起,关节转动声,马达运动声,以及扫描器的运行声不绝于耳。过了很长时间以后,这才听见外面的机器人走了。

我立刻深呼了一口气,却突然感觉胸口强烈的疼痛袭来,我低头看了看,竟然发现我的胸口上有很多伤口在往外冒着红色的液体。甚至还有几个伤口穿透了我的身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