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六、1069

正当我思索那个长头发女巨人的身份时,一群白鼠又一次的袭来,将我团团的围住,我环顾了四周,他们几个已经在白鼠群中消失了,我也没有反抗,顺着白鼠的方向就飘走了。

当我再次看见光亮的时候,那群白鼠已经消失了,我再次回到了那间遍布路欣雨尸体的山洞里。这里静悄悄的,除了我没有任何人。我看着旁边那间小小的房间里,他们丢下的背包,不禁自言自语道:“他们都跑到哪去了?”

我踩着尸体,向着那小小的房间走去,那个梦里与空无对话的地方。

我出于对路欣雨的尊敬,走的时候尽量踩尸体少,有缝隙的地方,但是不免有踩到手臂的时候,虽然这些尸体我不知道他们究竟是什么身份,但是每次踩到我都会说一声对不起。但是当我快接近门口的时候,上面居然又掉下了一具尸体,落到了山洞中央的尸体堆上,然后又从上面滚了下来。

当那具尸体落地之后,我竟然听见了那里发出了微弱的*声。我回头又跑了过去,这具尸体背对着我,我还是发现了她现在还在呼吸!她身上多处衣服被划破,伤口血流不止。

突然,那具半死的尸体翻了过来,睁开了眼睛,然后紧紧的抓住了我的手臂,虚弱的说:

“救我……”

这时才发现,她竟然是路欣雨!我抱起她就快速的跑到了那间密室里,在包里找出医药箱,帮她输氧气,替她悉心的消毒、包扎。然后我又拿来了气垫床,把她抱了上去。她躺好后呆呆的看着我,说:

“谢谢你,不过,我想知道你是谁!”

“我是谁?”问到这个问题,我自己呆了,我究竟是肖遥还是浩宇,我现在一点儿也不清楚了!但是我更加不清楚的是,路欣雨为什么问这个问题?于是我反问她:

“难道你不记得我是谁了吗?”

“我不记得,我从来就没见过你!”路欣雨说。

“路欣雨你怎么了?难道你失忆了?”我疑惑的问。

“谁是路欣雨?”路欣雨皱着眉头,问出了这个奇怪的问题。

“你啊!你自己都忘了自己叫路欣雨了?”我摸了摸她的额头,着急的说。

“我不叫路欣雨,我叫LBNT1069。”那个和路欣雨一样的女子一说完,我突然明白了,这个根本就不是路欣雨!这个女子虽然模样和路欣雨相似,但是身材却比路欣雨漂亮了好几倍。乍一看简直像二次元来的萌妹子。而且,在满是跟路欣雨差不多的尸体堆上掉下来一个和路欣雨相似的活人,又怎么能肯定她就是路欣雨。我一边想着路欣雨的事情一边自言自语道:

“1069?”

“可以,你可以叫我1069!”她点了点头说,“请问您叫什么?”

“我?”我无奈的笑了笑,说,“你叫我……肖遥吧!”

“嗯,肖遥大哥,你的脸受伤了,我知道哪里可以给机械生化人重新包装生化皮肤,如果需要我可以带你去!”

“机械生化人?”我惊讶的说,“你竟然知道我是机械生化人!你是谁,你是干什么的?”

“我是LBNT1069啊!我是生化人,专门负责服务人类和机械生化人的。”1069说。

“生化人?克隆人吗?”我问。

“不是,克隆人也属于正常的人类,而我们生化人是通过三维立体打愈打印出来的人!”1069说。

“什么?立体打印!那你怎么会跑到这来了!”我问。

1069沉默了一会儿,两眼貌似流出了眼泪,过了一会儿,她才说:“都是因为一个骗局!”

我疑惑的凑了过去,轻声问她:“什么骗局?”

“先生,您的脸皮余额不足,请及时修补充值!”1069突然正儿八经的对着我的脸说。

我被说的一愣,搞不清什么情况了,突然想起自己满目疮痍的面孔,估计她说的是我的脸皮破的太多了,需要修补,但是怎么修补呢?于是我顺着她的意思问她:

“那我的脸皮去哪里充值啊?”

“去3D医院!”1069竟然没被我的脸皮逗笑,毫无表情的说。

“3D医院?”我疑惑的问。

“对专门用来为机械生化人治餐打印生化人的医院!”1069说。

“这医院是D.K.D公司的吗?”我问。

“D.K.D公司?D.K.D是什么?公司是什么?”1069问。

我一听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了,真不知道这个漂亮的女生是什么来头,难道真是二次元里出来的未来人?连公司是什么都不知道!于是我摆摆手说:

“算了!算了!你告诉我那个3D医院在哪吧!”

“不行!”1069摇了摇头,说,“现在他们正在四处寻找着我,我不能回去!”

“那你告诉我在哪就行了!”我说。

“可是,我一个人害怕!”1069抓住了我的胳膊,撒娇着说,“你就不能等一个晚上吗?过了这个晚上,我陪你去!”

“你怎么知道现在是晚上?”我问。

“你看上面,是黑的!”1069伸手指着上面,我看着就像在一口深井中一样,井口处黑压压的,偶尔闪着几道星光,但是光芒仍然很微弱。没有在梦里那次看的那么明亮。

“你就不能把地图什么的给我,我去修补了再回来陪你?”我抽出了我的胳膊,对1069说。

“我不要嘛!我就要你陪我!我不让你走!”1069说完竟然抱着我像个孝一样的撒气了娇来。她这样一下子让我想起了我的女儿,虽然我的女儿比她小多了,但是那撒娇的神情,撅起的小嘴,那个1069都是模仿的极像。这让我一时心软,不再逗她了,轻轻坐在了她的旁边,抚摸着她的头发,自言自语道:

“我的闺女如果长大后也像你这么漂亮可爱就好了!千万别跟我似的越老越爱开玩笑!越老越不正经!”

1069听见了我的自言自语,用白皙的脸蛋在我身上蹭了蹭,小声的说:“没有!您人挺好的!”

“不要您、您的了!太客气了!”说完,我躺在了她的身边,抱起了她,轻轻的抚摸着她的头,哄着她睡觉。不知道我女儿长到她那么高的时候,会是什么样,会不会总是和我吵架?会不会一点儿也不听话?

想到这我不禁笑了起来,为什么她要听我的话?两代之间的矛盾,不就是起因于长辈管的太多吗?父母管子女是为子女好,但是他们就能确定他们所作的就真的是对子女好吗?

子女想吃一个苹果,但是父母却给了他们一车梨,子女不想吃,父母还非说辛辛苦苦给你弄了一车梨你居然一点儿也不感动,还问子女们天下哪有我们这样为儿女着想的父母给你弄一车梨的,你不仅一个梨也不吃还想吃苹果。子女们往往无言以对,但是他们只是想吃一个苹果而已,哪怕只有一个!

尤其是我们这些当子女的80末、90后,更是不容易。

当初我和父母因为毕业去向的问题,也闹了不少矛盾!我们一家子甚至气的全要哭了出来了!

记得快毕业的时候,父母非要让我留在北京,好像我在北京读书就必须留在那似的,好像如果我回到了家乡,他们就觉得我上那么好的地方上学简直是白去了!

可是,选择了北京,就要选择一种苦行僧的生活,而且不是我一个人受苦!父母也要跟着受苦。

上学之前,父母就开始凭借着微薄的积蓄,牙缝里给我往外省钱,天天饭里看不见肉腥,甚至连大米饭都舍不得做,天天买面粉自己蒸馒头,就咸菜喝点粥就哄弄了一顿。他们也不敢买贵的衣服,到现在,他们没穿过一次一件过百的衣服,没穿过一双时髦的鞋,甚至连超过五百块钱的羽绒服都不敢买,他们这么节俭,就是为了省下钱为我付首付,甚至全部房款。

他们年纪大,脑子转不快,做生意做不过来,身体也不是很好,体力活又干不了,他们除了这样真的没有一点儿办法。

那时,爸妈说的最多的就是一句话:“千万别回来,否则学的那么多都荒废了!我们过得这么多年的辛苦日子也都白瞎了!”

可是你们知道吗?我不在乎那些学业,我只在乎你们!我不想让你们再过着这样旧社会的生活。我只想把买房的钱省下来,隔三差五和老婆带你们下个馆子,吃的好好的,然后在和你们看个电影,打个麻将。或者我们再买个车,去附近的旅游胜地什么的转转。然后再给妈买几件名牌的衣服,名牌的鞋,让她在同学聚会的时候不再自惭形愧。

但是,当我说出这些的时候,我妈却总是一句:“没出息!就知道享受!”而打断我,然后开始说:“我们自己一点儿也感觉不到这种清贫的生活有多苦,有多累,只要想想以后你能留到北京,我们吃再多的苦我们也开心,让我们睡大街去都没事!”

每次我都强力反驳,甚至大吼着和他们争辩,当最后一次让我妈气的几乎要哭出来时,我突然心软了,我这样的闹别扭究竟是何必呢?

我回家发展就是为了让我爸妈能够过得更好,如果因为这个让我爸妈生那么大的气,伤那么大的心,我还固执倔强的非要回家发展干嘛啊?这样就真的是为他们好吗?我拉来的是不是也是一车梨?

于是我和父母妥协了,我可以留北京,但是他们不能再老想着给我攒首付的事了,该吃吃该喝喝,我宁愿当一辈子的房奴,也不愿让他们再受一天的苦!也就是因为这件事,我在工作一段时间后选择了创业,但是创业的艰难,又是几个人能懂的。如果不是我咬着牙的坚持,能走到哪一步我真的不知道。

但是,这一切又有什么用呢?现在的人类已经被空无所控制,再没有什么一二三线城市之分了!那挣到钱,或者省下的钱,全都没有用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