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五、矛盾重重

在那么多动物的咆哮前,我感觉到了深深的恐怖,不要说老虎狮子们穿透灵魂的吼叫,鹰隼们撕破长空吟鸣,以及豺狗狼狈的对月的长啸,单单那野猫和娃娃鱼那样婴儿般的哭喊声就足以让我浑身瑟瑟发抖了。再加上它们凶狠的面孔、仇恨的目光,更加让我不敢直视,只想钻到一个地方躲起来,再也不出来。

我究竟是谁?我以前究竟做了什么事?我真不明白这一切都是怎么了。我觉得我必须尽快恢复我本身的记忆,以搞清楚那些联合在一起的动物说的是怎么一回事!

于是,我闭上眼,想在睡梦中恢复记忆。但是在这种环境下,我怎么能睡得着!

“给我站起来!”又是一声巨吼,我又不自主的站了起来,然后感觉到有股强大的力量强迫我睁开了眼。

“你这次来是要干什么?再次阻止这次审判吗?”那些动物说。

“浩宇快跑!”我听见了旁边唐韵依的声音,看来她在我的附近,估计她也和现在的我一样,全身不知道被什么力量控制着,一动也不能动,只能乖乖的任人摆布,只有偶尔的反抗才能找到自己的感觉。我不禁怀疑,难道我们被空无控制了?

“你们这些人就是D.K.D公司留到最后的杀手锏吗?太稚嫩了吧!你们以为解几个谜题,对付几个朱雀玄武什么的就能阻止这场审判吗?”那些动物低吼着说,“人类!蝼蚁般的生命啊!你们几个逃过审判的人瞧瞧你们人类都做了什么了吧?”

在佛像之上,一只体格健硕的东北虎跑了下来,在我的面前看了我两眼,然后左右转了两圈,从我的眼前消失了,然后我听见了旁边一声怒吼,然后又听见了唐韵依和路欣雨因为害怕而发出的*声。

“春花未花而虫蛀,朝露未露而风渎。年年种树不见树,人面黄沙相映苦。”那只老虎吼完之后竟然吟出了一首诗来!

“失去平衡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多的沙尘!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就是你们人类!”那只老虎吟完事后诗又踱步走到了我的面前,贴着我的脸说,“我们的家园越来越小,可以喂饱我们的食物越来越少,我们就算是吃草也说不定能吃出三氯氰胺来!

“你们人类因为喝了些毒奶就大惊小怪,我们呢?作为老虎,我们处于食物链的顶层,那些有毒的化肥和重金属全都富集到了我们的食物中!你们还能吃上点放心菜、放心肉什么的,我们呢?吃的是什么?住的是什么?”

“你们在动物园里不是好好的吗?”我反抗着控制我的神秘力量,从牙缝中挤出了一句话。

没想到这句话却遭到了动物的反感,惹得它冲着我大声嘶吼了一声,我的耳朵都快震聋了!老虎吼完后又接着生气的说:

“你以为我们老虎都跟你一样,喜欢宅在家里不出来吗?虎落平阳被犬欺,我们活着就是为了到动物园是让你们骑着照相的吗?”

老虎说完,我看见佛像的上面霹雳啪啦的掉下了几粒小小的松子,然后一只松鼠迅速的从上面跑了下来,紧紧追逐着它们,左突右撞的跑着,有时甚至都跑到了鳄鱼的嘴里。这只松鼠追逐这几粒松子的艰辛和执着,一点儿也不比《冰河世纪》中的那个差。当它终于找回那几粒松子以后,竟然像抱着自己孩子一样紧紧的把松子抱在怀里,把脸贴了上去,一副幸福满足的样子

那只老虎回头看了看那只松鼠,扭过头来悲哀的对我说:“你看见了吧!就这几颗松子,就可能决定了一只松鼠的生死!现在它们连吃都舍不得吃了!它们都把这些松子藏起来,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坚决不动。而你们人类,却拿这些松子当零食吃!你知道有多少松鼠因为你们的一时嘴馋而饿死吗?”

老虎目送着松鼠抱着松子回到它原来的位置,然后扭头对我说:“你再看看它!”

那只老虎用一只它粗壮的前肢指着远处的海豹。那只海豹所在的格子是全封闭的,里面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空气,海水上面结着厚厚的一层冰,冰上开了一个小口供它钻上钻下。而此时,海豹正在冰上趴着,睁着圆圆的大眼睛,呆呆的看着我,一脸萌样!

老虎放下高举的前肢,接着说:“为了得到更好的交配对象并与其保持良好的关系,你们人类竟然不惜杀害这些无辜的海豹来获得更加美好的容貌、更多的钱!它们在冰原上看到你们冻僵的人类,甚至不惜利用自己的体温给你们取暖,它们救过你们多少人?而你们却为了自己的虚荣而活生生将他们乱棍打死,甚至活着就把它们的毛皮剥了下来!这么可爱的海豹,你们竟然下得去手!”

老虎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低沉的说:

“你再看看它们!”那只老虎又指了指那些野鸡野兔黄鼠狼们,接着说,“为了城市的扩张,为了经济的发展,为了显摆你们城市的美丽,你们让多少天然的园林变成了广场,又让多少自然的河道变成了水渠?说好的‘虽由人作,宛若天开’呢?你们为了什么美化环境,竟然将本土的植物斩草除根,非要中什么奇花异草,要么种不活,要么死不了,种不活的白白让那些本土的植物牺牲了生命,它们这些动物也白白的丧失了自己的栖息地!而死不了的奇花异草呢!成了威胁物种,弄的本土的植物更加不能存活!”

“我们正在改!”我费力的说。

“改个屁!你说你们人类,建个公园就建吧,非要整什么河道,就知道排洪快,泥地少,可你们不想想,水就是那么多,你这的水排走了,那别的地方呢?你这是拆别人的墙补自己的洞,只顾眼前利益还损人不利己!”

“不是这样的!”我挣扎着说。

“怎么不是?”老虎接着说,“你们建好花园后,它们这些动物本来想在重新回到自己的家园,但是你们为了欣赏河边的美景,非要在河边修路!两车道不行吗?非要整个六车道!你以为它们自己会铺自来水管啊!没有河流,对于他们来说就没有生命!”

老虎低下了头,接着说,“有了河流又算什么?一段段的都是钢筋混凝土的河床,那些水里的生物就像睡大街一样,没有藏身之所,没有躲避之处,甚至连食物丰富的地方都没有!多少条河流,被你们先建造成了游泳池,然后又变成了排污池,然后再改再变,难道你们不知道吗?大自然才是你们天然的污水处理厂,只要有足够的湿地,足够的植物,大自然就能让所有的水变得纯洁,而你们却拿着那些湿地盖起了房子!”

“你对我们人类有偏见!”旁边传来了和我一模一样的声音,想必那是铁衣人,或者是肖遥,但是我仍不想承认它是肖遥。

“偏见?可笑!我生存在人类的偏见之中,但却被人类说有偏见!我维护这这个世界的和平,淘汰着那些老弱病残,我让那些食草动物越来越健康,你们却……”

老虎停顿了一下,我看它眼睛里闪出了泪花,它背过身去,接着说:“浩宇,这次不要再阻止我们了,算我求求你了!我希望你拿着双鱼玉佩,能做出正确的选择!生存,还是死亡;人类,还是苍生,你自己好好斟酌斟酌!”

老虎说完走出了我的视线,站到了其它几个人的旁边,接着说:“浩宇,我知道你会恨我,但我必须杀死这几个人,如果你觉得伤心,在我杀死他们之后你完全可以在杀死我来报仇解恨。我无所谓!弱者为肉,强者必食,这时千百年来不变的规律,我不会像人类一样作弊的。而且你已经放过我很多次,也救过我很多次,我的命本来就是你的,如果你想要,只管你拿去。但是这次为了苍生,我必须杀死他们。”

老虎说完,我就听见了唐韵依那里传来了因恐怖而发出的*声。

“放了她!”我紧闭起眼睛奋力反抗着说,同时还努力的牵动着全身的肌肉,以图从这神秘的力量中挣脱出来。但是无论我如何挣扎,都无法摆脱那神秘力量的束缚,而我却因为挣扎而越来越头晕目眩了。

这时突然听见老虎怒吼了一声,唐韵依也大声的尖叫了起来!我听见后就越发拼命的挣扎了。但是在挣扎中,我却听见远处的佛像上,那密密麻麻的动物们也开始尖叫或者怒吼了起来。

我睁开眼,发现在尸体堆中发现的那团头发又一次的出来了!而且这次更加的多更加的巨大!那些头发先是轻飘飘的从那个太极双鱼坐垫中飞向空中,几乎要散漫整个密室,像墨汁如水一样,然后它又缓缓的飘落在地上,在地上摊了一堆。

那些头发现在变成了毛线一般的粗细,而长度也变得更长了。它们在落地以后,又像上次一样,无数条细小的蛇一般,慢慢的向外爬着,带出了一个看似小巧的脑袋后又带出了一个看似纤细修长的脖子,说看似小巧是因为如果缩小到正常人的大小这脑袋还算是比较小巧的,但这次头发都粗成毛线那么粗了,这小巧的脑袋还能小吗?其实它足足有一栋楼那么大。

而那些乌黑的头发将脖子带出来后,那太极双鱼图坐垫上又突然伸出了一只巨大的手臂!这手臂伸出后并不是向后扒,让自己身子向前去,而是向前推,好像是在反抗自己的头发一般。

突然,又是一只手伸了出来,同样以那种奇怪的方式向前推着。有的时候在她的手着地之前,地面上还会出现一些刮痕,但是她的手一放上去,手下的刮痕就消失了,而她将手向前一推,那刚刚出现的刮痕,又奇迹般的消失了。

这时,我突然感觉自己能动了,于是开始不停的后退,但是那头发离我越来越近,甚至都能接触到我的脚了,而那只巨大的手也扑了过来,几乎要将我拍在下面了!

但是,当我看到她身上穿的衣服时,我突然愣住了。我发现这衣服我好像在哪里见过!又看了看那双手,我发现它们竟然是如此的眼熟,虽然这双手很巨大,但是仍然看着很修长小巧。那漂亮的手型,纤细的手指,又圆又尖的指头,粉嫩的指甲,白里透红的皮肤,细致的褶皱虽然说很多女孩都有,但是如果再加上那左手虎口上的痣,就很少有人会有这样的手了。

我不禁怀疑,难道是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