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四、恐怖

那些黑色头发带出了一个左右椅的小脑袋之后,接着又带出了一段惨白而细长的脖子,我这下惊呆了!这是什么东西?贞子?伽椰子?乡村老尸?

我本来是不怕这些令人发毛的东西的,或者说肖遥时不怕的。我清楚的记得,在上学的时候,张雄曾经向我推荐过很多岛国的鬼片,尤其是《咒怨》,他说他看完后一晚上脚都是凉的,感觉被子里面呼呼的进凉风,都不敢动一下被子,生怕一掀被子看到什么不干净的东西。

我天生胆大,从来不信鬼神之物,就在六维上下了《贞子》合集和《咒怨》日版美版合集,一共十部:《贞子》四部,日版《咒怨》三部,美版《咒怨》三部。这几部我一连看了好几天。那几天晚上,别人的电脑上都是夜夜笙歌,什么fist blood、double kill、东方不败、给母鸡什么的,而我的电脑却鬼叫连连,一会儿电话响了,里面发出吱吱啦啦的刺耳声;一会儿野猫叫了,光着膀子的小俊雄出来了;一会儿屋门响了,里面传来咯咯的打嗝声,伽椰子过来了。

看鬼片的那几天,张雄晚上都不敢睡觉,我却天天睡的安安稳稳的,还一直说着,小俊雄真可爱!跟伽椰子长得像的那个理佳真漂亮,我也想让她钻我被窝,然后把我带到她的世界里去。说的他更害怕了!

话说也巧,看咒怨的那几天晚上,有一次我看电影看得晚,看完后直接上床了,忘了关门,半夜里不知道哪来了一阵风,把门刮开了,我们宿舍那调皮捣蛋的门就吱吱呀呀的自己打开了,那声音简直就像伽椰子叫的一样,我立刻听见张雄的床上传来了一阵阵急促的呼吸声,我睡眼朦胧的看了过去,只见他平趴在床上,紧攥着被子,瞪大了眼睛直勾勾的看着门口,吓得直哆嗦。

本来我还想学学伽椰子的声音呢,但是看他那已经吓成这个样子了,就默默的下了床,把门锁上了。但是锁上门后我突然玩性大发,说了句:“咦!头发C长的头发!”

张雄一听害怕了,爬下了床就一把把我抱住,然后举着拳头拽着我转了一圈,我正纳闷他要干嘛呢,没想到他大声喊:

“有本事你给我出来,别躲起来吓人,你敢碰肖遥一根手指头,我就再把你脖子扭下来一次!”

我听见他头两句,心里面就偷偷的嘲笑这他真好骗。但是听到后两句,我突然感动的都想哭了,自己都吓成这样了,还想着保护我!我突然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愣在那里不动了。

没想到张雄这熊孩子看我愣住了,还以为我被鬼怎么着了呢!椅着我喊着:“肖遥,你怎么了!你怎么了!”喊得宿舍全都下床了,把我围了一圈。

我这时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要说出我是骗人的,他们会不会群殴我一顿?于是就摇摇头埋怨他们说:“我看鬼片怎么把你们吓成这样?一根长头发有什么好奇怪的!没准是浩宇把唐韵依的头发带来了呢!没事啦,睡觉睡觉!光着腚在这站着成一堆这是要干嘛?要演葫芦娃?上床睡觉!都上床睡觉去!”

说完这些,他们才长出了一口气各回各窝了。我这才平息了一场潜在的群殴事件。(本小说电子版权为17K所属,其他网站均为盗链,请读者尊重作者劳动成果,来阅读本文

后来看贞子,我们宿舍全部被第一部里面的那些漂亮女生吸引了,尤其那个漂亮的女主角浅川,她的相貌虽然并不算绝世惊艳,但是肉肉的脸蛋,黑黝黝的眼睛,小巧的鼻子,红润的嘴唇,害怕起来那副楚楚可怜的样子,真是让我们完全忘了我们是在看恐怖片。再加上她臀宽肩瘦、杨柳细腰、高耸挺拔、凹凸有致的身材和悦耳动听、温柔婉转的说话声,我们更加忘记贞子的存在了,旁边的钱满盈还在用手机搜着她的姓名,想看看她有没有演过动作片。

后来,当高山家的电视响起的时候,奇迹出现了。贞子还没出来,钱满盈就害怕的抱住了前面的浩川,浩川感觉后面有人抱住他就大声的叫了起来,一手还抓住了张雄的胳膊,钱满盈一看浩川叫了起来,也被吓的大声喊了起来,张雄本来看的很投入,没感觉到有人抓他胳膊。但是,当它听见后面有人在大喊后,扭头一看,居然有一只手放在自己胳膊上,吓得他也大声叫了起来。

他们这一叫倒把我吓得一哆嗦,我差点也跟着叫了起来,满脸疑惑的看着他们喊完一口气后又喘上一口气接着喊,然后贞子默默的在电影中从电视里出来,我们竟然没有一个人看见,甚至电影中那段惊悚的配音都被他们的尖叫声盖住了!

当他们缓过神来后,那段恐怖的镜头已经过去了。几个人大笑之后,只能无奈的快退回来再看一遍贞子出屏幕的画面。但是看着一点儿也没有刚才那么恐怖了。

这件事之后,我胆大的名声也香飘万里了。

但是,当初我胆大,一方面是因为我反应慢,他们喊得时候我被吓得失声了,而且鬼来的时候我没反应过来,等反应过来了鬼却没了,所以我没被那些恐怖片吓到过;另一方面是因为我相信这世上没有鬼,看鬼片害怕的人都是自己吓自己,我想象力相对比较缺乏,所以看多少恐怖片都是没感觉的。

而这几天,看到了什么空无啦、铁人啦,还有我身上这些白花花一片但是我摸不到它、它们却能摸到我的老鼠啦,我就再也没有那么胆大了!而且,现在又看见地上一堆头发带着一个死尸往前爬着,如此的逼真,如此的真实,而且时间还这么长,足够我反应过来了,所以这时的我,腿都被吓软了。

而那些头发离我越来越近,我想迈步后退,但是却被白鼠绊了个跟头,一头摔进了尸体堆里,四周的白鼠一下子涌了上来,我立刻感觉自己漂浮了起来,四周的空气也越来越混浊。毫无疑问,我又被那些白鼠带到四维空间里去了。

没多久,我身上的白鼠慢慢的散去了,我这发现自己被这些白鼠带到了一间宽敞的庙宇之中,眼前是高大的穹窿顶,上面绘制着精美的图画,由于年代久远,那些画面之间出现了很多细小的裂缝,但保持的很完好,没有一片裂片掉下来,或者剥开。

壁画上面画的好像是两军交战的场景,两个部队的首领都是黄袍加身,坐着龙椅,但是处于接近中央位置的那个首领却有着神奇的部队,里面不仅有浩浩荡荡的百万士兵,还有熊罴虎豹助阵、鹰隼鹞枭护航;另一方却只有黑压压的士兵一片,再无其他了。

这些画面我总觉的在哪里见过,但是现在刚到达一个新地方,穹窿顶上的图画虽然美丽而熟悉,但我也是无瑕多看的。因为我还要观察一下四周的情况。但是我刚坐起来,就明白了我是在哪里看到的这幅壁画了!

这分明是在那个地洞中看到的那副壁画的真实场景!这就是在那个充满梯田的溶洞和那个深潭之间的通道中,我看到那个画着堆满金山银山,钻石珠宝的密室,那间密室四周就是画的这个画,但是金银珠宝已经不见了,在这里堆的却是各种动物的尸骨。

“还不快跪下!”我听见了一声电闪雷鸣一般的怒吼,然后身体不自主的跪在了地下,我想抬起头来,但是刚一反抗就感觉地动天旋、头晕目眩,被逼无奈还得把头低下来。

“你们是什么人?”还是那雷鸣般的怒吼声,这声音如同万人齐吼,声势浩大,振聋发聩。

我想看看我四周还有谁,为什么它会说“你们”,但是还没扭头就听见那声音又来了。

“快说!你们是什么人?为什么擅闯灵教圣地?”

灵教?这是什么教?

正在思索间,只听它又喊:“抬起头来!”

这次,我又不自主的抬起了头,只见一个巨大的架子上卧着数百种动物,虽然毛发不同,颜色不同,脸型不同,大小不同,但是动作都很相似,甚至连打哈欠都是同时的。

而那个巨大的架子,竟然是一个镂空的静坐的佛像,而且连伸出的手,盘着的腿都刻画的惟妙惟肖。

而这个佛像的下面,竟然和那通道中的壁画一样,是个巨大的太极双鱼图。

这就叫灵教?这不明显的是佛教和道教的抄袭者吗!

“浩宇!竟然是浩宇!”那群动物说完后,同时睁大了眼睛,惊讶的张着大嘴看着我。然后,我感觉一股更加巨大的力量从头顶袭来,一下子让我无法直起腰来,硬生生的被按在了地上。

“你这个叛徒!”那群动物大声吼叫着,“居然又是你!为什么双鱼玉佩每次都会在你手上!”

“我不是浩宇,我是肖遥!”我趴在地上吃力的喊着。

“胡说八道!能够没脸没皮的活着的,也只有你浩宇一个人!”那群动物说。

没脸没皮?怎么这么说?但是我用余光瞥了一下地板砖上我自己的影子就知道了,原来鱼腹中的腐蚀加上白鼠的乱抓,已经把我身上脸上的好几块皮肤弄了下来,里面露出了泛着金属光泽的肌肉。虽然我的模样像是肖遥,但是那些特殊的结构却揭示着我的真实身份,虽然我自己都不愿相信。

“你竟然为了人类背叛了你自己的灵魂!”那群动物说。

我为人类背叛了自己的灵魂,我不就是人类吗?怎么叫背叛啊?但是转念一想,好吧,我确实不是人类!我是机械生化人。但我究竟做了什么事,让他们说背叛了我的灵魂?

“即使现在,你还在偏袒这人类!助纣为虐,你不觉得可耻吗?你不觉的有罪吗?”那群动物说完,竟然开始向我大声咆哮了起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