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三、见鬼

经历了那么多事情,我才发现我这十年原来一切都是骗局!而设局的人竟然是我自己!因为敬重肖遥的精神,我把自己变成了肖遥,连记忆都变了。但是我却没想到,肖遥竟然没死!

看到了那些尸体我也明白了,唐韵依一开始就在骗我,浩川根本就没有被冤枉,他就是真正杀人的凶手,但他杀人是为了消灭空无的母体,那开颅割胸的手法是典型的取出空无的手法。而那些人的脑子又去哪了?肖遥告诉我,他已经帮助浩川把他们送到了D.K.D公司总部,把他们做成了新的像我一样的机械生化人,给他们安排了职位,继续过着正常人的生活。

而现在这个被空无控制的世界,又哪里又正常人的生活?

而那快递的寄件人并不是我,或者说并不是真正的我,而是肖遥,真正的肖遥。但是现在我是谁,肖遥是谁,那个铁衣人又是谁已经真的搞不清了。

我不相信我是失踪了十年的浩宇!因为自己不是自己,竟然是别人,这时多么恐怖的事情,但是,这又哪里比得上得知自己不是人却是个机器人更恐怖!我感觉我的精神几近崩溃了!

但是想想路欣雨的境遇我倒是感觉幸运多了!当看到一个巨大的地洞中布满了自己的尸体时候,还会在乎自己是谁吗?自己是死是活都搞不清了!而如果那尸体不是自己,却全是旁边某个人的时候又会怎么想?是不是在想她究竟是人是鬼?

我是谁?我来自何方?我往哪里去?这是人们永远搞不清的问题!

“快看!”钱满盈指着那堆尸体说,“那尸体里钻出来的藤蔓不就是青藤跃龙盆中的植物吗?上面还结着双鱼玉佩!”说完她就走到了尸体里,踩着尸体的间隙,向着那些蓝色果实走去,他每走一步,我都能听见他脚下传来的咯吱咯吱的骨头碎裂声。

然后,钱满盈在离他最近的一颗果实旁蹲下,轻轻的摘下那颗果实,然后将它的蓝色果皮剥开,里面露出了一堆核桃仁一样的灰白色的果实,它还像一个活着的动物一般不停的缩型扩大着。

“看样子这不像是双鱼玉佩,也不知道这果子什么味?”钱满盈说。

“我擦!你太有才了!人要是变成吃货,真是椰风也挡不住啊!这尸体堆里这么大的腐臭味你都能想着尝尝这跟人脑似的的东西什么味!我真是服死U了!”我惊讶的说。

“你能闻见这的味道吗?”钱满盈问我。

“这个……不能,你不是知道吗!我以前得过癌……等一下,我真的得过癌症吗?”我看着我的机械手臂问他。

“当然没有啦!你闻不见气味,尝不出味道是因为你根本就没有人类那么敏感的舌头和鼻子!但是强烈的气味还是有反应的!像现在这轻微的腐臭味你应该闻不到!”钱满盈说。

“那我脑子里关于癌症的记忆是怎么回事?”我问。

这时,路欣雨正好走过来,她笑了笑说:“浩宇,这是你自己加进去的,你怕有漏洞,让自己知道自己不是肖遥!”

“你妹,浩宇就是个混蛋!”我说。

唐韵依笑了笑说:“哪有自己骂自己的呢?你说你先回忆起那段记忆不好,非得先想起那一段!真是自找苦吃,我们还得跟着你受累!”

“这个我哪管得了?我还是不信我是浩宇!”我抱怨道。

这时,钱满盈手里的果子居然在他手心颤了一下,然后就掉了下来,钻到了尸体堆里不见了。

我看见后很惊讶,摸着肚子说:“这种奇怪的东西,我居然吃到肚子里了!”

“你放心,这东西是强身健体的保健药!吃了要不了命的!”唐韵依说。

“是!吃了要不了命,但是吃的时候真能要人命啊9能要了人的命根!”我抱怨道。

“活该,谁让你不吃呢!”唐韵依说。

“别吵!这里面有动静!”路欣雨说。

我们屏佐吸侧耳旁听了很久,也没有听见什么异样的声音,然后我突然憋不住了,就问路欣雨:

“路欣雨,你看见这么多跟你一样的尸体躺在你面前,你不觉得害怕吗?”

路欣雨点了点头,说:“害怕!但是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以后,你就会觉得,这些尸体并没有什么可怕的,倒是往这里扔尸体的人更可怕!”

“谁?是谁扔的?是空无吗?你上次毁了双鱼玉佩,空无怀恨在心然后就把你克隆出来杀你个无数次,以解心头之大恨?”我开玩笑说。

“这是D.K.D公司的地盘,空无想进来哪有这么容易?”路欣雨说。

“老鼠!”唐韵依大喊了一声就跑了起来,由于双鱼玉佩能量的恢复,她也恢复了飞速奔跑的能力,只见她迅速跑到钱满盈旁边然后又迅速的停了下来。

这时我才发现,有一只老鼠爬到了钱满盈的肩头,并且在那里不停的隐去这自己的身躯。

唐韵依一个巴掌猛地向那只老鼠扇了过去,但是巴掌与老鼠接触后,竟然从老鼠身上透了过去,好像这只老鼠就是个三维立体影像,根本就摸不到一般!

“快拉着他跑!快速移动能让那只老鼠抓不到你!”我大喊道。

唐韵依听到后立刻拉起钱满盈就在尸体堆四周闪电一样的跑了起来,肥大的钱满盈瞬间像一块软绵绵的大布料一样,在唐韵依的身后上下翻动着。

突然,密室里的灯一下子灭了一半。随后,尸体中竟然又钻出了一大堆密密麻麻的白色老鼠,将我们团团的围住。我和路欣雨不停的向后退,但是门外也涌来了白茫茫的一片,甚至还有白色老鼠从墙上钻出了出来,霹雳啪啦的往下掉。

它们闪闪发光的眼睛布满了整间屋子,如同乡村里的漫天星辰一般密密麻麻,在昏暗的房间里此起彼伏的闪烁着。它们窸窸窣窣的声音充满了整个黑暗,简直如同西直门过往的车辆一般,嗡嗡只响,经久不息。

我渐渐感觉有几只老鼠顺着我的身体爬到了我的肩头,或是趴在了我的衣服上。

我渐渐的感觉眼前的一切变的透明了起来,其他人也开始不停的变化了起来,尤其是路欣雨,现在已经彻底失踪在白鼠之中了!

而唐韵依依旧在带着钱满盈快速的跑着,但是,她身上的白鼠也带着她慢慢的消失着,直到她的一部分腿消失后,她一个歪身,由于没站稳而摔到了尸体堆里,然后就被潮水一般的老鼠吞没了!没多久,她倒下的位置上,所有的白色老鼠连同她一起全部消失了。

被白色老鼠吞没的还有钱满盈,但是由于他身体太胖,很多老鼠都懒得跑到他的身上去,所以我可以看到他一点一点从地面往上消失的过程。后来,他简直就像悬浮在空中的半块尸体,不停的在向我这里爬着,一边扒着身上老鼠,一边向我伸手喊着救命。

而铁衣人从刚才开始我掐完松开他以后,他就悬在了半空中。这时他看见这幅场景,好像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他想解救我们,但是碰到任何人他自己就会变透明。后来,他干脆悬在半空中,把自己身上铁甲卸下来,只留腿上的一些保持悬浮,其他的全部散射到了四周,向着那些白色老鼠砍去。

遗憾的是,尽管那些铁片在这间屋子里上下翻飞,如同秋风中的落叶、飞沙中的走石一般,但仍旧不起任何作用,因为那些白鼠好像根本不属于这个世界一样,不管这些铁片如何上下翻飞,铁片都像影子一样从它们的身上穿过,割不出一道伤痕,流不出一滴血,甚至那些铁片都不受到任何的阻力!

正在铁衣人全神贯注的控制着那些铁片的时候,一只老鼠从天花板上了掉下来,正好落在铁衣人的肩头,他的血肉像我梦中的一样,一层一层的消失,里面的肌肉、骨骼和内脏一层一层的显露了出来,而铁衣人却没有丝毫知觉,依旧在那里控制着铁片在老鼠堆里毫无作用的上下翻飞着。

直到他看到自己的脚都快要消失时,才立刻收回了铁片,像春风中随风卷起的桃花一般聚在自己的身旁,想要重新穿上这身铠甲,但是还没等他穿上,就已经被白色老鼠带走了,那些聚在一起的花瓣一般的铁片,又像风停后的落叶,四散而落了!

直到他们几个人全部消失之后,我也没有进入那个老鼠支配的空间里,好像我的身体对于这些白色老鼠来说有点太特殊了,想要把我移到那个维度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而且,在挣扎中我突然发现,如果我集中精力反抗白鼠这种力量的时候,我居然真的能够让身上消失的部分再次回来。

根据梦里那次和白鼠的奇遇,我觉得我现在有了一种新的能力,就是控制自己反抗白鼠带着我向第四维运动的能力。所以我能在他们都消失后依旧毅然不动,依旧和白色老鼠做着拉锯战。那么,是不是说,如果白鼠不在我身上,我凭借这种感觉也可以自己进入到第四维之中?也就是说,其实现在的我也有白鼠的那种在第四维运动的能力?

但是,我又想到,这些老鼠既然能在四维中运动,为什么不直接把我们的大脑直接取出来呢?却要费这么大的事将我们带走呢?如果它们想杀我们,只需一只白色老鼠用十几秒钟的时间就可以搞定了。为什么还要出动那么多老鼠,费那么大的力气,过来仅仅是为了绑架我们呢?

如果是想要得到双鱼玉佩,那它们绑架我一个就够了,为什么要连钱满盈他们也绑架呢?

难道说,这些白色老鼠不是那次空无控制的那些老鼠,这些老鼠本来就是《银河系漫游指南》中那种处于高纬度的生物?白鼠只是它们在三维世界的影子?空无只是利用了它们的能力杀了张雄、中年警察和鹰钩鼻?

那这次来的白鼠是不是本来就没想着杀我们,而是想告诉我们什么事情,或者让我们快速离开这里呢?是不是它们在帮我们呢?它们是不是想告诉我们如何彻底的消灭空无呢?

正在我和白鼠对抗的时候,几缕黑色的头发从突然从路欣雨的尸体堆里钻了出来,就在我旁边不远处,这些头发如同无数条非常细小但十分长的小蛇团在了一起,慢慢的往外爬着。

这些头发完全钻出来后,它又向我这里慢慢的爬了过来,越爬越多,越爬越长,到了最后竟然从尸体堆中带出了一个圆鼓鼓的脑袋!它竟然一边不停的左右晃动着一边向我这里爬来。

这究竟是什么东西?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