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九、能量扩散

铁衣人将八角陶瓷楼插入“青龙”二字旁的机关后,又向路欣雨要来了其它三样东西。

他仔细的看了看那个机关的样子,取出了檀木梳,把它的梳齿插进了“朱雀”下的方形孔里,檀木梳的梳齿刚好和那些间距不同条形码似的方孔吻合,原来这个檀木梳并不是粗制滥造,让那梳齿宽窄不同,间距也不同的,它做成这样,如同钥匙一样,是为了专门解开这个机关的。当梳齿进入其中以后,那个机关把整个梳子吞了进去,然后一阵蓝光扫过,最后定在了梳子上的“潭”字上,随后,“潭”字的上面反射出了几点黄色的大小不同的点,机关里的蓝光闪烁了几下后灭掉了。然后“朱雀”二字亮了起来。

随后,铁衣人又把那片叶子贴在了“白虎”左方的圆形触摸板上,把叶柄插进了触摸板下方的圆孔里,只听“滴”的一声这个圆形的触摸板亮起了紫光,叶子也旋转了起来,触摸板的四周又滑出了许多黑色的塑料片,紧紧的顶住了那片叶子,这塑料片上还有几个凹槽,凹槽里有几个按钮,这叶片的锯齿状边缘刚好能把所有凹槽里的按钮按下去。

这时,塑料叶片突然变透明了!它被触摸板上的紫光一照,又一次显示出了明亮的荧光色,只见一大堆的中文代码从屏幕上涌现了出来,好像是在输入着什么电子密钥程序。直到最后,屏幕上出现了“成功”二字,“白虎”二字也亮了起来。

铁衣人看到后,又把那枚石头雕的柘树果子放进了“玄武”上方的圆环里,只见这个圆环包住了这枚石雕,这个石雕就在里面转了起来。扫描了几圈后,“玄武”二字亮了。

这时,中央的那个太极双鱼图慢慢的旋开了,里面露出了一个盆状的缺口,刚才的光带依旧像扫描一样在里面来回移动着。

铁衣人又要来了青藤跃龙盆,将盆底放在了里面,我发现盆里的青藤还在,依旧绿油油的。只见这个机关扣住青藤跃龙盆之后,让其在里面没有规律的旋转几圈后,整个机关都亮亮了,慢慢的,墙也以这个机关为中心,逐渐向外的亮了起来。

当整间屋子都亮了起来后,那扇大门开了!

我看见里面的景象一下子惊呆了!居然是这里!这里如此熟悉,我一下子就想起了我在哪里见过。梦里!一定是那个梦里!

“欢迎来到D.K.D生物公司实验基地,请问您有预……”一张熟悉脸在对我说着话。

“娘受!”我大喊了一声。引来了别人鄙夷的目光。

“怎么是你!你……你不是……不是死了吗?”他惊讶的看着我,然后又看了看路欣雨,更加惊讶了,他大惊失色的对路欣雨说,“你……你……你是怎么出去的?”说完,这个依旧不显老的娘受用他非常销魂的姿势,扭动着纤细的腰肢,精瘦的屁股,快步走进了另一个门中,跑了。

“我死了?”我惊讶的问他们。

“别听他瞎说!”路欣雨说,“你快站到这房间的中央去!”

路欣雨说完,钱满盈就把我放到了房子中央,扶我站了起来,我抬头向上看去,远方微弱的光点在闪闪的亮着,四周只有从地面到离地三四米的地方才有灯光,上方全是黑暗的一片,梦里的白鼠就是躲在这黑暗里面的,我又看了看那桌子,看了看那墙角,居然和梦里的一模一样。

“我做的梦是我的真实记忆吗?”我问。

“不是!”路欣雨说。

“那是什么?”我又问。

“是真实发生的事情!”路欣雨说。

正当我想再详细追问时,突然一股闪电从上方劈来,正中我的胸口,而闪电劈来后并没有消失,而是持续的电击了下去!

这还不够!这道电击还在继续,我的四周又先后来了更多的闪电,向我胸口劈了过来,在我的胸前呲呲不断,一时间,一个以我胸口为中心的圆球范围内,数百条闪电同时劈了过来,呲呲啦啦的响个不停!我就向困在了一个球状闪电之中,无论如何也出不去。但是,我除了感觉有点刺眼外,竟然一点疼痛也感觉不到!

“这时怎么回事?”我恐惧的问。

“双鱼玉佩的能量在回归!在重聚!”路欣雨说。

“重聚?这么说,我们快有超能力了?”我问。

“不一定,每次双鱼玉佩的能量重聚后都会重新选择能量输出的储存单位,希望这次浩川还能被双鱼玉佩选择!”路欣雨说。

“那空无是不是也会被双鱼玉佩选择?”我说,“我在梦里看见你毁掉双鱼玉佩的时候,它也倒下了!”

“你说的没错!而且这个双鱼玉佩每次出现时,都会选择两人,一个是空无,一个就是你!”路欣雨说。

“不对呀!”这时我身边的球状闪电慢慢消失了,我揉了揉胸口接着说:“上次我不是没有被选择吗?”

铁衣人看着我眯了眯眼,轻轻的把他脸上的面具摘了下来,我惊呆了,那张脸竟然如此的熟悉,让我浑身都颤抖了起来!我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停止了有关双鱼玉佩的问题,结结巴巴的提出了一个新的疑问:“你……你……你究竟……究竟是谁?”

铁衣人笑了笑,用那极其熟悉的声音说:“我是谁你还看不出来吗?”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这样!是我在做梦吗?”我不知所措的喊着。

“想知道是怎么回事吗?”钱满盈说,“我来帮你催眠,你做个梦就知道了!”说完,钱满盈将双手张开,放到了他的脸前,手心朝着我,两只手的食指和食指,拇指和拇指分别相触,虎口分开。我刚好能从他的虎口之间看到他的眉心。

突然,他的眉心之间亮出一道红色的闪电,从两只手的虎口之间穿过。这红色的闪电一下子扩散开来,罩住了我的脑袋。我在这个红色闪电的缝隙之中,隐约看到了另一个世界,渐渐的,我又回到了行政楼前的花园里。

我发现我正抱着手中的衣服兜痛哭着,上面的血庸在,里面的沙子也在。

突然,耳边传来了钱满盈的声音:“肖遥,浩宇!双鱼玉佩被毁后会有一段时间因为能量扩散而造成我们超能力的恢复甚至提升,你们还要提防着点!一定要扛过这段时间!”

“知道了!”我和浩宇同时回答,突然,我感觉胸口有些疼痛,但是来不及多想,我就看见刚才那些散落一地的人们又一次的聚在了一起,有的甚至像我一样飞了起来!

“你竟然毁了双鱼玉佩!你竟然毁了双鱼雨佩!”那些人又一次的喊了其来,看来空无的能力也恢复了,甚至增强了!

不一会儿,巨人再次形成了!这次它一成型就离地飞起,朝着天空大声呼喊着:“我等待了这么多年的双鱼玉佩!居然又被毁了!为什么?为什么?你们这些蝼蚁般的人类!真是无恶不作的害虫!我要消灭你们,消灭你们!我要还世界以和平!”

说完,它又一次的向那些坦克装甲车的位置飞去,又是一阵枪林弹雨!

我踩上脚下的铁丝网就飞了过去,想拦住那些炮弹。但是这其实根本不用我费心,因为它这次的目标根本不是自杀,而是去消灭那些警察,那些部队,那些围观的无知群众。只见一个个的炮弹射来,一个个被他打了出去,一个个的炮弹都落到了学校里,几乎要把学校炸成平地,有些还打在了公主楼上,但是由于它铜墙铁壁的保护,这栋楼没有丝毫的损坏!

巨人飞到了那些重型装甲的上面,一脚踩下去,坦克一点事没有,但它的脚却陷下去几个坑,但是,巨人并不是想踩扁那些坦克,他踩上去只是想抓住它们。只见巨人又是一个前踢把那些坦克踢出来老远,掉下来时,那些坦克几乎都要摔扁了!

四周看热闹的人也都吓得四散而逃,但是没跑多远就跑不动了,整个身体颤成了一团,然后乖乖的走到了一起,等着巨人一脚踩下去。

巨人渐渐的落了地,准备踩到那群人身上去!这一脚下去,肯定要被踩成肉饼了,他们没有钢筋的保护,也没有逃跑的能力,更没有我们的超能力,在这样下去,整个城市里不一会儿就要有一座用血肉筑成的新的长城了!

我急速的飞了过去,到了那群无辜的人群前,张开脚下的铁丝网,一把把他们推开。

咣……

巨大的脚步声在我的身后响起,巨人的脚在我的身后落了地,扬起了一团团的灰尘!它看到我推开了它脚下的猎物,并不着急,又聚齐了另一堆人,想要再次踩下去,我故技重施,把那些人推到了一边,但是巨人的脚在半空中改变了方向,一脚踩到第一堆人的身上!

“不要……”我大声的喊了起来!但是一切都没有用了,那只脚已经深深的踩了下去,那些人身上的血肉四溅!街道两边的墙壁都被染红了,瞬时间一阵阵的血腥味扑鼻而来。

正在我被这血腥的味道和血腥的场面吓的不知所措时,巨人又是一脚将第二堆人踩了下去,又是一滩血水四溅而起!

这时,前方的人群已经组成了好几个脚印般的人堆,在那里一边颤抖着一边无奈的等着巨人的到来。

“哈哈……哈哈……”巨人身上的人笑了起来,被空无控制着一口同声的说着,“可恶的人类!你们简直是灭之不禁,杀之不绝的害虫!这次我要好好的杀个够!”

说完,它抬起了后面的脚,向着前面的那堆人上迈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