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六、真情流露

这次路欣雨咳嗽的很严重,很长时间没有停下来,我心疼的搂住了她,另一只手轻轻的抓住了她放在胸口的手,我看她的嘴角露出了一丝微笑,但是很快被剧烈的咳嗽淹没了。她的另一只手紧紧的放在嘴上,我看见一滴滴的血从她的嘴里流出然后从手上滴了下来。

“路欣雨,你没事吧!”我焦急的问。

“没事!”说完她把她手上的血擦到了我的衣服上,然后又说,“才怪!”

说完她就呵呵的笑了起来,但是笑脸之中却隐藏一丝苦涩。她抿了抿嘴,眼角流出了两行泪来,也不知道是咳嗽的太厉害咳出来的,还是伤心的哭出来的。我轻轻的帮她拭去,默默的看着她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睫毛。她眨了两下眼,对我说:

“你为什么还不表白?”

我听得一愣,疑惑的说:“难道拉手不算表白吗?”

路欣雨一听生气了,扭着身子生气的说:“你老是这样!一点儿也不懂我!一点儿也不主动!你知道我等你表白等了多久了吗?你不知道,我因为这件事我哭了多少回?我把眼睛都哭坏了!”

我突然想起了一件事,问道“这么说上次在医院,你眼睛里流血就是……”

“我不想提那次的事情,我害怕!”说着她缩成了一团,抱着腿坐在了凳子上,把下巴深深的埋在了膝盖后面。

我抱着她,抚摸着她的头发,鼓起了勇气,轻轻的告诉她:“做我女朋友吧!”

没想到她摇了摇头,说,“这样不够!我怎么能说变成你女朋友就变成你女朋友呢?”

“那你想让我怎么做?”我问。

“我不想说,说出来没意思了,你自己想吧!”路欣雨说。

我继续抚摸着她的头发,趁她不注意的时候突然吻了她的脸颊,我以为这样就可以了,没想到她一把把我推开,皱着眉头对我说:“不是这样的!臭流氓!”然后她挪了挪身子,挣脱了我的胳膊,离我远远的了。

“我到底做了什么了?让你这么生气?”我不解的问。

“我生气不是因为你做了什么,而是因为你没做!”路欣雨看也不看我,生气的说。

“我究竟没做什么?”我又硬着脸皮凑了过去,着急的问。

“你……”路欣雨生气的看了我一眼,然后又回过头,看着遥远的前方问我,“你觉着唐韵依怎么样?”

“怎么提起她来了?”我不解的问。

“如果韵依没有和浩宇在一起,我和她你选择谁?”

“你为什么会这样想?你明明知道我喜欢的是你!而且只有你!”我说着,想起了那天在密室里浩川模仿喝酒的样子,原来他的整套动作是在说路欣雨因为我和唐韵依的事情吃醋了!

路欣雨听我说完,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然后说:“继续!”

“继续?”我不解的问,“继续什么啊?”

“你这个人……真没意思!”路欣雨脸上的微笑又消失了,她接着说,“你就这么搞不懂我们女人的心吗?”

我突然明白了,过去抱紧了她,她挣扎了两下,我一边抓稳她一边说:“你听我说!你听我说!我从开学来看见你的第一面就喜欢上你了!”

说完这句话,她立刻停止了挣扎,用满怀期望的眼神看着我,她的眼神是如此的萌,如此的诱人,我真想上去亲一口,但是我忍住了,继续说:

“从开学报到时,我就喜欢上你了s来,我们一起上课时,我从上第一节课起就开始故意的坐在你旁边了,我想尽一切办法接近你,和你聊天。后来,我假装很多题都不会,向你请教,你每次都说我笨,其实我根本不在乎那些题,我只在乎你。问的太难了,我怕你不会,以后不敢在让我问了。每次考试成绩我都比你好,你都说我平常智商几乎为零,一考试就飙到二百五了,其实你不知道,我问题时候的笨都是装的,我这样做都是因为我喜欢你,想接近你,想让你的世界里有我的影子。”

路欣雨听到着笑了起来,但是这一笑又让她咳嗽了好久,她突然一口血被咳了出来,吐到了地上,我看见那片血泊中,有一堆被染成红色的沙子。

我焦虑的看着她,她却笑了笑,把盘起的脚伸到我的腿上,然后抱住了我的脖子,使劲一拉让自己坐到了我腿上,满脸幸福的说:

“继续!听你刚才那么一说我倒是可以考虑考虑了,至于能不能真的做你女朋友,要看你接下来的表现噢!”

我笑着点了点头,继续说:“其实那次吃饭的时候,我就想和你表白了,但是我害怕,我怕我们谈了一段时间后再分手,这样我们连朋友都做不了了。”

“你怎么这么想?难道分手之后就不能做朋友吗?”路欣雨摇摇头说,“你知道不知道,如果你不表白,我会恨你一辈子的!你要老这么玩暧昧,别说朋友了,我连理你都不想理你!你要是喜欢我,就好好的和我谈,别跟我整什么若即若离的,你这样我得替你这熊孩子费……多……少……心……啊……”她一边说着一边狠狠的戳着我脑袋。

“我就是害怕,我想等合适的时机再表白!”我说。

“那今天如果我不逼着你,你是不是还在等着呢?”她问道。

“不知道……”我说。

“你这是懦弱!”路欣雨说,“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等待时机是因为你不敢走这一步!你怕我不同意!你怕被拒绝后别人笑话!”

“不是,绝对不是,我只是想……”我想狡辩,但是却没有任何托词。

“行啦!再接着刚才的继续吧!”路欣雨勾了我一下鼻子,笑着把头放在了我的肩膀上,用鼻子蹭着我的脸,每次呼吸吐出的热气都打在了我的脖子上,她的嘴离我如此的近,我情不自禁的扭过了头,想要亲她。

而她却突然亲了我的嘴唇一下,又把我的脸用手掰到了一边,撒娇的说:“讨厌!你这个大色狼!现在你的嘴主要任务是说话,干好本职工作哦!干的好我再奖励你!”

我又笑着点了点头,然后把她抱得更紧了,将自己的脸使劲的贴到了她的手上,继续说:“吃完饭以后,我本来是像要和你表白的,但是你说了你快有男朋友的事以后,我伤心极了,但是看你在说这件事的时候满脸幸福的表情,我退缩了,觉得也许你和他会比跟我在一起更幸福!”

“你凭什么决定我的幸福?”路欣雨一边说一边直起身子,收回了放在我脸边的手,皱着眉头看着我,说,“你凭什么觉得我和别人在一起,我就会幸福!你不知道吗?我们女生不像你们男生,喜欢谁就可以去追谁,不成功了还可以继续追!我们受着世俗的影响、舆论的压力,不是想和谁在一起就能和谁在一起的!我们只能等,等着喜欢的人接近自己,等着喜欢的人表白,如果你们男生放弃了,我们就真的不可能在一起了。”

她说到这又咳嗽了几声,等这阵咳嗽结束后,她又说:“对了,当初你说我谈恋爱只能谈一个月是怎么回事?”

“你和别人谈当然谈的时间越短越好,我当初还想说三天呢!”我说。

“那你为什么觉得我是那种谈个恋爱只能谈一个月的人?”路欣雨开始翻箱底了。

“不是谈恋爱只能谈一个月,是和别人谈恋爱只能谈一个月!我这么说是因为我觉得你就是喜欢我,你和别人就是只能谈一个月!”我狡辩道。

“切!”路欣雨轻蔑的白了我一眼,然后说,“你知道我喜欢你,还给我玩这么多小九九!”

“你先给我玩的!那天你和张雄上自习还不给我留地方!你说,你是不是故意的!”我反驳说。

“谁说没给你留地方?不是给你留了一个位置吗?是你自己不坐!”路欣雨狡辩说。

“我才不坐呢!坐在那我心里堵的慌!哎!你知道吗,那天你打电话的时候我其实根本就没事,你那七个电话是我故意挂掉的!”我说。

“你以为你这点儿小九九能瞒的了我?你一起来我就发现了!我是专门等了一个多小时候才给你打的!”路欣雨说。

“一小时二十八分钟四十九秒!你足足等了一小时二十八分钟四十九秒才给我打的电话!你知道这一小时二十八分钟四十九秒里,我等你的电话等的有多心急吗?”我说。

“活该!”路欣雨说完把脸靠在了我的肩头,往我脖子那又挤了挤,满脸的幸福。

过了一会儿后,她羞赧的说,“其实开学报道时,我很远很远就看见你了,我是故意站在你旁边的让你认识我的。后来知道我们是一个班的,我幸福坏了!而且,上课的时候,我都是早早的过去的,然后在我的旁边用书包多占上一个位置,专门等你来了以后再悄悄的把书包拿走,等着你坐过来。”

正说着她又是一阵剧烈的咳嗽,这次持续了很长时间,最后她又吐出了一口血,这回血里面竟然一半是沙子!

“你怎么了?你的血里怎么……”我焦虑的问。

“没事,你好好听着,不用管这么多!”路欣雨接着说,“刚开始的时候,你还不敢离我太近,只敢做和我隔着一个座位的位置,我还要用书再多占一个,要是那个座位被别人做了,你来来都不敢来了s来你胆子大了,敢给我占座了,结果占的位置我们还是隔着一个位置坐!你不知道我心里那个捉急啊!而且后来在二教门前,我都一不小心都抱上你了,你还不知道抱紧我倒把我推开了!而且还老是哥们哥们的叫我,那时候我真想一把把你掐死算了s来,我想着你不表白我就主动点儿,像趁着告诉你双鱼玉佩的事对你说你,‘虽然双鱼玉佩没有选择你,但我选择了你’,谁知道,哼!半路杀出了一堆人还有只老鼠,我还没有机会说,你竟然抱着唐韵依跑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