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五、往事如云

唐韵依激怒了那只巨大的黑色鲶鱼,被它一头顶了出去,钱满盈和路欣雨都灵活的躲开了它的攻击,我却由于浑身带伤,不仅使我行动不便,还引起了鲶鱼的食欲,不论我如何挣扎,还是被鲶鱼一口吞到了肚里。

这条巨大的鲶鱼虽然没有牙齿,但是它的嘴里却长着了巨大的触须,当它张嘴时,一股巨大的水流吸入嘴中,把它眼前的所有东西一扫而光,然后那个巨大的触须像过滤嘴一样从嘴的边缘钻出来,把嘴里除了水以外的东西全部拦住,一口气把水吐出。

当我被它吸进嘴里之后,我就被这密密麻麻,并且极其粗大的过滤用的触须拦住了,当它吐水的时候,我就被死死的按在那些触须上。我憋着一口气拼命的用钱满盈给我的水果刀砍着,割着那粗如手臂一般的触须,但是它是如此的坚硬,我很难将其砍断。

巨大的鲶鱼把嘴里的水吐光后,就开始把嘴里的东西往下咽了,我被四周的括约肌一点一点的挤到了里面,容不得我挣扎几下就进入了鲶鱼的胃里,我立刻感觉我的伤口开始灼烧了起来,脸上也感觉有点痒,四周还有着一些小鱼,与我猛烈的撞击着,我的伤口越来越疼了。

不一会儿,我感觉我好像又被埋进了龟蛇堆里,不仅喘不了气,全身还疼痛难忍,如同万火灼烧、千针深刺,我立刻明白了过来,这巨大鲶鱼的胃,已经开始分泌胃酸了!现在的我如同掉进了一个酸性的水池里,正在被周围的胃酸慢慢的化掉,可能到最后我会连骨头都不剩了!

我凭借着我自身还不算太小的肺活量,拿起刀子向着前方挤去,我感觉身上越来越疼,周围的小鱼越来越安静,甚至有些鱼只剩下鱼刺了!看来前方就是胃的边缘,我的方向是对的!

终于我碰见了一个慢慢蠕动的墙壁,想必那就是这条鱼的胃壁吧。我拿着手中的水果刀,使劲的一戳,把刀戳进了一小点,这肉真够瓷实的!我使这么大力才进去这么一小点!但是我没灰心,就算我逃不出去,我也得把这条鱼弄出个胃壁穿孔,最少最少要弄出个胃溃疡来!

所以我拼命的刺,使劲的割,当这巨大鲶鱼的胃壁被我割开后,那胃壁下的肌肉就很轻松的割开了。这可是个很难的活,每次我一使劲这鱼就会折腾一会儿,弄的我这跌宕起伏的,但是,在它折腾的时候,我发现它的胃里竟然还积攒着胃气,虽然氧含量很少,但也能让我顺顺畅畅的呼吸两下,给我赢得了不少时间。

它的胃壁一个开,我立刻被后面的鱼挤了出去,我很快就摸到了它的肚子,这时我已经开始觉的脑袋有点晕,手上没什么劲了。但是,这就是阻挡我存活的最后一道防线了,只要我从这里面出来,我就可以摆脱这个巨大鲶鱼的束缚了,于是我拼劲最后一丝力气,即使昏迷也拼命的割着巨大鲶鱼的肚皮。

渐渐的,我的神智开始不清楚了,我只知道我依旧割着那条鱼的肚子,至于割开没割开、割透没割透,我已经感觉不到了。四周乱窜的鱼也越来越多,我的刀也渐渐的不准了。

由于严重缺氧,我紧闭的眼睛开始出现一道一道亮光,耳朵也轰隆隆的越来越响,心跳也越来越快,直到最后一震巨大的轰鸣伴随着一道闪亮的白光袭来,我彻底晕过去了。

我等着死亡的来临,但依旧拼命的挥着刀;我等着巨大轰鸣声的消失,但内心依旧很平静;我等着白光的消失,但未来的光明却已经黑暗到了极点。

慢慢的,我竟然感觉我能再一次的呼吸了d鸣声渐渐退去,亮光也慢慢黯淡,我猛地睁开眼,却发现我又回到了学校!

梦!竟然又是个梦!

我看了看四周,又看了看天空。天很黑,夜空中有几朵云彩,但是我上方的云彩竟然被双鱼玉佩的能量劈成了整齐的两半,而且它们的边缘还在不停的翻滚着,地上也有一条巨大的裂缝,还在噼里啪啦的扩大着。

远方站着两个巨人,一个身材柔美,纤细窈窕的透明的女巨人;一个身材健硕,雄壮挺拔的满身是人的男巨人。他们都在慢慢的崩塌着。

透明的女巨人渐渐变得不透明,边缘也都风化成了细细的沙子,顺着身体慢慢的流到地上,风一吹就会有一团白色的扬沙飞起。

挺拔的男巨人渐渐的变得不挺拔,他伛偻着身子,一个个的人从它身上掉了下来,落地后又被身上的钢筋铁网弹了上去,它的脑袋渐渐的消失,胳膊也掉了下来,身上也不断的向下掉着人,那些人如同铁珠一样落下跳起、落下跳起,大珠小珠落玉盘一般。

突然,我发现路欣雨要从那个女巨人身上掉下来,我纵身一跃飞了起来!我竟然还有超能力!双鱼玉佩被路欣雨毁了,而我竟然还有超能力!我高兴的想着,飞到了女巨人的胸前,钻到了它的身体里,一把抱住了路欣雨!

哗……

当我在女巨人的胸口冲破一个大洞,刚刚抱住路欣雨时,这个已经沙化的女巨人瞬间倒塌了,变成了一摊五颜六色的沙子。

我又把路欣雨带到了行政楼前的花园里,找了个凳子把她放下,对她说:“你没事吧!”

她躺在凳子上咳嗽了两下,摇了摇头。

“兄弟,她没事我有事啊!”我脚下的那个人竟然开始说话了!他又说:“我都被你踩了老半天了,该放我走了吧,你要是喜欢这钢丝我把它送给你,你先从我身上下来好吧?”

我笑了笑,把脚从他身上拆了下来,并且帮他脱去了钢筋铁衣。

他点头谢了谢说:“真是太好了,以后地球有难我们就不用叫葫芦娃来了,直接叫你过来就行了!对了,你又绰号吗?”

“我不行,这次主要是她的功劳!”我坐到路欣雨的旁边,扶着她的双肩对他说。

“水晶侠!玻璃侠!白凤凰!女超人!什么都行!但是无论您叫什么名字,您都是我们的大英雄啊!”那个人兴奋的说。

我依旧抚着路欣雨的双肩,听到这我们相视一笑,发现她脸都红了。

那个人看了看我们俩,赶紧说:“你们聊,你们两个大英雄接着聊,我先撤了!”说完他就走了,一边走还一边回头冲我笑了笑,握了握拳头,抿了抿嘴。

我看他走后,又看了路欣雨一眼,她突然又开始了一震剧烈的咳嗽。我一边帮她捶背一边担心的问她:“你真的没事吗?刚才空无说的‘反噬’是怎么回事?”

“你放心,我没事!”路欣雨咳嗽停止后无力的对我说。说完后她轻轻的靠在了我的肩膀上,和我一起欣赏夜空中那被劈成两半的云彩以及那夹缝中的星辰。

“肖遥。”路欣雨突然说,“你觉得,两个相爱的人会不会只是两朵相遇的云彩,有时下面的人看着它们变成了一朵,但是实际上它们却高低相差的很远?”

“不知道!”我摇摇头说,“我没经历过相爱。”

“那你觉不觉得,有时本来飘在一起的两朵云彩,会不会都不知道对方已经在自己的身边了,然后一阵风吹来,两朵云就擦肩而过,被风吹散了?”

“这个我也不知道!”我又摇摇头说,“因为我没做过云彩。”

“你还在生我的气吗?”路欣雨问我。

“没有,好哥们之间不生气!”我淡淡的回答。

路欣雨一下子直起了身子,从我肩膀上挣脱,冲着我的肩头就是一阵“无敌涛焰鸳鸯拳!”嘴里还喊着那杀伤力极大的口诀:“讨厌!讨厌!讨厌!讨厌!讨厌!不许叫我哥们!不许叫我哥们!”

“好,我以后不叫可以了吧!”我说。

看来这“无敌涛焰鸳鸯拳”这么快就在我身上奏效了,现在的我感觉只要是路欣雨吩咐的,不管是什么我都照做。

但是,路欣雨因为用力过猛,又开始咳嗽了,而且比上次更剧烈。我继续为她捶背,一边问她:

“你都有男朋友了,我们不是哥们还能是什么?”

路欣雨咳嗽渐渐停止,慢慢的笑了起来,然后装作很委屈的样子看着我,说:

“你不当我男朋友,非盯着哥们这个位置一直想着坐,你这是干嘛啊?”

我听着一愣,问她:“你不是有男朋友了吗?上次咱俩吃饭回来的时候,你不是告诉我你快和一个和你玩的特别好的同学好上了吗?”

“那不就是你吗?”路欣雨撅着嘴,满脸委屈的撒着娇说。

“怎么能是我呢?你不是说等你谈恋爱了,你就不能和我出来玩了。”

“我是这么说的吗?你再好好想想!”路欣雨说。

“是啊!难道不是吗?”我问。

“我是说‘等我谈恋爱了,就不能这样和你出来玩了’!‘这样’俩字很重要!”路欣雨因为“这样”两个字说的太重,又咳嗽了两下,接着说,“如果你当了我的男朋友,我要天天搂着你的胳膊,告诉你我所有的心事,给你讲我看过的所有故事替你解闷,给你讲我听过的所有笑话逗你笑,我们当然不能像上次那样,只是泛泛之交了!”

“原来是这样,当初你为什么不说清楚?”我问。

“那当初你为什么不主动点儿?”路欣雨问我。

“上次我想去拉你的手来着,可是都没拉上,你都躲开了!”我说。

“拉手是你想拉就可以拉到的吗?爱情是你想爱就能得到吗?”路欣雨说,“那几次我都看见了,但是有好几次我专门等着你拉,你却都没行动!”

“什么时候,我怎么没发现?”我问。

路欣雨笑了笑,说:“就现在!”

我一听就笑了起来,把手移了过去,但是她的手像调皮的白鸽一样,又一次的躲开了,白鸽飞到了深深的山沟里,随着旁边两座高耸的山峰剧烈的颤动了起来,随后一阵剧烈的咳嗽声传入我的耳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