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三、夜半鬼声

我在龟蛇堆里已经憋得透不过气来了,身上也被那些蛇和乌龟死死咬着,传来一阵一阵的剧痛。我又有了当初做梦时在垃圾堆中的感觉,但是这次更严重!

路欣雨一直没有松手,直到我感觉我的胳膊将要被吞进去时,她还是没有松手。真不知道她为什么这么傻,她如此漂亮的人却喜欢上了我这么一个穷屌丝,为了救我连命都不顾,甚至还要陪我一同死去!

而在龟蛇堆里死又不是一般的死法,这种死如同古时时的凌迟,这些龟蛇从我身上慢慢的把肉一片一片的咬下来,在家上它们的牙齿一点也不锋利,只能通过生拉硬扯把肉从身上撕下来,我的那种痛苦可想而知!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我并不用一直这么疼痛,因为这些蛇会在我被它们啃成骷髅前拼命的缠住我,让我无法呼吸,在这凌迟结束之前就窒息而死了。

路欣雨应该也知道,被这堆龟蛇缠住可不是一死了之这么简单的事。但是她还是抓着我,就算自己都快要进去了也不放手。

我想就这样的死去,不想再把路欣雨连累进去,就拼命的掰开她的手,但是却怎么也掰不动。

正当我渐渐无力去掰时,突然感觉又多了几双手抓住了我,一股强大的力量从我手上传来,把我一下子从里面拉出来了一点,让我的头露出来了,但是我仍然无法正常呼吸,因为我的胸口有一堆细蛇死死的缠着!

而且,刚才他们用力把我往外拉的时候,那些乌龟也在死死的咬着我的腿,他们这一拉,我腿上的肉就被那些乌龟扯下来了,一股强烈的疼痛袭来,我差点昏厥。

咔咔咔咔咔……

龟蛇堆的中央,也就是刚才我们呆着的地方,一种奇怪的声音传来,听着好像风吹后破旧的门慢慢转动时发出的门轴摩擦声,也像一个胃病严重的人在打着一个无休止的嗝,更像是咒怨中那满头黑发的女鬼在房间中发出的奇怪声音。

这声音一出,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那堆积如山的龟蛇突然四散而开,平时行动缓慢的乌龟也快速的摆动着四只小短腿逃到水里去了,我胸口的蛇也迅速的松开我,匆忙的逃走了。有的蛇带着乌龟爬到了很远很高的梯田上,有的蛇顺着几条仅存的蛇梯爬到了上方的钟乳石上。

我又可以呼吸新鲜空气了!但是腿上的疼痛刺激的我只能吸气,吸了老半天都呼不出一口气来。唐韵依赶快找来了止痛喷雾剂和止血药给我敷了上去,缓了好久我才能平缓的呼吸。

“怎么回事?”我问,“他们怎么突然逃走了?”

咔咔咔咔咔咔……

那个奇怪的声音依旧在继续着。

“可能是更恐怖的东西来了!”唐韵依说,“不过不要怕,反正现在出去也是死,我们还不如继续往前走,没准能消灭空无!”

“空无在这里面吗?”我问。

“快看。”路欣雨拿来了刚才那个柘树果,说,“声音是从这里面发出来的!”

“刚才我拿起来的时候我就发现地上的血都在顺着这个缝隙往这顶上的小洞里流!”我说,“这没准是个机关什么的!”

“里面不像是机关,像是装着虫子什么的。”唐韵依说。

“什么虫子?”我问。

他们摇摇头,没人知道。

其实这里面是七步血虱,这枚石头做的柘树果看似简单,但是它的缝隙里却布满了细小的微孔,它能够利用虹吸效果将四周的液体吸进果子里,如果是血则流的更快,而这血确实七步血虱最爱吃的食物。

这种七步血虱毒性很强,很少能见到,因为它虽然耐性极强,生长极其迅速,但是生育力极差,一次只产两只卵,而且遇到突发情况还会把刚下的或未下的卵化掉,变成毒液。

当它们遇到不良环境时就会藏到石缝里,让自己的脱水,这样它体内的细胞活性就会降到最低,以至于千年不死,万年不亡。但是一遇到血就会马上复活,身体迅速充血,恢复原来的模样,然后迅速产下两颗卵就死了。

在产卵前它们总要发出咔咔咔咔的声音,警告别的动物不要靠近,如果这时不幸有什么动物从此经过,并接触到了它,它立刻将体内的虫卵化掉,变成极毒的液体刺入动物体内。这毒液致死极快,不出七步就能置其于死地,所以叫做七步血虱。而这岩洞里本是着七步血虱的根据地,这正在叫的七步血虱本来就是从这里取出后放入柘树果石雕里的。

而这些这些乌龟和蛇长期住在这里,肯定尝试过这七步血虱的厉害,所以一旦听见这七步血虱所发出的声音,立刻变得胆小了起来,马上逃跑,想着离这个声音越远越好!

路欣雨放下这个石头做的柘树果子,收拾完东西,又看了看我受伤的腿,问:“你还能走吗?让满盈背着你?”

钱满盈无奈的摇了摇头,开玩笑的说:“你这个卖队友的废物啊!”说完一把把我背了起来。

我们一行人又开始前行了,那柘树果子依旧在咔咔的响着,四周的乌龟和蛇也躲的无影无踪,我们在七步血虱的保护下出了这个充满奇怪梯田和奇怪龟蛇的溶洞,又进入了一个通道之中。

这个通道也是弧形的,方向是弯曲向下,脚下面又一次的出现了石梯,但是很古老,上面积了一层厚厚的灰土,墙壁上还有一些精美的壁画,在一个光环下有数百只不同动物的坐在一个太极双鱼图一样的坐垫上,摆成了一副人的模样,下面一堆人俯身跪在地上,一副虔诚膜拜的样子。四周全是金山银山,钻石珠宝。想必这个壁画应该和一个宝藏有关。

但是,我们毕竟不是来盗墓的,在这么黑暗的环境下,我们谁也不会对这些壁画多看一眼,因为即使我们通过这些壁画得到了一些财宝,那等我们出来后,也是卖不出去的,因为现在外面的世界已经变成了僵尸之城,现在他们是在疯狂的奔跑还是完全被空无控制了,这个谁也不知道。

现在这个时候,人类正在成为傀儡,世界的格局即将彻底改变,我们处在食物链顶端的终极生物将会变成别人的工具,我们终其一生都无法控制自己做什么,也无法知道自己将要做什么。我们渐渐的将要变为只有过去,没有现在,也没有未来的东西,不知道现在正在做什么,不知道以后是什么,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

这样的世界里,即使这个壁画后面就有满山的黄金白银、珍珠玛瑙、钻石首饰,但这些对我们又有什么用,他们只是一些好看的石头而已,不能延续生命,也不能带来光明。还不如一口水、一块馒头或者一把手电有用呢!

我们谁都没有细看那些壁画,急匆匆的向台阶下走去。不久以后,我们的前方又一次豁然开朗了。

前面的又是一个溶洞。但是这个溶洞和以往的不同,比那些都要巨大,我们这个洞口在溶洞峭壁的中央,上面很高,几乎看不到上面的钟乳石,那洞顶上还有一缕小小的瀑布从上面流了下来,样子很熟悉。

这个溶洞大致呈半个圆锥形,我们这面是直上直下的峭壁,对面的墙壁则是圆的,越往上越窄,越往上越往我们这里靠近。那条小瀑布就从溶洞的顶部接近中央的位置徐徐落下,到了下面基本上就散成雨点了。

我们出了洞口,发现有一条沿着山壁修筑的石阶,我突然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好像以前看见过这里,我一直想不起来,就放弃不想了,躺在钱满盈又软又宽的背上晕晕乎乎的想要睡着了。

中途我们休息了几次,补充了点儿能量,也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我们才下到了这个溶洞的洞地,估计外面天都快要亮了。

我们本来想着到了洞底就先睡一觉,恢复恢复体力,但谁能想到这个洞底竟然是一个深潭!

这深潭上白茫茫的飘着一团雾气,在水上游走着。潭里的水很干净,整个腿伸下去都能看清楚脚趾,但是这个水潭却黑漆漆的,深不见底。

我们排着队站在最后一阶台阶上,呆呆的望着这片死水,我们看见的右前方有一个洞口,在微微的闪着光。

钱满盈轻轻的把我放下,从他前胸背着的旅行包里又取出了一样宝贝——气垫床。然后又找到的电动充气机往里面充气。

不一会儿,这个气垫床就被他吹好了,然后另外两个人也从包里一人拿出了一个,让钱满盈一一充了气。

但是这个东西真的有用吗?尤其是在钱满盈这个胖子的存在下,这三个薄薄的气垫床真的能承受我们四个人的重量吗?何况还有三个旅行包。

噗……啪……

一条鱼从水里跳了出来,好像还看了我们一眼,然后又掉进了水里,游了下去。它游的很远后才消失,因为这个水真是太清了,手电筒能照多远,我们就能往水里看多远。

钱满盈没在意这鱼,又从包里拿出了三个救生圈,一一吹起,我以为这就完了呢,没想到他又拿出了几根绳子,还把伸缩的铁棒拿了出来,甩开后放到了气垫的边缘,然后从气垫边缘的缝隙里抽出了一层整齐排列了一排带着铁环的圆孔的塑料边,然后用绳子把它和铁棍缠了起来,缠完后又将绳子缠到救生圈上。

这一个边全部缠完后,这几样东西成了一个长长的小船,只要再把另一边也绑上这就可以当一条龙舟了!只是救生圈还少一个。

但是钱满盈却并没有这样做,而是把这个长长的气垫和救生圈的结合体首尾相接,成了一个三角形的小船,然后又拿出三个铁棍绑在了三角形内部的气垫边缘。

我以为这就完了,可没想到他又从旅行包里拿出了一张网,把这个三角形包了起来。这样,一个完整的应急三角船才算完工。

我们把这个DIY的三角船放进了水里,钱满盈坐在了中间,我们三个一人一边。四人同时用手划着水,向着右前方的洞口划去。

当我们正在水中慢慢的游动时,水下一个巨大的黑影渐渐的向我们这里浮了上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