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神奇叶子

这个时候,越来越多的壁虎开始张开大嘴,鼓起肚子,拼命的尖叫了起来。我的耳膜逐渐感觉承受不了了,内脏也都感觉要震碎了!我们都捂着耳朵在这由镜子组成的迷宫中乱跑,想赶紧回到来时的洞里躲躲。但是,我们却总也找不到那个洞口,甚至连其他躲避的地方都没有。我们从来没想过,这个时而雪白时而放着莹莹绿光的人间仙境,竟然会变得如此恐怖。这就如同把我们从天堂一下扔到了地狱,四周时而雪白如同雪花,时而莹绿如同星辰的白色壁虎,也变成了鬼魅一般怪叫、幽灵一般游移的恶鬼。而这平滑无瑕的镜子,也变成了鬼打墙一般的迷城,无论我们向哪里跑,都跑不出这个恐怖的梦魇。

直到最后,我们再也受不了了,都在这个迷城中感到头疼欲裂,一个个的纷纷倒下了。突然,我在一面镜子里,又看到了一个黑影划过。我再仔细一看,发现那个黑影竟然是那个铁人!我看见他把肩膀上的盾牌卸了下来放到了耳朵上,挡住了外面的声音。然后又看见它从身上拔出了几片铁甲,把那些死去的壁虎堆在了一块儿,用那些铁甲盖住了。

这一下子旁边的白色的壁虎看不见死去的同伴也就停下了尖叫,远处的壁虎听见这边的不叫了,也立刻停了下来。直到最后只剩下最后一只白色壁虎还在那仰着头鼓着肚子大声喊着,一下子引来了其它壁虎的注意,这只壁虎叫着叫着发现四周的壁虎都在鄙夷的看着自己,喊到一半就停了下来,把气憋了进去,当它发现四周的壁虎不再看它时,他才把后面的半声叫了出来,但叫的跟打饱嗝一样。

于是,这个世界又一次慢慢的安静祥和了下来,只有婴儿啼哭般的叫声此起彼伏着。

这个时候铁人又不见了,但是刚才想要追我们的那只铁鼠却被摘去了脑袋,只剩下一个硕大的躯体在那里安静的躺着。

我接着跟着他们漫无目的的走,一直想问一下他们关于我所做的梦是是不是现实,但是他们却总是岔开话题不回答我,最终我也问的烦了,不想再问了。

后来,我们不知不觉的就走到了刚才铁鼠撞到那面镜子前,看到了铁片下那堆被铁鼠撞死的白色壁虎,但是突然之间,我发现覆盖他们的鳞片很眼熟,我俯身就拿起了一片观察了起来。但是壁虎们一看到自己同伴的尸体露出来了就又开始尖叫了起来!我害怕再次经历刚才的那番磨难,就马上把铁片放回了原处。那些壁虎才慢慢的停止了尖叫。

“你们看!”我指着这些铁片说,“这桃形的铁片,它像不像在小佳手中发现的那枚铁片?”

“像,那有怎么啦?”唐韵依问。

“这个铁人是不是杀害那几个人的真正凶手?”我问。

“有这个可能!”钱满盈说。

唐韵依好像发现了什么,蹲在了我的旁边,凑近了仔细看了看那几片铁甲,然后像是被催眠了一样,直勾勾的盯着那堆铁片,没有任何感情的说:“叶……子……里……有……地……图……”

我推了推她,把她从魔怔中拉回来。她回过神来后,问我:“推我干嘛?”

“我看你有点怪,跟鬼上身了一样。你刚才说话语调跟机器人一样。”我说。

“哦,我是在念这铁片上的字。”唐韵依边说边指了指那些铁片,接着说,“每个铁片上都有这几个字!”

“这说的是哪里的叶子?难道是在第三个受害者身上发现的那片叶子?”我问。

路欣雨听我说完,立刻从包里拿出了那枚桑叶,仔细观察了起来,这叶子上也看不到什么地图,我们翻来翻去都找不到。

“这叶子上好向有个开关!”钱满盈指着叶柄上的突起说。

路欣雨按了按那叶柄上的突起,没什么反应,钱满盈拿了过来,按着那个突起没松手,不一会儿,到了亮紫光的时候了,我突然感觉这叶子上朝下的那一面在微微泛着荧光。我让钱满盈翻过来,但是这时白光亮了,我们又什么都看不清了。

五秒之后,紫光又开始了,我们又看了看那枚叶片,一下子都惊讶了起来,这个叶子上面竟然有个太极双鱼图在转动,而且下面还写着“D.K.D”几个字!这个字还在一闪一闪的,像流水一样。这分明就是D.K.D生物公司所制造的医疗器械的开机画面啊!

四十秒过后,这个叶子开机完成,但是只有在紫光亮起的时候才能看见上面的内容,我发现这叶子虽然显示屏特殊了点,但是操作系统却一点儿也不特别,照样是操作简单的安卓系统,看版本还是最新的8.6版的。只不过里面只有一个应用程序,是个迷宫样的图标,下面写着“地图”俩字。我们点开后,它居然还能提示“本应用将打开定位系统,可能会泄露您的位置信息,是否打开?”真够先进的!

我毫不犹豫的选了“否”,但是另一个对话框又出来了,上面写着“由于未知原因地图进程遭到破坏,是否强制关闭该进程?”我一看又按了个“否”,结果这要强制关闭进程的那个对话框又出来了,我只能按了个“是”关闭了这个程序,然后又点了桌面上的图标,再次打开了这个地图程序,询问位置信息时,我又按了一个“是”,然后,白灯亮了,这个叶片上的东西又看不见了!

五秒过后,当紫光再次亮起的时候,那个叶片居然显示出了一个迷宫一样的地图,屏幕中央还有一个荧光色的白点,我走两步那个白点就动一动,我在迷宫里拐个弯那个白点也在屏幕的迷宫里拐了个弯。原来这是一个带定位的地图!

我用两只手指在屏幕上向中间夹了一下,那个地图居然缩小了,然后两个手指张开,那个地图就放大了,果然够先进的!

我看了看上面还有五个图标,第一个写着“3D”两个字,第二个像是一支笔,第三个像是个橡皮擦,第四个像个雷达,而第五个看不出来是什么。

我按了一下“3D”那个图标,这个屏幕居然变成了裸眼3D的屏幕,地图中发光的的地方钻出了镜头,黑色的地方深深陷了下去,而那个荧光色的白点居然在两者之间漂浮着!

我又按了一下画的像雷达一样的图标,立刻有一条白线从屏幕正中央的白点中射出,然后绕着白点转了起来,像雷达一样!我看见屏幕上面不仅把我们几个人的位置都现实了出来,还显示出了几个白点在这个迷宫里慢慢移动着,想必这几个白点儿就是那几只老鼠吧!

我们相视一笑,感觉现在的我们就像是吃豆豆游戏中的那个吃货,不过我们没有豆子可吃,那几只老鼠也不像游戏中的那几只幽灵一样笨。再加上我们有一半的时间都看不到地图,所以我们要从这个入口出去还是有点难度的。

所以我们想先在地图上画好路线再开始往那些老鼠集中的危险地带走。于是我点了一下那个看着像只笔的图标,但是怎么画都画不上去,钱满盈过来看了看,用指甲划了一下,结果画上去了,原来为了能够良好的使用画笔,这个屏幕还有两个触屏,一个是热感,一个是压感,这个压感触屏需要用指甲才能划出道道来。

我们一边在地图上划着出去的路,一边看着上面铁鼠运动的方向,以防它们跑过来,唐韵依看我和钱满盈画的热火朝天,突然把手伸了过来,按了一下第五个图标,这一下子可好,我们费老半天画出来的路全消失了!我满脸愤怒的抬头盯着唐韵依,她却表现的一点也不内疚,还满脸得意的冲着那片叶子使了个眼色,好像她做了多了不起的事似的。

“你这人怎么这样啊!这可是我们费了老半天才画出来啊!”我气愤的说。

唐韵依没有回答我,依旧春风得意的冲着冲着那片叶子使了个眼色。

“你把人家的劳动成果都毁了,你得意个什么啊什么?”我更加气愤的说。

她一听立刻火冒三丈,狠狠的拍了我的脑袋一下,然后把我的脑袋按在了那片叶子上面不远处,一边上下晃着我的脑袋一边说:“好好看看!你给我好好看看9我得意个什么,人家有自动获取路线功能你还在那傻乎乎的画道道!你得意什么啊?会拿指甲划几道你就感觉自己了不起了?连个安卓系统都不会用你还有脸生我气呢?”

说完她猛地把我的脑袋往下一按,我感觉我的脑袋好像要断了!

“你使那么大劲干嘛?我就是说说!”我埋怨道。说完,我和钱满盈又开始专心致致的看起了其他那些白点的移动规律,但是唐韵依却一把将叶子从我们两面前抢走,对我们说:

“别在那计划了,赶紧走吧,你看到猴年马月也不管用,照着这个路线走一步算一步!”

路欣雨点了点头,说:“你们别再看了,也别再研究那些老鼠的活动规律了,研究的再多你不迈步也没有用。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这里研究其实是因为你不敢走!”

“谁说的!我只是想着安全系数更高点。”说完我就一把夺过唐韵依手中的叶子仰头向前走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