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八、这货会飞

眼前的黑洞中,脚步声变得慢了下来,那个巨型铁鼠马上就要从密道里走出来了,而与此同时,那些红色麻雀群组成的凤凰也越来越近。

终于,咚的一声巨响,在那黑暗的密道的最后一级台阶上,一只寒光凌冽的细瘦小腿出现了,那一看就是条老鼠腿,因为这腿有三段,膝关节有两个,一个在上面,一个在下面,而且下面的关节还令人恶心的向后弯曲着。

而它的脚一落地,台阶上的青石缝隙里也随之呼呼的飘起了一层细小的灰尘,同时,它的身上还传来了无数铁片撞击发出的哗哗声。

又是咚的一声,另一只脚也迈上前来,看着刚刚露出的粗壮的大腿。我心里更加确定了。没错!这就是那种巨型铁鼠,这种分成三节的下肢,正是它们的标志。但是怎么只有下肢?明明是听着有四只脚在下楼,怎么它站着走下来了?后面传来的脚步声是谁的?难道后面还有一只?

正想着,还在台阶上的那只脚又一次慢慢的抬了起来,我的心情紧张到了极点,它再迈出这一步,我们就要彻彻底底的被发现了。我们四周除了这带有腐蚀性的密密麻麻的灌木丛外,什么都没有。我们在这里根本无处可藏!

难道我们几个刚刚进入这个神秘的地下世界,就要因为等级不够而被秒杀吗?而且,我不记得现实中还有存档或者重玩这么一说啊!

咚……

它终于迈出了这致命的最后一步(这致命当然说的是致我们的命)。整个身子都从密道的黑暗里进入了这“世外桃源”的阳光下,当阴影逐渐的从它身上退到了他脖子上,又从他脖子继续向上退,直到最后消失时,我突然发现它竟然没有脑袋,就只有一个躯体而已!

又是咚的一声,他又迈出了一步,突然,我又惊讶的发现,它的身后,还有一个布满银白色钢铁鳞片的细瘦小腿!不过这条腿,明显是人类的样子!

“那个穿铁甲的人!原来是那个铁人!”我还没看清他的全貌就高兴的大喊了起来。

“吓死我了!”唐韵依弯下腰来,一边掐着腰拍着胸口一边说气喘嘘嘘的说。

正在这时,那铁人从黑暗中赶着铁鼠的尸体从密道中走了出来,然后又走到了我们的面前。我发现他的面具裹得很严实,只剩一个眼睛在外面,这个眼睛,看着还挺眼熟!他看了我一眼,又看了看天空中已然成型的红凤凰,然后又看着路欣雨指了指她的背包,又做了一个梳头的动作。

路欣雨从那个铁人走出密道开始,就有点神不守舍了,以至于现在这么简单的动作居然都看不懂,只顾看着铁衣人的眼睛发呆,我推了她一下,提醒她说:“梳子!你不是有个檀木梳吗?快给他,他要梳头!”

但是我突然又感觉有点不对,就疑惑的问那个人:“你梳头干嘛?你铁葫芦瓢一样的光头上又没头发!”

那个人看了我一眼,还是不说话,做了几次高高举起的动作,又把这个动作和梳头的动作连着做了几次。

我不得其意,摇了摇头。

他又指了指天上那只逐渐靠近的凤凰。

我学着他梳了梳头,高高的举了举做握梳子状的手,又用另一只手指了指那只红凤凰,他点了点头,表示我模仿的对。但是我更加不解了,问他说:“你的意思是,你要给那只凤凰梳头?”

唐韵依狠狠的拍了我脑袋一下,白了我一眼。接过了路欣雨刚拿出的梳子,我立刻感觉一股清香扑鼻而来。唐韵依高高的把梳子举了起来,然后对铁衣人说:

“是这样吗?”

铁衣人点了点头。

然后,铁衣人转过身一下把巨型铁鼠的尸体放倒,伸出了双手,闭上了眼开始运气,看来他要发功了!

只见那个巨型铁鼠的尸体渐渐的团成了一团,又渐渐的变成了一个圆柱形。哗啦一声就从灌木中压了过去,好像压土机一样,把那些带着刺的灌木全压倒了,一直压倒小溪旁边。

“太棒了!快,往河边走!”说完我就闷着头子跑了过去,但是跑了一半感觉没人跟上来,再往前一看,坏了!那个圆柱形铁块又咕噜咕噜的从小溪边上滚了回来,越滚越近,而且,凡是它回来时滚过的地方全都变成了铁的,我一下子愣住了,心里想着:难道是浩川的乾坤大挪移?我要是被它这么一滚是不是我成了个铁人留在这了?

就在我愣住的点儿时间里,那个铁块已经到了我的跟前,突然停下了,现实中我可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场面!吓的我大叫了一声就往回跑,一边跑还一边叫着:“救命啊!救命啊!铁柱子来啦!铁柱子来啦!”

直到跑回了他们的身边,我才感觉到安全。而铁衣人微微睁开一只眼,轻蔑的眯着眼看了看我,默默的笑了两声,接着运气发功了。而剩下的几个居然都在看着我哈哈大笑,我感觉自己好像出丑,也跟着笑了起来,边笑边解释说:“装的,我是装的。调节气氛,调节一下气氛嘛!”

唐韵依笑的更厉害了,指着我的下面说:“调节气氛你腿颤个什么颤呀?难道还想再跳个舞?”

“哦?”我看了看我的腿,果然再抖,不好意思的说,“我这是抖擞抖擞精神,活动活动筋骨!”说完我夹住了颤颤巍巍的双腿,伸了里两个懒腰,扭了两下身子,然后又学者公园里的老奶奶的晨练的样子颤了颤手,最后学者太极拳收拳的姿势,两手张开,徐徐向上,同时深深吸气;然后在身体前方缓缓放下,如同压着一股气般将双手慢慢压到丹田之处,同时深深呼了口气。

这一套动作动完,我的心情慢慢平复了,腿也慢慢正常了。

但我抬头一看又开始害怕了,这时间还有空抖擞精神,活动筋骨?疯了吧我?那群红色麻雀正排成凤凰样的队伍往这里飞呢!它们正准备朝我们头上拉屎呢!

看见那只呼啸而来的凤凰,一下子让我刚刚平复的心情又一次紧张了起来。现在,我的雨披在刚才的空袭中,已经被它们抓的破烂不堪了,这要是再来一阵鸟屎,我可就真的要烧的冒烟了!

我吓得赶紧蹲了下去,紧紧的抱着头,想着自己这回肯定是要玩完了,没想到我辛辛苦苦的活了三十多年,癌症都没打垮我,这次却要在一堆鸟粪里化成一汤脓血了!

正当我欲哭无泪的时候,麻雀们叽叽喳喳的声音,突然变得统一了起来,这么多鸟同时喳喳喳的叫,那真是气势恢宏、规模宏大的声音啊!临死前能听听这传说中的鸾凤和鸣也算是值了!但是没能把浩川救出来,真是有点遗憾啊!而更遗憾的是,走了这么远,做了那么多的事,竟然到现在都不知道自己是在干嘛!也不知道现在做的这些事究竟能不能救浩川!死的不明不白的真是死不瞑目啊!我心里感觉自己真死冤!以至于坚信多年以后当又有人来时他们也会看到我的眼珠依旧死不瞑目的瞪着的,即使尸体全部腐败,我的眼也会像玻璃球一样百年不腐!

正在思索间,终于感觉到一堆一堆的鸟屎雨点一般的掉到了我的背上,而且我明显感觉这次的鸟屎坨很大,都快和我拉的一样大了!

我被砸的大声惨叫,但旁边的几个人这时候竟然哈哈笑了起来,我稍微停了停,偷偷睁开眼看看他们,发现那几个竟然都在那看笑话似的看着我,我看了看他们身上,惊讶的大喊了一声:

“我擦!这玩应儿还能给小鸟催眠啊!”

钱满盈笑了笑说:“不是什么催眠,是含有止泻药!这几个掉下来的鸟是被憋得晕过去了!”

“哎呦喂,这梳子还能治小鸟拉稀?”我顺着他的玩笑接着往下说。

“那啊?”路欣雨说,“是这小鸟不喜欢这个味道,闻了以后就晕了。”

路欣雨说完,只听上面又是一声气势恢宏、规模宏大的鸾凤和鸣,那凤凰竟然慢慢的飞走了!掉在地上的红色麻雀没多久也醒了过来,扑棱扑棱腿站了起,然后也东倒西歪地飞了,再也没敢回来。

然后,那个铁人拍了怕我,伸出手又开始打哑谜了:他先指了指我们几个,然后又指了指刚才铁鼠尸体滚过的地方。我一看那个圆柱形铁块不见了,只留下了一个铁板铺在了荆棘之上。原来刚才看到的铁块滚过后全变铁的现象根本不是什么乾坤大挪移,而是简简单单的铺地毯而已,只不过我没想到这没有任何缝隙的铁柱能铺成地毯,所以没见过什么世面的我吓得撒腿就跑。

正看着那条路瞎想,铁人又拍了拍我,然后接着打哑谜,他的胳膊顺着那条路往前一伸,然后往右一拐,看意思是让我们顺着这铁板到小溪边上,然后右拐顺着小溪岸边走。

然后他又指了指自己,再指了指天上一块黑色的天花板,然后指了指脚下,又做了一个揪着领子狂揍的动作。看意思他要留在这里对付那几只铁鼠。

我们点点头,就踩着那只铁鼠尸体变成的“铁路”,向着小溪出发了,可没走两步,铁人好像反悔了,他一步跳起,竟然顺着指给我们的方向,从我们头顶上飞走了。

“我擦!这货还会飞?”我在心里惊叹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