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五、命悬一发

巨人如同飞机一样冲向了路欣雨,不知道她所控制的女巨人能否经受这么大的冲击,就算能承受的住,那些巨人身上被感染的人群也是肯定经受不住的!我必须采取些方法制止它!

于是我火速的飞了过去,想着“四两拨千斤”方法,向着与巨人运动方向垂直的方向用力,期望能让巨人的脚偏移方向,不让它踹到路欣雨。但是正当我用力之时,却发现路欣雨所控制的女巨人一个巴掌扇了过来,一下把我扇到了天上。

“你赶紧回去,别像苍蝇一样乱飞!一会儿再打到你!”路欣雨说完,就控制着女巨人双脚前伸,夹住了巨人收回的脚,然后双手再抓住它的另一只,又是使劲一撕,整个巨人被彻头彻尾的撕成了两半,其中女巨人手里抓着的那一半还被她高高的抛了起来,扔到了很远的地方。

这时我才发现,远处已经来了很多坦克和装甲车,不时还有几架无人飞机飞过,他们大都在刚才画好的封锁圈之外,安静的等待着命令,还有两三辆坦克开进了封锁圈内,但坦克上方的顶盖却是开着的,里面也貌似没人,看来他们应该是在尝试着接近我们的学校时,统统被空无的超能力俘获了。

正在我观察的时候,那些重型武器同时向着女巨人扔到地上的那一半巨人开火了,那些硕大的炮弹呼啸着擦过天空,照亮了暗夜中的每一处角落。我可以清楚的看见,巨人身上的感染者们麻木的表情,机械的动作,以及他们短时间的反抗和反抗时那恐怖的眼神。

“不要……”路欣雨大喊了一声,立刻跳到了那些被瞄准的感染者的身上,紧紧的抱住那些人,用自己的身躯挡住了所有的炮弹的袭击。

虽然这些人被控制了,但是他们也是正常的人,他们也不想死,他们也不想攻击我们,更不会想着要那什么双鱼玉佩。他们大部分是像我们一样的学生,都是父母辛辛苦苦养了20多年还没来得及报答的孩子,也都是高学历高智商的人才,国家的栋梁。如果因为别人,或者别的东西的私欲而白白葬送了生命,这对家庭、对国家将是多么大的损失!

然而路欣雨不考虑这么多,她只知道,这时如果她不采取行动去救助那些处在水深火热中的同学、或是朋友,她觉得她会后悔一辈子,她会觉得如果这样坐视不管就白白辜负了双鱼玉佩给她的能力。所以,她之前在与空无控制的巨人作战时,就从来不主动攻击,只是想办法撕裂它、分解它、控制它,而从来不想着消灭它。不仅这样,当那些被感染的人将要受到伤害时,她还不顾自己的安危去解决那些人。宁愿那些炮弹打到她所控制的女巨人的身上,也不愿意让这些人受到一丝伤害。

但是,那些炮弹可比巨人的飞踢厉害多了,几声巨响传来,女巨人的背后就被炸出了很多大洞,炸开的粉末瞬时间飞扬了起来。我听着路欣雨惨烈的喊叫声,看着她和女巨人渐渐的消失在烟雾里,我却什么帮不了!我觉得我真的没用!看着自己喜欢的女生为了拯救苍生而牺牲自己,我却只能泪眼旁观,真是妄为七尺男儿了!

正在这时,那些重型装甲又一次的开始攻击了!这次瞄准的是巨人的另一半,而在那另一半中,我看到了钱胖子温柔贤惠的女朋友王佳,看见了孜孜不倦精益求情的教育我们的导师,看见了天天热情洋溢为我们打菜盛饭的食堂师傅,看见了那天嘱咐我以后要小心的收残处的阿姨。

“我不能让他们死!我不能让他们死!”我心中默念着,但始终想不出个解救的办法。

突然,在女巨人所在的烟雾里射出了一道七彩的光芒,找到了我的身上。好像彩虹一样连起了我和那片烟雾,这时耳边又传来路欣雨的声音:

“把炮弹都挡住,千万不要让他们受伤!”

我怯懦的说:“距离太远,范围太大,我恐怕不行!”

路欣雨听后坚定的说:“我正在把双鱼玉佩的能量传给你。相信自己,你能行!”

我点了点头,集中了所有的精力,死死的盯着那些飞来的炮弹,不管能不能行,我都要试试。我坚信,只要相信自己,就会有奇迹发生!于是我大喊了一声:“停止吧!你们这些懦弱的炮弹!”同时我也全神贯注的控制着炮弹的方向,想让他们停下,但看着那些毫无改变的金黄色抛物线,好像我的能力没有起到任何作用!

“怎么办?不管用啊!”我对路欣雨说。

“管用了,它们变慢了!”路欣雨说。

我立刻感觉有了信心,于是一边用力一边大喊了一声,我突然感觉身体内部某个部位有了感觉,好像爆炸了一般,由内而外源源不断的释放出了巨大的能量。

吱……

一阵尖锐的呼啸划过长空,震得我两耳轰鸣,然后就看到在我的前方那些硕大的炮弹停了下来!

“我成功了!我成功了!多谢你的帮忙!”我高兴的对路欣雨说。

“你这孩子太善良了,我说啥你都信!”路欣雨笑呵呵的说,“你以为咱俩之间射几道彩色的激光你就能得到双鱼玉佩的力量啊!都说了双鱼玉佩没有选择你。还有,我在这烟雾里能看见什么啊,我说那些炮弹变慢了你还真信!”

路欣雨这么一说我心里没了底,立刻感觉浑身没了力气,这一没力气可好,刚才控制住的炮弹一个个都往地下掉着,有几个先着地的还直接爆炸了!我立刻再次用力,控制住了没爆炸的炮弹和爆炸后的弹片,轻轻的把它们放到了地上。后面的那些被感染的人算是得救了。

但是空无却不高兴了,一声失望的巨喊,两半身体都从地上单腿跳了起来,它的速度非常快,冲量极大,以至于路过的房屋都被踩成了平地。还没等着我们拦截住它就又一次组合到了一起,恢复了原来的模样。

“不要高兴的太早!”巨人恢复后又喊了起来,“你们不归还我的双鱼玉佩,就算是弄不死你们我也要弄死他们!”它一边指着自己一边说,说完后它竟然向着重型装甲部队的方向走去了。

“浩川,快找到母体!不然要来不及了!”耳边传来了钱满盈的声音,只听他通过心灵传输说,“封锁区外面的那些人为了保护这个城市的其他人,决定集中火力对咱们学校进行轰炸,我已经和他们进行心灵传输的沟通了,他们指给咱们半个小时,如果半个小时还不能搞定,他们就要炸平整个封锁区!”

“那咱们怎么办?”浩川问。

“让咱们自己出去,因为他们没办法进来。”钱满盈说。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路欣雨说完然后大喊了一声:“空无!你停下!”

巨人回过头,看了一眼路欣雨,笑着说:“怎么?想通了?”

路欣雨操控着女巨人站起身来,又走到了它和重型装甲部队之间,说:“你不就想要双鱼玉佩吗?我答应你,但是你要答应我,得到它之后不能再伤害任何人。”

“好,没问题,我答应你!”巨人说。

“别相信他!”钱满盈说,“这种杀人不眨眼的人说话不能信!”

但是路欣雨并没有理会他,纵身一跃跳到了封锁区的中央,缓缓的伸开了双臂,引颈抬头向天长啸,只听一阵鸾凤合鸣、虎啸龙吟,一束七彩的光芒射向了天空,而这光线却不是真正的光,是闪着五颜六色光芒的细线。它们在飞到空中后,不久便四散而开,随后又在一旁靠拢,彼此不断的纠缠着、相互缠绕着。

我从来没见过如此美丽的景色,那七彩的光芒照亮了整个大地,把整个学校照的光怪陆离,好像另一个世界一样。那纤细而弯曲的发光细线,如同万条丝缕、千百红线。即使万紫千红的春天也比不上它的艳丽。

随后,这千变万化的发光细丝越聚越拢,渐渐的有了形状。我惊异的发现,它们居然组成一只颜色艳丽的凤凰和一条满身漆黑的飞龙!艳丽的凤凰发着七彩的光芒,好像能把整个天空照亮,漆黑的飞龙黑的无影无踪,就像一个黑洞般的影子。它们俩一唱一合,一鸣一啸,相互顾盼又相互围绕。它们时而相视远飞,愈飞愈远;时而彼此相缠,愈缠愈紧。

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相视远飞的时间越来越短,紧紧相缠的时间越来越多,后来它们干脆合二为一,成了一体了。黑色的飞龙越来越黑,而七彩的凤凰越来越白,直到最后,它们化成一块儿黑白相间的太极双鱼图,便停止发光了。然后,它们迅速缩成手掌大小的玉佩,掉到了女巨人的手中央。

“真是绝世之宝啊!”空无控制着巨人身上的人群说,“此物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闻?这天上的东西,岂能让你们这些蝼蚁般的人类所拥有?”

路欣雨看了巨人一眼,轻蔑的笑了笑,然后伸出了双手,将双鱼玉佩递到了巨人的眼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