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一、追本溯源

浩川点了点头,对钱满盈说:“对,你那时候就会心灵传输了,只不过你在睡梦中,自己不知道。”

然后他又回过头对我们说:“后来我在实验室做了菌种培育,又做了其他一些实验和观察,过了多半年时间,我才终于发现了这其实是一种新的微生物,他一半是机器、一半是有机体。它比病毒要大,比细菌要小,但是结构比他们都复杂。

“虽然结构不太一样,但它也能够像病毒和细菌一样利用人体细胞内的物质进行自我复制,复制完成后冲出细胞,有一部分找其他细胞继续繁殖,有一部分进入中枢神经细胞附近,在神经突触的间隙中扰乱乙酰胆碱的正常作用,并且从细胞中偷偷摄取ATP,利用其中的能量,在神经突触上引发电位变化,让中枢神经传输错误的信息,这样,那些微生物就控制了侵染者的肌肉。

“像刚开始,讲台的那个人动作突然间断、说话口吃,其实那时候他的中枢神经已经开始被这种微生物局部扰乱了;后来他又浑身颤抖,颤的牙都磕响了,那时他体内的微生物已经开始主动的引发电位改变去刺激神经了;然后他又开始奔跑,这说明他体内的微生物已经可以通过彼此之间的协调配合,控制他的动作了。

“还有,这种微生物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几乎所有人的免疫细胞都把它当做自己人,任其胡闹也不管不问。所以它们能在人体体内毫无忌惮的自我复制,当微生物复制到能控制所有的神经突触的数量时,就会停止复制,开始把所有精力放到接管这个感染的人体上了。

“而那些受感染的人也不能叫做僵尸,因为这种微生物必须保证他们的存活才能从活体中的ATP里获取能量,有了能量它们才能存活,如果这个人死了,它也就死了,所以为了保护自己,这些微生物会控制这些人去吃饭、去运动、变得更强壮。另外,这些微生物只控制运动神经,不控制大脑皮层,所以那些人即使被控制,也有自己的思想。只是不能控制自己的行动而已

“但是有些人体内会有专门应对这种微生物的特殊免疫细胞,可以吞噬那些微生物,所以,你看,”他指了指我们几个,又指了指远处墙角下蜷缩在一起的正常人,说:“咱们,还有那边几个就没事。”

浩川接着又说:“这些具有机器部件的微生物,还有一个奇特之处,就是他们在侵染人体之后能通过一些特殊的方式相互交流,不仅在人体内可以交流,而且,两个受感染的人体之间,它们也在不停的交流着信息,而且,这些微生物的机械部分只是个接受器,它通过这个信号,被一个统一的母体控制着!但是这个母体控制它们时发射的信号既不是电磁波,也不是声波,我们很难检测,也只有胖子能听到他们彼此交流的声音。

“我最近一直在研究他们的交流用的信号,我发现它更像是一种四维波动,这种波在咱们这个三维世界里不和任何物质产生作用,所以我们很难检测到它。”

“你是怎么知道的?”我问。

“是这样的,前一段我把那些微生物注射进了两只活体白鼠之中观察到的!”浩川说,“但是其中一只因为疲劳过度死了,另一只在实验完成后消失了!”

浩川向外看了一样,接着说:“那两只白鼠在刚开始实验的时候其实是没什么变化的,只是食量变大了点儿。很久以后,它们才开始出现异样,跟刚才我们看见的一样,先是走着走着就停下来了,像僵死一样,直着腿就倒了,过了一会儿才起来,我还以为它装死玩呢。

“没过几天,它们就开始颤抖了,我记得它们是从上午八点多就开始颤的,一直到了中午依旧没有停,到了那天下午,它们就还开始疯跑了,笼子被他撞得跟手机震动一样,就算我把它抓起来,它也还保持奔跑的动作在我手里扑腾扑腾的跑。于是我就把它们放到了滚笼里,让这两只白鼠在里面跑。它们两个都一样,在滚笼里像疯了一样没命的跑,一直没停下,就算摔倒了也依旧保持奔跑的动作。

“直到晚上,两只白鼠才先后停下,又和平常一样了,不过它们的饭量却更大了,活动也比以前频繁了。后来,这两只小白鼠看起来明显比其他的要健硕!不过,在实验结束后,其中一只死掉了,我感觉像是疲劳过度引起的。然后又没过几天,另外一只也突然消失了!而且,它所在笼子竟然毫发无损,小门也还锁着!不只这样,那个笼子里在滚笼下面都是铺的细沙,小白鼠在上面活动是会留下脚印的,但是小白鼠失踪时,上面竟然一个脚印也没有!我当初觉得是被人拿走了,但是后来出了一系列的事情,我感觉事情可能没有这么简单!”

听到这,我心里突然一惊,赶紧问浩川:“那只白鼠是哪一天消失的?是不是我和路欣雨吃饭的那一天。”

路欣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膝盖中了一箭似的睁大着眼睛看着我。

浩川看着我快速的点着头对我说:“是!是!是!就是那一天,那天你一晚上没回来,我还以为你和她进度神速呢,没想到第二天却在实验室看到你了,当时整个实验室很乱,你像只蝙蝠一样倒挂在了电扇上,扭着身子让电扇转圈。我喊你老半天你都不答应。”

“我就在那天发现我的笼子里多了一只白鼠,然后它钻到地里不见了!”我惊呼。

“我说你身上怎么会有强化后的病毒!哦,对了。还有一点忘了告诉你们,这种微生物在我注射给白鼠后发生了变异,变得毒性更强了,不过它在体外存活的时间少了,只要它暴露在空气中不出几秒钟就会死亡,也就是说,除了性传播和血液传播,它没有其他传播途径了。不过,我也做过相应的实验,即使这些微生物毒性变的再强,我们这些人的吞噬细胞还是能完全消灭它们的。所以我给你注射了我的血浆,你才冷静了下来,不再乱跑了。可是三天后你又失踪了,我们到处找你,结果,在张雄死的地方找到你了。”

“也就是说,那个咬我的老鼠和杀死张雄和那些警察的人是一只老鼠?”我说。

“那天真的是太可怕了!”路欣雨插嘴说。

“对了,那天在医院发生什么事了,路欣雨你怎么眼睛流血了?”我问。

“我就不告诉你!”路欣雨说。

“那为什么当时我感觉鼻子一酸就什么事情也不知道了?再一醒就到宿舍了?”我问。

“你那鼻子是欣雨打的,要别人这么晃你你也得打,”浩宇说,“不过你气也太大了,被打了一下你就一声不吭的走了!自己跑到宿舍睡觉去了。我们怀疑你是又开始犯病了,就都回去看着你了。结果第二天你醒了以后我们才发现你什么事也没有,吃饭的时候,你还开始有超能力了!我们本来想告诉你双鱼玉佩的事情呢,但是路欣雨却说双鱼玉佩根本就没选择你!

“按理说,你是不应该有超能力的。要么就是你自己本身就有,要么就是你体内残留的那个微生物造成的。我们决定再观察几天,如果是那个微生物的原因,那么几天后随着你体内微生物的减少,你的超能力也会渐渐消失的,我们就会隐藏这个秘密不让你知道。但是后来我们发现,你体内的微生物是少了,但你的超能力却变的更强了。”

“也就是说我本身就有这个超能力?”我问。

“不清楚,也许你本来就有控铁能力的基因,只是一直没有表达,那个微生物,或者我的血浆刺激了你的隐藏基因,让他表达了出来。”浩川说

唐韵依又说:“今天,路欣雨本来要和你说这个事的,然后顺便……”

“唐韵依!”路欣雨制止住了她,接着说:“说重点!”

“哦……”唐韵依说,“路欣雨还没来得及说,三个黑衣男子就闯进了咱们的实验室,当时我正在这房间里值班,我在窗户里看到他们从房顶下来,就赶紧穿上我这漂亮性感的小制服去解救你们。只是没想到,半路还又杀出了个铁老鼠,而且不知道它站的那一边。打完了黑衣人又开始打我!要不是欣雨帮我打走了那几根老鼠胡子,你们现在就见不到我了!而且那楼路欣雨拆的也太榜了,直接把那老鼠摔晕了!”

“你是说,那地板不是老鼠踩塌的,是路欣雨弄塌的?”我问唐韵依。

“没错!我还给你弄出来点儿钢筋呢!”路欣雨说,“我除了能给你们输送双鱼玉佩的能量外,我还有控制硅化物的能力!”

正说着,浩宇大喊了起来:“快看,他们开始行动了!”

我们随着浩宇所指的屏幕中看去,发现那些被感染的人已经以指数增长似的速度给自己编好了钢筋渔网服,整齐的站好了队伍,迈着正步向这里走来了!整个校园就像国庆时天安门城楼前一样,列队而行的部队,整齐而威武,再加上他们编织在脚上的钢筋有力的撞击着地面,发出者铿锵有力的脚步声,使得他们声势更加浩大了,旁边楼房上的玻璃都被震得哗哗直响,而我们所在的公主楼好像也随着他们的脚步开始椅了起来!

当那群人行进到公主楼下时,所有的部队都停下了,一动不动的站着军姿。一时间,整个校园又什么声音都没有了,一切都是那么安静,只有当寒冷的东北风从破败的树丛中经过时,才会有枝叶相碰发出的些许哗哗声,除此之外,什么声音也没有了!那种安静真是吓的人直哆嗦。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