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病重求医

我又一次被那只小白鼠拉到的三维空间的缝隙当中,在里面我依旧不停的咳嗽,咳的几乎就要窒息了。过了许久,我才再一次回到原来的三维空间了。但是脚刚一沾地我就倒在了地上,咳嗽的连站都站不起来了。这时我隐约看见浩宇正好在旁边打电话,他看见我马上挂了电话把我扶了起来。

我余光环顾了一下四周,才发现这是浩宇和唐韵依在外面临时租的宾馆里,卫生间里还有哗哗的水声。

他赶紧把我扶到了床上,摸了摸我的额头,一下子被我灼热的体温吓到了,于是赶紧问我怎么了?我一边咳嗽一边摇头,硬是从嗓子里憋出了三个字——“不知道。”

浩宇立刻背起我向校医院跑去,到了校医院,排队挂号的时候,前面的同学一听到我的咳嗽声,都自觉的把我们让到了队伍的前面,于是我们很顺利的挂好了号。

挂完号后,我们就去了内科,又是一堆人在那里排队等候,里面的医生正在问一个酗子饮食和睡眠,这时医生往外瞅了我一眼,就立刻停下了望闻问切,起身走了过来,问浩宇:

“这是中毒了还是过敏了?怎么脸色这么黑,身上还起了这么多红点?”

“我不知道,我一发现他他就在玩命的咳嗽,而且摸着还挺烫。”他说着就和那个正在看病的酗子把我一起扶到了旁边的床上。这时我的咳嗽也好多了,嗓子中那折腾我的蜂群也安稳下来了不少,现在只是像几只蚂蚁慢慢爬了,只是微微有些痒,不疼了。

“吃什么了没?有没有打什么抗生素?”医生一边说一边给我号脉

“没有,吃的都是食堂的菜,在食堂也没吃出什么烂韭菜青蛙腿的。也没吃过什么抗生素……吧?”他说“素”时一边拉着长腔一边向我扭头,最后加了个“吧”字瞬间将言之凿凿的陈述句改成了犹疑不定的疑问句。

“没有!”我一边摇头一边说。

“你们赶紧去大医院看看吧,这病校医院看不了,千万别耽误了看病。”医生说。

他一听,立即又背起我往学校门口走,打的到了离学校最近的市三院,下车时我已经不怎么咳嗽了。

医院里人很多,光挂号的人就排了个好几个弯的队。我们前面有一个女的手上破了小口也过来看病,挂号的时候还问了问浩宇这伤要挂哪个科,浩宇看了看她的伤口没有直接回答,而是问她伤口是怎么弄的,那女的说是打印东西的时候纸片划的。浩宇又问是什么时候划的,那女的说是早上划的。浩宇表现得很吃惊,大声说:“亏着你今天下午来了,要是你今天下午不来的话……”我一听赶紧探过头去看那女的手上的伤口,还以为纸片一划能划出个什么急症来呢,没想到浩宇却说:“要是你今天下午不来话,它肯定啊!自己就好了Y嘿!”说完四周的人大笑了起来,那女的瞪了他一眼,扭头接着排队了。

经过了漫长的等待,我们终于见到了医生,医生只是让我先做检查,开了一大堆检查项目就把我们赶走了。我看着那化验单上的2012年12月21日,我心里一阵阵发憷。这不就是我得癌症时去医院的那一天吗?难道在梦里还要经历一翻放化疗的折腾吗?这段要是能快进就好了,我可不想让那段历史再映射到现在的梦里。

但是事与愿违,梦中的我像十年前一样,跟着浩宇晕乎乎的做着乱七八糟的检查。他一边和我调侃,一边在迷宫一样的医院里帮我找各个化验项目的位置;看我害怕了就骂几句“没用的家伙”,“不是纯爷们”;抽完血了就帮我按着棉球止血。

下午四点多,我终于把所有的化验做完了,医生看了看那些乱七八糟的化验单,果然说出了那句和现实中一样的话:“幸亏你们来的早啊!”

我心中默念果然是癌症,看来梦境和现实重合了!然后我突然又想,是不是梦里的一切都是现实啊?从和路欣雨吃饭,到和巨型铁鼠斗智斗勇,这一切都是以前发生在我身上但却被我忘记的事情?那我又为什么会忘记?我又为什么会在吃了双鱼玉佩之后又在梦里再次经历?

正在我思索间,医生却说:“你们要是再来晚点,我就要下班了!”然后又低头寥寥草草的开了一个药方,说:“没多大事,一场感冒而已,拿着这个单子去打个点滴。连着滴两天,过了这两天差不多就没事了。”

我深呼了一口气,看来不是癌症,于是兴高采烈的跟着浩宇去输液去了,这点滴一打进去我就感觉好了起来,嗓子也不痒了,头也不疼了,体温也慢慢下降了。等着几瓶药水滴进去,我又感觉满血复活了!

正在我快要输完的时候,浩宇的手机突然响了,听声音像是条短信。他看了一下,对我说:“晚上D.K.D生物公司要开宣讲会,你过去吗?你不是一直想看这家公司的笑话吗?”

“今天晚上?看来我要带病上场了!”我说。

D.K.D生物公司是一家制药业里鲜有的中国跨国公司,它在美国、欧洲、东南亚地区都有分部。这家公司因为成绩显赫,每次都要在各个学校炫耀一番,其实我们都知道,这家公司是靠不正当的途径起家的,每当他们说起公司历史时总是对公司的起家讳莫如深,然而当一个人编了一个谎言后,就需要更多的谎言来掩饰第一个,所以再讲后面的历史时,不可避免的要出一些笑话。所以D.K.D生物公司的宣讲会总是人满为患,尤其是在他们讲公司历史的时候更是连下脚的地都没了!

不过,看笑话的人多,投简历的人也不少,因为无论这家公司的待遇,还是未来的发展条件都是其他制药公司无法望其项背的,而且每年都会有机会参加比较大的国家或者国际上的项目。而且,这家公司不仅能解决北京户口,而且以后海外移民也十分方便。所以如果有机会,大家还是很希望进入这家公司的。

也就是说,无论是从娱乐自身上考虑,还是从求职应聘上考虑,晚上的这场宣讲会我是必须去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