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 神密快递

我接过来,打开一看,名字对,把编号与字条一对比,一个数字也不差,心里顿时乐开了花。我说:“对,就是这个”!赵##刚要去向大块头报告,我突然拉住他,说:“等一下,打开看看里面是什么,搞得神神秘秘的。”赵##说:“这不好吧,违反纪律。”当时我也是太好奇了,因为当时用手颠了颠资料,感觉很轻。我说道:“没事!咱谁也不说,别人是不会知道的。我来打。”我小心翼翼地打开那个破旧的资料盒,里面有一份发黄的报告,上面密密麻麻麻地印着铅字,看来年头很久了,还有五张照片,是黑白的。当时只看了照片,还没来得及看文字,那个大块头就走进来,可能是在门口听我们没有动静了。他问我们是不是找到了,赵##说:“找到了,在这呢。”大块头厉声问道,“谁让你们看的?”我当时那个气了啊,恨不得马上就揍赵##一顿,过后我问他当时为什么说那句话,他也很后悔,说当时太紧张了。

后来,因为偷看档案这个事情,我和赵##被隔离调查,经过好一番折腾才算平息下来。战友们问我们发生了什么事,上级让我和赵##统一口径,就说协助调查,我一次喝酒喝多了,把“双鱼玉佩”这个词说出去,还被批评了一顿,写了一份检讨了事。当时全连都知道 “双鱼玉佩”这个词,但谁也不知道具体内容,只有我和赵##知道,但我们都守口如瓶,因为我们要为自己的性命考虑。开始的时候,人们都有好奇心,人见人问,但后来慢慢地也就淡忘了,我连我的家人也不能告诉!

令我和赵##震惊的是那五张黑白照片,那绝对比任何一张恐怖图片都恐怖,因为是属于机密,恕我不能具体描述图片内容,但绝不是什么玉佩,双鱼玉佩是一句暗语,那五张照片只能用恐怖和震惊来描述!

***********************************************************************

我看完这网上错字连篇,语句不通的介绍之后,觉得网上的这些内容根本不能说明事情的真像,它仅仅是事情的一个表象,还有更多的内情还隐藏在其中,而追本溯源是我的习惯,何况这件事和我的关系这么大,万一这双鱼玉佩真是上面说的神秘植物,那我的后果不就真的不堪设想了?所以我又开始仔细探究这件事的真相。

没多久,我就找到了整件事的源头,其实这些都源于天涯上一篇《中国有没有调查异事件的官方机构?》的帖子,这个帖子本来是说一个什么X机构,是专门调查灵异事件的,成立的原因是科考队员的失踪,但是,后来网友们就逐渐跑离了主线,开始各说各的灵异事件了,那个X机构也被人抛到脑后,双鱼玉佩的提出还是因为那个自称老兵的网友讲的那个发生在96年8月的故事,而这个老兵的帖子也是和上面的略有不同,在天涯中,他只写到“坚决完成任务”那一段就没有了。不知道是原版的被人删了,还是在后来的转载中又被人加了内容。而且最有意思的是,他在讲到“坚决完成任务”后,下面立刻有一条回复:“218 你要是讲到和 双鱼玉佩 有关的事 我就掐死你”(218是这名自称老兵的网名上的三个数字,也是他刚发帖子的楼层)。但是那个自称老兵的网友竟然回复“双鱼玉佩是什么东西?”然后,搞笑的事情发生了,这个老兵在这个帖子里消失了,一直没有再出现过!网友们一致认为:这个老兵一定是被X机构给灭口了。

本着看热闹的心情,我看完一篇帖子,对这个双鱼玉佩也算有了些了解,想必这网上的双鱼玉佩和我吃下的双鱼玉佩应该没什么联系,网络上的双鱼玉佩是通过舆论,一传十,十传百,经过无数人的润色和加工形成的一个子虚乌有的“神器”。名字和出现的时间地点有些雷同那都是纯属巧合。看来要想知道我吃下的这个双鱼玉佩究竟是什么东西,还要问问唐韵依。于是我就起身穿好衣服,准备去她们的房间再问问。

但是,正在我将要出门的时候,钱满盈回来了。他一进门就满脸疑惑的看着我,指着唐韵依的快递说:“肖遥,这是怎么回事?”我接过那个手掌大小的快递盒子,正在准备打开的时候,钱满盈一把制住了我,示意让我看盒子上的快递单,他指着发件人那一栏,我惊奇的发现,上面竟然写着我的名字!

“是不是重名了?”我心想,但是看到名字下的手机号,我心里立刻乱成一团,那个手机号竟然和我的一模一样。

“这是怎么回事?”我又反过来问起了钱胖子。

钱满盈看到我也不明白,就打开了快递,拿开了里面八角形的古代楼阁的模型,让我看下面放着的纸条,我发现那纸条上面写着四个字:“它在楼下”。而这四个字的笔迹,更是让我震惊的瞠目结舌!那种幼稚的笔法,不合常理的连笔,都是我典型的笔迹!我心中不禁一颤,努力地回忆着:我认识的人中,究竟又谁这么无聊,竟然模仿起我这幼稚而丑陋的字了?

我又看了看日期,是昨天!但我清清楚楚的记得,昨天我和老婆辛辛苦苦的为了下半年的生计和客户周旋了一天,现在我的嗓子还有些沙哑呢!我怎么会在昨天就知道今天唐韵依会来到学校,而且还专门给她发个快递呢?那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快递拿来了?”唐韵依和路欣雨也过来了,从我手里拿过快递的盒子就欣赏起了里面的八角楼阁。

“这陶瓷做的模型真漂亮啊!”路欣雨说。

正当她们摆弄着那个模型时,我发现这个楼的底部竟然也有我的笔迹。我急忙从唐韵依的手里把模型抢过来,也不管她表情有多愤怒,自顾自地看起了上面写的东西。我看了一项,那上面刻着一首五言绝句:

白日依山尽,

金銮日上留。

欲观无二景,

更上一层楼。

这首五言绝句是根据王之涣的《登黄鹤楼》改编的,虽然押韵,但是平仄明显不符,可以肯定这首五言绝句是现代人所做。但是,在这个八角楼的模型底部写上这首诗,究竟是什么意思?而这和我笔迹一样的字又是谁写的?那个“它在楼下”的纸条究竟又是怎么回事?这个“它”是仅仅指的这首诗,还是指代着更深一层次的意思?

正在我看着八角楼台发呆时,路欣雨突然指着她们房间里的电视说:“快看,浩川又杀人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