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玉佩之谜(1)

我在飞行中渐渐失去了平衡,蓝衣少女也越来越重,我不得不找个地方先暂时躲避一下,无奈这一片没什么可躲的地方,只有前面的一个垃圾场可以暂作隐蔽。可是我坚持不到这么远,在垃圾场的边缘,灭火器突然自己加速,逃出了我的咯吱窝,我和蓝衣少女硬生生的摔倒了垃圾堆上,双双晕了过去。

**********************************************************************

当我醒来的时候,竟然又回到了学校的招待所的床上。四周也很安静,没有任何巨型铁鼠的声音。钱满盈坐在我的旁边,笑呵呵的问我:“蛋还疼吗?”我方才明白刚才的那些牛鬼蛇神魑魅魍魉都只是梦而已,于是平复了一下自己噩梦中的惊魂,考虑起了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我还有蛋可疼吗?”

在经过一系列的检查之后,我终于放下心来,开开心心心的回答钱满盈说:“你他妈才蛋疼!”

钱满盈笑了笑又接着问我:“你吃双鱼玉佩的时候尝出什么味来了没?吃完了有啥感觉?”我没有回答他,而是问了问这双鱼玉佩到底是什么东西,他却摆出了一副专家的样子说:“这是我国最新研发出来的绝密高科技速效药。服用后可直达病灶,专治心脏类疾病,尤其对没心眼、缺心眼、死心眼等疾病非常有效。是您居家旅行、保卫国家的必备良品!只要998,只要998哦!”

“滚粗!就没个药治治你这贫嘴?”我说。

“哎呀,说起贫嘴我哪撵得上你呀!我这三脚猫的工夫都是从您那学的!”钱满盈说。

“别闹了,省点力气给肖遥倒杯水!”唐韵依进了屋说,“胖子,我有个快递要取一下,你好好照顾他,别老在那贫了!”

“快递?送到这?你在网上买东西的时候就算好了今天来北京了?”钱满盈问。

“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没在网上买什么东西,不知道谁送过来的!”唐韵依说。

“我觉得这里面有问题,要不我去帮你拿吧,你在这照顾他。”钱满盈说。

“外面这么多人呢,没事!你还怕我被绑架了?”唐韵依说。

“小心点儿为妙,肖遥你盯着点儿这边,我先下去一趟。”钱满盈说完问了问快递公司的名字,就下去了。唐韵依倒了一杯水递了过来。

“这双鱼玉佩究竟是什么东西?为什么要让我吃了它?”我问。

“这个,说来话长了,你要真想知道倒是可以告诉你。但是,我有个条件!”唐韵依说。

“什么条件?”我问。

“我讲的时候你不许打岔,不许心不在焉!如果有问题要举手!”唐韵依说。

“这个好办!你只管讲就是了,我闭上嘴好好听!”我说。

“好,那我开始讲了。”唐韵依坐了下来,想了一会儿,说,“双鱼玉佩是个非常有历史的东西,它第一次被人们知道,还要从上世纪五十年代说起。”

“这就叫有历史?我还以为要从春秋战国时代说起呢!”

唐韵依生气地瞪了我一下,起身就要走,我赶紧赔礼道歉,但是为时已晚,她说了一句“自己网上搜”就走了。

看来还得自己动手了,于是我打开了眼镜上的搜索功能,试着搜索了一下“青藤跃龙盆”,结果没有任何信息,又搜了搜“双鱼玉佩”,一下子出来了很多有关灵异的事件,什么上海吸血鬼、林家宅37号、成都僵尸。但是看到双鱼玉佩后面的年份1956-1960,我心中不禁一惊,难道我吃下的这枚双鱼玉佩就是这个和僵尸、吸血鬼、鬼屋放在一起讲的故事里的双鱼玉佩?

我挑了一个比较简短的看了看,发现简直是天方夜谭,我把这些段子按照时间顺序排列了一下,大体如下:

第一段:上世纪50年代

1)大概是1957年到1962年之间,我国大西北地区发生了一些事情:据说当时罗布泊发现了一个古城遗址,一些青年想去淘些古物,后来不知那里发生了什么事情,那些青年死的死,疯的疯。据说那些疯者看起来像是鬼上身,但又不是。那些疯者行为异常活跃,最后全都筋疲力尽而死,验尸后发现他们身上有未知毒素、胃中残留未知植物,就是因为食用了此植物才使那些幸存者发疯。这些疯者脚部已经磨烂,也就是说他们毫无知觉。更令人震惊的是,他们带回来了一些拓片和一些古代装饰品的碎片还有一块玉镰。当时科学家已经开始进行了一些调查,但不够充分。然后*爆发,国家行政机构实际处于瘫痪状态,此事就搁置了。

*结束后,军方首先提出继续调查(综合考察队的队员组成其实是很微妙的,主要成员是军队里的一些人,还有很多方面的专家,包括民间的专家,大家可以猜到是什么人。但最大疑点是*之前那些去淘古物的青年的出事原因,而又在其胃中发现未知植物,军方将此事故断定为未知生化事故,其实是为了培养特种部队),罗布泊之行的主要任务就是调查古城遗址、事故源头、采集植物标本。此时只是一个单项调查项目,国家并没有成立专门机构的计划。但是,出人意料的是调查的结果有些匪夷所思,古城遗址找到了,事故竟然再次发生。他们去了哪里?遇到过什么?这是在当时就列为绝密级的东西,去的时候是大队人马,却没有一个人回来,这队科考人员突然失踪只是一个个案而已,之所以被重视是因为一起失踪的还有那神秘的植物标本!

2)1956-1960年之间,新疆出现了大量的镜像人(复制人),部队和百姓都被复制了。但是,后来毛主席把*的靶场选在那里,直接全部解决了。

3)50到60年代,罗布泊经常出现异常,经常有目击者发现根本无法用地球科学来解释异类生命,随着影响面的越来越大,政府开始介入,最后由于相互之间的缺乏了解,与某些异类发生了冲突。那些异类的一些载具和行动方式根本不是地球人类可以理解的,由于冲突中的被辐射源照过的人会变成无生命特征的生命体。所以在那个时代精确的对罗布泊常有异类出没的地区进行了几次核爆(对外则宣称是核弹测试且只引爆了一颗核弹)。

中国核爆问题得到美苏两大国态度大转变式的默许,特别是前苏联的容忍,是因为试爆地不远处的确出现了所谓“闯入者”。这些所谓的闯入者其实就是被地底深处的细菌感染的生物。美国的一个导演躬逢其会,后来还拍摄了类似的电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