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绝命追击

巨型铁鼠被泼了强酸后,只是稍微冒了冒泡,它甩了甩身上的液体,又奋起一跃,向蓝衣少女扔瓶子的地方跳去,但是她早已逃之夭夭了。

这时,更奇怪的事情发生了,柜子里的试剂还有窗户上的花盆像着了魔一样的飞了起来,向巨型铁鼠砸去。花盆中的土紧紧的裹住了巨型铁鼠的身体,强酸也都浸透在土里和铁鼠产生了剧烈的反应。一阵呲呲的冒泡后,很多鳞片都被腐蚀了下来。蓝衣少女停了下来,躲在桌子后面偷偷看着它。

巨型铁鼠却淡定的抖了抖身子,轻巧的向着蓝衣少女跳了过去。但是谁也没想到,它落地时,脚下的地板竟然硬生生的被它踩出了几条裂缝,那些裂缝越来越大,而且还开始慢慢的下陷,巨型铁鼠来不及逃脱就掉到了逐渐变大的缝隙中。但是它却在挣扎中抓住了蓝衣少女的脚,拉着她一起掉了下去。

而蓝衣少女拼命的踹着巨型铁鼠,很明显对一个钢铁之躯来说,这几脚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这样玩命的踢反把脚弄疼了。好在她手里还有一瓶没扔出去的液体,但这次她不敢再摔再扔了。因为离他它太近,弄不好会伤到自己。所以她在半空中一个回身把那瓶强酸塞到了它的嘴里。

我们的实验室是在四楼,这巨型铁鼠掉到了三层之后也没有停下来,而是一直掉到了最下面,还在那的地面上留下了一个大坑。它落地以后便动弹不得,嘴里咕咕的冒着绿水。

而蓝衣少女在半空中已经从他手中挣脱了,安然无恙的落在了坑洞的旁边。她落地后又闪电一样的跑到一边躲起来了。

我以为这巨型铁鼠就这么消灭了呢。但是没多久,它又开始动弹了。看来它还真不是一瓶强酸就能K.O.的。它快速的站起,然后奋起一跃,直接扑向了蓝衣少女的躲避之处,那里的墙被他撞出了一个大洞,而蓝衣少女却又一次躲开了。

啪的一声,巨型铁鼠的嘴里喷出一股淡蓝色的火焰,把它自己都吓了一跳,他捂着肚子,又喷出一口绿色液体。看来,强酸在它肚子里发生了反应,生成了氢气,刚才它又撞了一下墙,在嘴上擦出了火化,就点燃了它嘴里冒出的氢气,就出现了刚才的一幕。而那只铁鼠也被自己的火焰吓了一跳,蓝衣少女就趁着这回又跑的消失了。然后铁鼠就俯下身子,不停的嗅着地上的味道,然后冲着蓝衣少女消失的方向跑了。

我在楼上看不见他们了,就想赶紧下楼看看,但是从这四楼下到一楼肯定是来不及了。突然,我发现在地板断裂口上的钢筋竟然自己掉了下来,还编成了一张直径一米左右的的圆形网,现在正在半空中悬浮着。我试着用意念控制了一下它,没想到还真能来个相随心动,影与神同,我让它到哪它就到哪。没准这铁网还是我无意间编的呢!然后,我又试着踩上了它,这钢筋网还真的把我撑了起来,悬在空中!

我踩着它试着移动了一下,却因为掌握不好平衡一下子摔倒在地。于是,我只好乖乖的趴在上面,控制着它从地板的裂隙中飘了下去。

当我飘到一楼后,发现他们正在走廊上激烈的打斗着:蓝衣少女凭借自己惊人的速度左躲右闪,上蹿下跳,这会儿竟然跳到了巨型铁鼠的头上。而巨型铁鼠笨拙的向头上一抓,蓝衣少女又从它背后跳下来了,迅速的抓住它的尾巴,在它腿上缠了几圈后把尾巴头塞进了它两腿之间,那只巨型铁鼠傻乎乎的把自己的尾巴抓住,用力一拉,沉重的身躯立刻摔了个四仰八叉。

巨型铁鼠倒地以后,并没有想着站起来,而是迅速抬腿,让尾巴自动解开,在解开的同时还不忘趁机让尾巴向蓝衣少女的身上鞭打过去,蓝衣少女不得不翻了几个空翻,才躲过那钢鞭似的尾巴的袭击。

尾巴解开后,巨型铁鼠灵活的翻身站起,闷头向蓝衣少女撞去,又是一堵墙被撞穿了,但蓝衣少女却跳到上面躲开了,她两手抓着墙先翻了个身,随后两脚一个秋千荡了回来,用力的踹向了巨型铁鼠的脑袋,巨型铁鼠向前一趔趄,又反身用手掌去抓蓝衣少女的腿,但是抓到了衣服,蓝衣少女的紧身衣刺啦一声就被撕了下来,雪白的大腿上面立即出现了五道长长的伤口,向外渗着鲜红的血。

我感觉事情不妙,就把脚下的钢筋网扔了出去。没想到这巨型铁鼠连看都不看,就在半空中把它的方向改变了,直扑扑的飞向了蓝衣少女。我立即集中精力控制钢筋网,这才使它停在了半空。蓝衣少女趁机拿出灭火器,向着巨型铁鼠脸上猛喷。我立刻感觉这钢筋网听我的控制了,我就使劲的把钢筋网打到了巨型铁鼠身上,一阵响亮的金属撞击声,钢筋网砸到铁鼠人后又弹了出去,但是巨型铁鼠却毫发未伤。

我灵机一动,试着趁机直接控制巨型铁鼠的身体。集中精力分裂者巨型铁鼠的头和身躯。果然,咔嚓一声脆响,巨型铁鼠的脑袋带着余音被我抛向了空中,而它的身体却像死尸一样软绵绵的倒了下来。

终于成功了!

我赶紧过去扶住颤巍巍的蓝衣少女,而她却紧张的说:“别放松,还没结束!”

果然!巨型铁鼠的脑袋一落地就滑到了它身子的附近,这时它的身子也复活了,它慢慢的坐起,把脑袋安回了原位,然后慢慢的向我们伸出了它那丑陋的手。这时,蓝衣少女手里的灭火器一下飞了起来,我想拉回那个灭火器,却发现只能减慢它的速度,看来那只铁鼠也在使着劲。

我立刻改变了策略,一边集中精力拉着灭火器,一边按下灭火器的阀门。扑哧一声,巨型铁鼠又被喷了一脸的白沫子。巨型铁鼠的力道立刻消失了,灭火器像子弹一样的飞了过来,我迅速的给他减速,一把抱住了它,给蓝衣少女使了个眼色,她一看就知道我想干什么,赶紧的抱住我,说:“准备好了,起飞!”

于是我立刻抱紧灭火器,用意念让它快速飞行。就这样,我们两个成年人,抓着一个小小的灭火器,以极快的速度飞走了。我的超能力进步如此之快,真是始料未及。

巨型铁鼠用手揉开了眼睛上的粉末,也跟着我们跑了出去,它根本就不管前面有什么东西,有墙撞墙,有房子撞房子,速度比我们的慢不了多少。我在飞行中有意的向着有电线或者变压器的地方跑,它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照撞不误,没多久他就被一堆电线缠住了。

它跑着跑着,身上的鳞片终于割破了电线的塑料皮,刺啦一声,几股电流就在它身上乱窜了起来。但是,这老鼠好像并不怕高压电,居然淡定的停下来咬断了身上的所有电线,然后接着向我们追来。看来,这巨型铁鼠应该还是由里面的那只该死的小白鼠控制,所以电流都从它的表面流动,里面的小白鼠自然不会有任何伤害,就像电工穿的金属编织的防护服一样。

我们只能继续向前飞,当我们飞过一片垃圾场时,蓝衣少女因为流血过而多体力不支,慢慢的松开了手,然后就从我身上滑了下去。我迅速的伸手拉住了她,单手抱着灭火器继续飞行,但是马上感觉到我的体力也不行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