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打翻醋瓶

我目送着路欣雨在宿舍楼的走廊里消失,心灰意冷的走了。这时我一点儿也不想回宿舍,只想一个人静一静,但是这时的花园中正是热恋者的天堂,所以我选择了实验室。进了实验室也没什么事情干,手头的那点活现在也没心情做,就无聊的摆弄着一堆堆的实验仪器和实验材料。

其实在实验室里,我最喜欢的是活体动物样品间。那里有实验要用的很多活体样本,有白鼠,有兔子,运气好了还会有两只猴子,当然,那些高等的动物都是医学院用的,能让我用的只有十只白鼠而已。但是,我一直不忍心用它们。

当我看它们时,它们大部分都挤在笼子的一角呼呼大睡,只有一只还很活泼,到处乱跑,边跑边闻,可能是饿了吧。看着这些老鼠,我总觉着哪里有点不对,但不知道是哪里。再加上我此时的心情又很糟,所以也没管那么多,打开笼子就把那些睡觉的老鼠全都搅和了起来。睡觉的白鼠一被翻起来就在笼子里四散逃窜,只有刚才那一只老鼠,依旧淡定的在笼子四周找吃的。

我闲着无聊,就开始数白鼠,不知是心情不好还是眼神不好,怎么数都是多出一只。于是,我又拿来一个笼子,认真的数了几遍。可是,不管我怎么数,还是多出一只。

正在我数第六遍的时候,刚才那只表现淡定的老鼠竟然直接穿过笼子的铁栅栏,从笼子中爬了出来,好像这些铁栅栏都不存在一样。

我伸手就去抓,可它看见我的手伸过来就猛地一窜,照着食指就是一口咬了下去。我急忙缩回来,但还是中招了,它咬住了我的手指就是不松口!我急忙甩手,可这只老鼠被我甩下来后,它竟然一着地就直接消失了,好像会地盾术一样,直直的钻进了地下,而这地上竟然没有任何裂缝!

而我低头仔细看去,只见那里空空如野,什么都没有,我一下傻了眼了!这老鼠还成精了?

而这时,我被咬的那只手指突然传来了一阵酥麻,脑袋也眩晕了起来,浑身上下开始不自主的颤抖,没多久,我的眼一黑就昏倒了。

************************我是华丽的分割线********************************

当我再次睁开眼时,已经是第二天早晨了,我不知道被谁搬到了宿舍的床上,旁边的手机还在响。

“喂。肖遥吗?”听声音像是路欣雨。

“嗯,怎么啦?”我说。

“这几天你都在干嘛?课都不上了!”路欣雨问。

“哦,做实验。‘这几天’?我们不是昨天才见的面吗?”

“今天都礼拜四了,上次见面是礼拜天!明天《病理》要考试了你知道吗?”路欣雨说。

“是吗?哦,看来我睡晕了。那个,《病理》我一节课也没去过,你有时间吗?帮我划划重点吧。”我说。

“那一会儿我去实验室门口找你,咱们一起去自习室。”路欣雨说。

“好的,谢谢你啊!”我说。

“不客气,那就这样吧,到了震你,拜拜!”路欣雨说。

“嗯。一会儿见!”我说完挂掉了电话,内心还有点小兴奋,可转念一想,她不是有男朋友不能和我在一块上自习吃饭什么的了吗?怎么还对我这么好?不管那么多了,一会儿直接去就行了。

我吃了早饭,就回到实验室等她。当我再看那些白鼠时,那个昨天晚上消失的白鼠竟然又回来了!不过这次它的毛发却变得长短不齐,有的只是浅浅的一层,有的却直接露出了里面的皮肤,好像被人胡乱剪过。然而令人奇怪的是,没过多久,那些消失的白毛竟然又毫无损伤的回到了它的身上。而它却总是一副寻寻觅觅的样子在笼子里走来走去,从没有停止过!

正在我寻思着这个白鼠到底是什么妖怪时,路欣雨的电话来了,我又匆忙换了身衣服跑了出去,也没再多想。等到了实验楼门口,我找到了路欣雨。这时她正在和唐韵依说着什么,可当我过去时两个人又都不说话了,眼神还怪怪的。

我急忙问她们:“怎么了?耽误你们的秘密会议了?我用先回避一下吗?”

“没事,没事。”路欣雨说,“那韵依!我们先走了啊。”

“好吧,你自己看着办吧。我去实验室了。”唐韵依一脸无奈的说完后就走了。

“你们俩说什么事呢?”我问路欣雨。

“没什么,我想去吃自助餐,但是她让我注意体重,别吃成胖子。”路欣雨说。

“那看来她还挺关心你的!”我说。

“那是!我们俩什么关系?”路欣雨说。

“是!你们俩闺蜜!连经期都快一致了!”我开玩笑说。

“流氓!”路欣雨一边说着一边狠狠的给了我一拳,脸上还带着点微笑。

“那,咱俩什么关系呢?”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问了这个问题。

“这个……”路欣雨愣了一下,想了想说,“哥们,好哥们吧。”

“哦,”我把胳膊搭在她的肩头上,问他说:“那哥们,咱去哪个自习室呢?”

路欣雨皱着眉头看了我一眼说:“二教吧。”

我看路欣雨的眼神不太友善,很尴尬的放下了胳膊,和她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向二教走去。

到了二教,本来想在一楼随便找个教室自习就算了,但是路欣雨非要上楼,我也只好跟着她走,到了3楼的一间人很多的教室。她飞快的走了进去,在一个靠窗户的地方找到了一个位置坐下了,好像在这个教室已经占好了座似的。我也跟着进去了,但是她旁边隔着一个座位的地方竟然还有一个男生,而且那个男生就是我的舍友张雄,路欣雨和他说了几句话,又把书包里的东西拿了出来,好像真的要在这上自习了。我看了看他们附近,根本没有我坐的地方!

路欣雨看着我说,“这里有三个座位,要不你坐这边。”她坐到张雄旁边的位置上,留下一个位置给我。

我想着两男一女挤在一起算什么事,嬲吗?于是就摇了摇头,指着教室后面的一个空座位对它说,“不了,我坐那。”

路欣雨点了点头,不管我了,依旧坐在李冒雄旁边,还挨的很近。我开始怀疑张雄就是她说的那个男朋友。然后他们又说了几句悄悄话,更加确定了我的猜测,我一生气抬腿就走了,连招呼都没打一声。

从二教回了实验室,我就坐在那里生闷气,还时不时的看一下手机。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手机一直很安静,但是我的心却越来越乱了。

终于,在我离开教室一小时二十八分钟四十九秒之后,手机响了。我一看是路欣雨来的电话就毫不犹豫的挂了。刚一挂,那边又打了过来,我接着毫不犹豫的再次挂了。如此反复七次之后,电话又安静了,而我的心也安静了。

我开始安心的做我的实验,一直到了中午十一点半,是学校的吃饭时间,路欣雨又打电话来了,这次我深呼了一口气,按下了手机上的绿色按钮。

“喂?”我心平气和的说。

“肖遥,刚才怎么了?怎么上着上着自习没人了?”路欣雨说。

“有点事儿,就先走了。”我依旧心平气和的说。

“那我给你打电话你怎么不接?”路欣雨略带撒娇的说。

“哦,不方便接电话。”我说。

“嗨!我以为……”她说这个字时,好像充满了失望,“那我们先去吃饭,一会儿还过去自习,你来吗?”

“不去,你们先吃饭去吧,我先挂了。”我一边说一边在心里暗骂着“傻瓜才去”。

“哦,拜拜。”路欣雨失望的说。

我说了声拜拜正要挂电话,却听见了里面传来了一阵阵尖叫声,我又赶紧把手机放回了耳边。只听路欣雨大声喊着:

“肖遥!别挂电话!别挂电话!血……血……流血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