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梦境重现

吃了双鱼玉佩以后,我眼前的世界慢慢黑了下来,等完全黑暗后,远方竟然出现了满天的繁星,时而有几颗流星划过。然后,那片美丽的夜空又渐渐的远去。一只白鸽飞了过来,在我眼前翱翔徘徊,当它即将与我相撞时,我一把抓住了。它是那么的柔软,又是那么的光滑,稍一走神,就从我的手中滑走了。

“肖遥?肖遥!”远方传来了路欣雨的声音,我才发现那远处的星空,竟然是路欣雨的眼睛。而我,却又回到了那不知道梦了多少次的梦里。

“肖遥,你在想什么呢?”路欣雨一边揉着自己修长而白皙的手一边说。我才发现,原来那纤纤玉手就是那刚才飞来飞去的白鸽。“别愣着了,赶紧叫服务员过来点菜。”路欣雨说。

“看的你不好意思了?”我问。

路欣雨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

“哎呦!那我这眼神算不算性骚扰啊?你会上法院上告我吗?”梦里的我说。

“什么?”路欣雨先是眉头一皱,然后又笑了,她这一笑,就像白皙的鲜奶扬起了阵阵的涟漪,她又说:“去法院的路太远,咱们还是私了吧。”

“您好,点菜吗?”服务员来了,不知道她是不是看到了我们怪异的表现,直接打开了菜单,指着“爱你一万年”这道菜友善的和我说,“推荐您点这道菜。您看可以吗?”

“菜名这么肉麻!算了吧!”我一边摇头挥手一边说,“我们只是普通朋友而已。”我看到路欣雨的眼中闪过了一丝幽怨,然后迅速变成了笑脸,她接过菜单,说:“别难为你了,还是让我点吧。”

路欣雨随便点了几样菜,就把菜单还给了服务员,然后笑着对我说:“真不好意思,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

我心里暗想,你不知道让我点啊,干嘛不让我看菜单。但是还是微笑着说了句没事。她又问,“那你喜欢吃什么呢?”

猛地一问我还真说不出来,在沉思中,她又说:“不会是喜欢吃豆腐吧!我可不给你吃哦!”说完这句话,她鲜奶般的脸蛋又被微风吹拂起阵阵涟漪,与此同时,又传来了铜铃一般的笑声。而我的脸却几乎要变成西红柿,不,还是草莓更形象,因为我不能因为脸红而无视那些岁月留下的弹坑——青春痘。

“我想喝点儿酒。”我想以喝酒为名掩饰我的羞红的脸。

“你喝吧,我不喝。哎,不对,你是不是想引诱我喝酒,然后……”

“不是!不是!”

“原来你是个大色狼。好害怕呦!”路欣雨笑嘻嘻的装着很害怕的样子,把我逗笑了。

“您的凉菜。”服务员终于来了,再不换话题,草莓就要变紫薯了!

就这样,我们一边吃一边聊,一直到饭店打烊我们才出门。两人也没什么聊的了,路欣雨就唱起了歌:

“我想说其实你很好/你自己却不知道/真心的对我好/不要求回报/爱一个人希望他过更好/打从心里暖暖的/你比自己更重要”

她唱完后自己一个人嘻嘻的笑了起来。

“是专门给我唱的吗?”我傻乎乎的问

路欣雨先是看着我愣了一下,又笑嘻嘻地说,“你自己想吧。”

这时候该过马路了,我还的在认真想着刚才的问题,忘了看过往的车辆,路欣雨一把抓住我的袖口,把我拉了回来,然后一辆巨大的公交车从我面前急速驶过。

“不要命啦!”路欣雨这才松了手,满脸气愤,过了一会儿她才移开视线,幽幽的笑着说,“英雄不知道算不算,美女肯定是的,这次可是美女救……救……救狗熊哦!”

“那狗熊是不是要以身相许啊?”我问。

“嗯,必须的!”我只是开个玩笑,没想到她居然这么爽快就答应了,我正在暗暗自喜,她又说:“你以后就是我的奴隶,我让你干什么你就要给我干什么。不听话就罚你背着搓板跪单词。”

“背搓板容易,跪单词太难了,我以后好好听你话,你让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那你现在要我干什么啊?”我问。

“过马路!”路欣雨一副女王范,高雅的伸出食指,指向马路对面。

我正在犹豫我要不要抓着她的手过去,但她却飞快的跑了。又是一辆车急速驶过,好像把我和她隔在了两个世界。

路欣雨等我过了马路,看我不说话,就凑在我身旁悄悄对我说,“我告诉你个秘密,我快有男朋友了。”

“是吗?”我暗暗觉得这男朋友肯定是在暗指我,便故意装傻问,“谁呀?”

路欣雨一听,皱了皱眉头,又笑着说:“跟我玩的特别好的一个同学。”我心想就是我呗,直接说出来不就得了吗。但是,她却说:“等我谈恋爱了,就不能这样和你出来玩了。”

“什么?”我的心好像从和煦的春风中突然放进了冰窟,冰冻透彻后又一斧头敲碎了。

“不过你放心,我们还是朋友。”路欣雨满脸坏笑的看着我说出了这句话。她不知道那句话如同粉碎机一样把我本已破碎的心碾成了粉末,随着寒风吹散了。

“你看那边!”路欣雨指着旁边商厦的出口,两个男生正好从那边出来,他们居然手拉着手。

“这两个男生有问题,怎么能手拉手出来走呢?你们男生走路的时候不都那样搭着肩走吗?”路欣雨说这话时,我的左肩好像被人拍了一下,我四处观望,除了我右边的路欣雨四周没有任何人,我害怕的问路欣雨:“刚才谁拍我了?”

“幻觉!”路欣雨说完没有看我,依旧低着头向前走,我又开始犹豫,拉手?还是放手?正在我犹豫间,她脸上渐渐泛出了些许红晕,我心一横准备拉住她的手,没想到却扑了个空,因为就在我马上要抓住的那一刻,她突然用手揉起脸,喊道,“热死了,热死了!脸都红了!I`m so hot!”

我心想:你为什么不说冷啊?我只知道小说中经常有女主人公说冷然后男主人公抱住她的,这回我的女主人公却说热,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但是我却不知道,她最后一句英语,却又有另一层的深意。

后来我们依旧沉默的走着,正当我又鼓起勇气再次追捕那只调皮的小白鸽——路欣雨的手时。她身子一斜,尖叫了一声,停了下来。我吓得赶紧把手收回,问她怎么了。

路欣雨轻轻蹲下,揉着脚脖子,说:“我崴到脚了。”

我想到了家里专治扭脚的祖传秘方,便像医生一样的说:“扭脚以后,使劲跺两脚就好了!”

“你想死啊!”路欣雨一边说还真跺了两下脚,满脸幽怨和愤怒的说:“没事了!”

她说完后居然像飞一样的快步跑走了,我居然很难追上。

“你走这么快干嘛?”我在后面边追变喊。

她听到我的声音,就放慢了速度,又恢复了当初的笑脸,问我,“你觉得我和他能谈多长时间?”

“和谁?”我问。

“他!”她满脸不高兴的回答。

我想了想,她和别人谈恋爱,当然越短越好,三天?太短了。三个礼拜?还是有点短。于是我说:

“一个月吧,你和他谈不了多长。”

“为什么?”她问。

我总不能说我还等着呢吧,于是想了想,说:“因为你就是这样的人啊!”

“原来我在你心里就是这样的人!你怎么……”话没说完她就跑了,这次我想追都追不上,因为她没几步就跑进宿舍楼了。

梦到了这里,我就该醒了,但是这次不同,它竟然继续了下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