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魔法威龙

引子 爷一定会回来的

他一向说话算话。男人嘛,一言既出如白染皂。时间证明,不相信他的话的人最终都是会后悔的,这里面有你吗?没有的话你算过关了,来,仔细阅读这本书,反复的阅读,如果你想学会一个魔法去泡妞的话。

——摘自魔法学院《肖克传》

黄昏

迪凯利星球

格兰特城魔法学院

“肖克,你是最近十年最优秀的魔法师,虽然你还要一年才毕业,所以学院经过慎重考虑,决定把这项最艰巨的任务交给你。”

“校长,你不要吓我,我宁愿现在就去前线和恶魔战斗,我可是知道很多老师都是被你骗来的,然后就傻傻的在这里一呆就是十几年的。”

一片绿油油的草地上,一个白发苍苍、面目慈祥的老人正语重心长的和一个有些削瘦、皮肤苍白的年轻人小声的交谈着,只是年轻人那带着嘲讽的眼神表明了这一次谈话的效果也许并不是老人预料中的那么好。

“小兔崽子,老子告诉你实情吧。”

老人明显有些气急败坏了,不过很正常,换你你也一样。不管是谁,当你发现自己苦口婆心的数个小时的劝说对方都嗤之以鼻的时候,你哦也会勃然大怒的。微微躬身,年轻人很有礼貌的敬了个礼,尽管他的眼珠在骨碌碌的转得飞快。

“校长大人,我洗耳恭听。”

“很久很久以前,麻痹的,闭上你的嘴,老子知道你想问很久很久是多久,老子也不知道,行了吧!”

“很久很久以前,迪凯利星球还有一个名字,叫做地球。地球上有很多人类,是的,和你和我一样的人类,只是肤色各有不同。肖克,尼玛的,你再嘀嘀咕咕的,老子马上亲自去抓一群雌性恶魔回来,把你扔进去一个月,你想不想试试雌性恶魔的滋味啊!”

自己的杀手锏果然不同凡响,看着肖克黑着脸老老实实地闭上了嘴,老人满意的捋了捋稀疏的几根白须,继续说道。

“老子知道你在想什么,是的,和我们战斗的恶魔以前也是人类,很惊讶是吧,你这点算啥。老子才知道的时候简直是三观举,麻痹的,早知道这些年怎么也得尝尝雌性恶魔的滋味,唉,现在老子是没办法了……”

回味了一会儿自己年轻时代的雄风,想当年,自己也是魔法学院和格兰特城有名的帅哥,老头唏嘘不已。算逑,继续眼下的正事吧,怒视了一样窃笑的肖克,这次老头总算没训他。

“简单明确的告诉你,前线我们和恶魔的战斗状况很不利、相当不利!所以为了防止人类的毁灭,我们集合了魔法学院的所有力量,在翻阅了有记载以来的所有魔法笔记,现在我们研制出一款新型的时空穿梭机,不过,很遗憾的就是这台机器每次发动都要耗费魔法学院大量的资源,到现在,我们只剩最后一次的资源和机会了,想来你应该知道我们要在这个星球上收集一点资源有多么困难。”

尼玛,坑爹不是,肖克神色异常的警惕,他连退几步,远离了老头身边,然后战战兢兢地的指着自己,老头点点头,肖克一下蹦了起来。

“凭啥,老头,你不要打我的主意,我不是救世主,你忘记我们的校训了吗,世上没有救世主,回到过去我也什么都干不了。”

恨铁不成钢啊,老头气得跺脚,这小兔崽子真他妈滑不留手的,不过,你个小崽子还是嫩了点。

“你懂个屁,你他妈是回到一万年前。你想一想啊,一万年前,尼玛,根据我们从一些遗址挖掘到的只言片语的记载,那时候还没有魔法,所有人都是普通人,你去了之后凭仗你的魔法那还不是天下无敌,那就是享不尽的荣华富贵啊。我们要你做的仅仅就是找到恶魔的发源地,从根本上摧毁它,让恶魔这个族群无法发展起来,彻底改变历史。”

“奶奶个熊,要不是这玩意不能让人年轻,老子早就去玩尽天下美女了,还轮得到你,你做梦吧?”

美女,肖克有点流口水。魔法学院僧多粥少,不要说什么美不美,只要是女人就抢手得很,他又不愿意随便找一个终了自己的处.男生涯,结果就一直高不成低不就的。

“老头,你直说,为什么看上我,高年级不是有比我厉害的嘛?”

老子倒是想找一个最厉害的教师去呢,最差也得是准备毕业的学生去,问题在于他们试验过,时空穿梭对魔法师体内的魔力很抗拒,直接表现就是尸骨无存剩下一只手一条腿的两个教师的残骸。

反复多次试验之后,大家才知道,这玩意还真的只能是没毕业的低年级学生才能穿行,还得只是一个人。还别说,低年级里面就没有比这滑头更厉害的学生了,老头叹了口气,原原本本的说了原因,肖克一阵沉默。

那么大的危险,麻痹,自己不会没泡上妞就身先士卒了吧,他很犹豫。

“算了,给你一点时间考虑,总之,你仔细琢磨琢磨这次任务的意义,你是在挽救整个人类世界,也包括格兰特城的每一个人。”

说罢,老头无聊的挥了挥手,自己先走了。

一个人站在那里想了一会儿,肖克耸耸肩,还得把有关时空穿梭的所有细节搞清楚再考虑去不去的问题,大不了上前线,他相信凭借自己的能力在前线会活得比较舒畅的,他怕死,更不愿意死得不明不白。

脚抬起还没有迈出去,肖克嘿嘿一笑,他忽然想起刚才老头走之前做的挥手的动作,死老头,是不是下了什么套啊,想蒙骗小爷我,你还差点水平。

微微闭上眼,刚才的场景流水般都脑子里回放了一遍,肖克这才小心翼翼的踏着老头踩过的地方走下小坡,一路无惊无险,他反倒是有点奇怪,这、这不符合老头一贯的脾性啊?陷阱,究竟在哪里,他更加猜疑不定了。

回到宿舍,房间里一个人都没有,他抬头看了看墙上的魔法计时仪,麻痹,吃晚饭时间到了,怪不得死老头笑得那么诡异。魔法学院有规定,吃饭只有一个小时,过时不候,食堂直接关门,这里又禁止学员随意外出,吃不上饭就得饿上一整夜,他才不会愿意。

一边小跑着,肖克一边盘算,老头说的很多东西让他非常好奇。

地球,以前的迪凯利星球真的叫地球,为什么取一个这么奇怪的名字?为什么不叫天球、人球也可以嘛。恶魔以前也是人类?奶奶个熊,人类难道还可以和恶魔和平共处?吃完饭去找老头去,这么也得把那些秘藏的典籍弄到手看看,说不定还有什么新的魔法可以学到,那才是妙不可言呢。

宿舍到食堂是一条石板路,非常普通的石板路,这种路在格兰特城或者说整个人类世界是稀松常见,肖克的脚印可以说印满了这条路上的每一块石板,哪怕闭上眼睛他也不会走错。

前面石板上有一个坑洼,肖克随意的跳了跳,面前白光忽然狂闪不已,尼玛,这是啥,随手一搓,防护罩一闪,把肖克这个人笼罩得严严实实,后面有笑声,麻痹的,肖克大怒,谁这么大胆子,敢在吃饭这种紧要关头玩自己,他回头看去,就连面前正在成型的巨大光圈都顾不得,至少也是暂时顾不得。

老头站在肖克身后十多米远,满脸奸笑的朝他挥着手,他身边还有十多个教师,都在做着这个动作,这是什么意思,肖克懵懂的又掉头看看光圈,这是什么魔法,以前既没有见过,也没有听说过。

“肖克,记得找出恶魔的源头,这是你做救世主的机会哦……”

伴随着这句话的是老头的狂笑,尼玛,肖克心里一紧,这才发现自己本来应该凝立在原地的身体居然被光圈发出的吸力慢慢的吸了过去,他的一条腿已经伸进了光圈里面,如果不是他能够感觉到身体的完整,真的要吓得大喊起来。

原来,这就是老头说的时空穿梭机,麻痹的,这根本不是什么设备,这就是一个超级大型魔法,看架势还是死老头和那些该死的教师们一起出手才能施展大型魔法。麻痹,他现在终于知道什么叫欲哭无泪了,肖克赶紧抹了抹眼眶,声音催人泪下。

“校长,尊敬的校长,你们赶紧把我拉出来吧,怎么也得给我一点装备什么的吧,我真的还没有准备好,我答应你,老头,我准备好了一定出发。”

“晚了,我们已经没有能力再次启动这个魔法,所以,嘿嘿,肖克,去享受你的幸福生活,不过不要忘记你的任务,除非你想格兰特城所有的人全部死在你手里。”

临别了,老头终于流露出不舍和关怀,尽管他尽量的淡化了自己的沉重,更多的是在安慰肖克。要不是这个小兔崽子太狡猾,他又怎么会设下这个坑让他没得选择……

好说说尽,自己半个身体进了光圈,吸力越来越强劲,肖克快要我发掌握自己的饿身体了,他狠狠的怒视着老头。

“死老头,保重好身体,小爷一定会回来找你算账的……”

当他整个人全部被拉进光圈之后,光圈外放的光芒停止了闪烁并逐渐缩小到彻底消失,就仿佛从来没出现过。

谁都没有经历过时空穿梭,老头也不知道肖克究竟能不能真的回到一万年前——也许会成功、也许会失败。

只是,无论是老头还是肖克,或者是在场的魔法学院的教师们,没有任何一个人会想到,在时空穿梭的过程中,肖克会失去一部分记忆……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