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楼:答读者问

看到大家的留言,发现有几个问题我不得不赶紧来正文作说明——

***

1、关于结局

在置顶里面已经作了解释,这里再次重申——

按玄烨一个、曹寅一个、温顺一个(两更)、李妗两个、南天盟一个的顺序更新完番外之后,会继续正文。

目前的,属于暂时性的“小结局”,在全文来讲的话只是一个必经的情节而已,后面还有情节继续。我说这是“小结局”,因为看到这里的话,姑且也可以当做故事完结,因为大部分人物都已经介绍清楚了。你若在这里停止,虽然有遗憾,可至少不会觉得故事没看到结尾不爽。

正式的“大结局”,我现在还在写。只要没出现“全文完”三个字,或者“连载中”变成“已完结”,那就是说文还在继续中,明白不?

番外结束后,继续连载故事其余情节。我把所有的伏笔一点点调出来,把一些诡异的事情用更诡异的手法解释圆满。

既然谓之圆满,天心当然会重生,而结局,自然也不会是悲剧了。

我保证,绝对不会是悲剧。

***

2、关于天心

大部分亲对我抗议太悲太虐的事,咱也很无奈的啊。

以前就说过,这是从历史中找到的灵感写成的故事。既然立足于历史,那么很多事实我都会尽量尊重历史。

孝懿仁皇后佟佳氏,满洲镶黄旗人,领侍卫内大臣佟国维之女,本是康熙帝生母的嫡亲侄女,是康熙的表姐妹。生年不详,入宫年月不详,历史只记载康熙十六年八月二十二日封贵妃,二十年十二月二十日晋升为皇贵妃。二十二年生皇八女。康熙二十八年七月初九日册为皇后,次日即去世。二十八年九月十九日册谥为孝懿皇后,十月十一日奉移孝懿皇后梓宫往景陵。雍正、乾隆、嘉庆间,累加谥。至嘉庆四年四月谥号全称:孝懿温诚端仁宪穆和洛慈惠奉天佐圣仁皇后。

所以说呢,天心在文中,既然以孝懿仁皇后为原型,死这一遭也是必然。就像上面写的,此文绝非悲剧,所以必然还会有重生。至于重生后会是谁?其实本文有许多伏笔埋着,下来的番外也会有几个小伏笔出现的。而且,仍然尊重历史哦!

有兴趣,猜猜去吧。

有些不喜欢本文中德妃的童鞋,顺便偷偷告诉你们一个小道消息。德妃自打十四降生后,再也没生过孩子了。总计生三子三女,第二子卒于6岁,三个女儿分别卒于1岁、20岁、12岁。后来登上皇后位,是因为四四胤禛登基才有这个好命。但是当年就去见老康了。

另外,看看孝懿皇后,养子、养子的儿子和孙子都给她加谥,说明子孙很记她当年抚育四四的恩情。但德妃,作为四四的亲妈,都没有这个荣幸。

***

3、关于番外

百度百科上是这么解释的:番外就是故事主干外的一些分枝故事,将故事中的人物另作处理开辟一个新的小故事或是类似主体的故事但是是另一些人来讲述或上演。还有一种就是讲述主干故事中提到的但是没有细说的一些细节部分,将它们完全的在这里展开。给读者一个交待。

简单归结,就是有点关联的题外话的意思。

因此,番外可以看做是主角以外的人在讲述故事,或者可以直接当做本故事背景下的独立章节进行阅读。与故事主体并不冲突,但也不一定有关联。

因此,欧阳所写的番外故事,以前的福临篇和玄烨篇,是前者,只是转换角度写同一个故事。

而这次所写的一些番外,则属于后者。因为本文是以第一人称的角度写,如果“我”死了,那后面别人的事,或者一些不知道的事,“我”看不到,读者如何知道?那就在这个番外中以他人的角度来表达出来。不觉的这样看起来故事更加完整了吗?

所以说,这个六扇门故事,可以理解为天心死后对温顺的人生的一点介绍吧。

明后天会出现李妗的两个番外篇,如果再有人来问我,怎么一对夫妻会出现两种相遇呢?请看番外的解释!把故事独立的看,喜欢哪个就关注哪个,如此而已。

***

4、关于评论

其实我现在很勤快的,很多事情和解释都在评论中会有说明,而且都是很明显的置顶。

所以,可爱的亲们,有时间请看看我的置顶评论。

我经常更新,都是很显眼的大标题的说!!!只需要看完文,往下拉那么一点点,就看到了!!!

然后,请不要再追着我说不要悲剧,以及文是否完结这些我已经解释的很无语的问题了……

尤其文在连载期间,每条评论我都会认真回复,而且一般不会以简单的“谢谢”或者“呵呵”,就当回复完毕。

而且常常出现的亲,我也都记得。

记得看完全文,有时间的话看看评论,常常会有惊喜出现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