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李妗之辣女驯夫手册

“娘,娘——”

女儿带着哭音的嗓门由远而近,不时还听见她抽着鼻子拼命把眼泪鼻涕吸回去的声音,额,真够难听的。若非我很肯定是我十月怀胎生下来的,我绝对要怀疑她是不是被人中途掉包了。

当然,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她爹的遗传基因太过强大,把我儿子变得老老实实的也就算了,居然连女儿的性格都像他,真是气煞我也。

我拍拍手上的土,洗了手还是出去了,不然等这个小呆瓜女儿自己闯进来就不知道会碰倒什么水皑的,碰坏也就算了,就怕这丫头一贯超级不好的运气遇上什么我偷种的毒花毒草。若只是她中毒就算了,反正不是没药治。不过,我种一株容易吗?每回这丫头一来必定毁我一株。

“半斤,你哭什么呢?”女儿生下来八斤八两,比她哥就少了二两。既然她哥小名九斤,那她就可以叫八斤了。不过丫头叫八斤说出去让人笑话,取半斤八两就叫半斤了。

半斤一听,本来吸的差不多的眼泪鼻涕再次决堤,哭得山河都要为之动容。我以为她受了多大的委屈呢,一听之下差点笑晕:“娘,都怪你,给人家起名叫半斤,害我被朋友们笑。今天去舅舅家玩,连三表哥都笑话我。呜呜呜……我不要叫半斤了,我要改名字。”

我忍啊忍,还是忍不住了:“你个笨丫头,你不会跟他们说你大名叫王灵心啊。如果不是自家人,你还不乐意让他们叫你半斤呢。每回被欺负回来就知道哭,一点没有你娘我当年的风范,真是气死我了。”

半斤一听娘又有嫌弃自己的意思,小心加小心的忍了半天眼泪,还是在看到她爹进院子的时候忍不住继续哭了出来:“爹~娘又骂我。”

国正一把抱起女儿,小心的哄着,回头问我:“娘子,你又说女儿什么了?看她哭得这么伤心。”

我给了他一个大白眼:“还不是怪你。”

国正纳闷的很:“娘子,我怎么又错了?”

这个呆头鹅!我一跺脚,不理他:“今晚上看我怎么治你。我就不信了,下一个孩子还会像你。”

不用回头看,就知道这呆头鹅脸上一定红云泛滥就差直接血管爆裂以显示主人多么的纯情害羞了。

成亲六七年,大儿子都进学堂了,这男人居然还是这么单纯。

但说来说去,毕竟是自己女儿啊,总不能眼睁睁的看着她懦弱兮兮的跟在男孩子屁股后头还要挨欺负。尤其对象还是我弟家那个死板板只知道研究珍稀绝迹药草的小三子,跟我当年那个呆头鹅相公颇有几分相像啊。哼,老娘出马,还不手到擒来。

苦思冥想一整夜,整出一套辣女驯夫守则——

辣女驯夫守则第一条:美丽加自信成就辣女。

想当年,我可是称霸杭州的霸王花啊,谁敢不给我三分面子简直自找苦吃。先不说我长相出众身段出挑,一般来讲一个笑容就能俘虏一票小男生。当然这是爹娘送给咱的,不算本事。

其次,要绝对自信。不入眼的男人绝对不要接近我,比如个子比我低,嗓门比我小,力气没我大,本事没我多连我下个迷药都吓晕的男人绝对不看。避免狂蜂浪蝶的最好办法就是把眼睛放在头顶上,让他们只敢仰视你。于是当有男人能对视你脑袋顶上的眼睛的时候,基本就够格了。

当年爹娘把我逼回家及笄,我才不要随便就嫁个不知所谓的男人。反正苏州没人熟悉自己,就给自己弄了点药变丑,然后果然有人说我丑。于是,我“哭”出家门,自由了。

女儿虽然性子像他爹,不过相貌还是随我多一些,加上平时学习礼仪表现不错,第一条基本过关。那问题就是第二条了。

“半斤,平时有人说你,也没见你哭这么厉害。莫非,你三表哥咋了你了?”

站得笔直的小身子上的脑袋瓜子倏地一下红了:“没,没有,娘。”

“什么没有娘,你娘我还站这儿呢。说话要干脆利落,不要让人一听就觉得你好欺负。”真是恨铁不成钢。

“是,娘。”

“你喜欢你三表哥?”

“没,没有。”

“不许结巴。半斤,你很漂亮,眼睛要放在头顶上才能找到好男人,知道吗?小三子那个毛头小子人还没长开呢,你怎么知道他以后什么样,所以千万不要随便动心,知道不?一旦习惯了一个男人却得不到是很伤人的。世界上男人这么多,不要因为树木丢了森林。”

“知道了,娘。不过眼睛放在头顶上怎么看见走路啊?”

这丫头真是会气人。不过好歹算是知道说话干脆利落了,也算收获一桩。

辣女驯夫守则第二条:看见好男人要主动出击。

这个世界上的好男人是限量版生物,被绑住一个就少一个,尤其当你想要他只娶你一个的时候,绝对要先下手为强。

我是仔细分析过的,少女时代对未来相公太多幻想了,所以想着要高大英俊能干有钱有房有车,当然是马车。后来随着几年流浪经验发现,娶了三妻四妾的有钱没钱都没几个安稳的家庭。还不如我爹娘,生了我和弟弟两个,家庭不要太和谐。即使只生一个女儿会被嫁出去,那我这外孙女还不是能回来陪我外祖和外祖母吗?

我综合分析之后,自己性格不但不适合逆来顺受,也绝对不适合和别的女人分享相公。所以,要么不嫁,要嫁就要嫁一个坚贞不二而且会听我话的相公。即使我早死,也要为我守鳏。

不过这样的男人将近绝种,所以我明了志向之后,就决定只要遇上这种男人就绝对不放过。

后来被我遇到了,就是我现在孩子他爹,一个遇到时穷酸迂腐满嘴孔孟之道的接近乞丐德性的书生。不过只是外貌像而已,这家伙被打劫得一穷二白居然还拒绝了我以为他是乞丐而一时兴起丢下的银两:“姑娘,在下不是乞丐。”

宁可饿死也决不能失了气节!这是书生的通病,手不能提肩不能扛的居然还敢拒绝别人的好意。

我讨厌书生,尤其酸腐型的。不过偶然发现臭书生居然没饿死,在城外教几个穷人家的孩子念书识字换顿饭吃,晚上就睡在废弃的土地庙凑合一夜。

有农家女对他示好,他很坚定的拒绝了:“今日受了姑娘恩惠,他日必然无以为报。在下立志先立业后成家,而娶妻也必娶唯一。在下不会在此久留,姑娘的心意在下很抱歉。”

文绉绉的话语虽然难懂,不过农家女也听出了拒绝的意思,当场哭着跑了。

我倒是有兴趣了:“娶妻必娶唯一,花花世界男人不要信口雌黄。”

书生没认出我,很认真的回答我:“姑娘,男人也是人各有志,在下只求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我不信,一穷二白的时候谁都能说得冠冕堂皇,不试过谁知道呢。

我买了三个妓女轮番上阵,看真假……

我雇了城里名声不好的贵族下人,高薪聘他当西席,看人品……

我用糖果从孝手中换到了他的字和诗,看性格……

最后亲自出马,告诉他我对他有些意思。

我问半斤:“你喜欢什么样的男人?”

半斤眨巴着那双不小心像了她爹的小眼睛:“知道很多东西,能陪我玩,不会欺负我的。”

这找玩伴还是找偶像啊?

“喜欢有一个娘还是两个娘?”

“一个。”

很好,答的我心花怒放。孺子可教也。

“半斤啊,抓酌男人是要运气加勇气的。如果遇上了,一定要抓住,不然你哭死都没人甩你。”

一听哭死,半斤反应很快:“我不要哭死。”

很好,又基本达标一个。看来为了不哭,半斤还是很有潜力找男人的。

辣女驯夫守则三:如果男人不从,那就不择手段。

想当年,财色引诱皆失败后,我亲自出马,对呆书生说:“你觉得我怎样?娶我如何?”

呆书生呆归呆,原则性蛮强。对着我妖娆妩媚没有男人可以忍住不喷鼻血的S形美姿居然只是脸色暴红的偏过头去:“姑娘请自重。”

“莫非我自我介绍的还不详细?你只想要一个娘子,而我想要这样的相公。你可以娶一个绝对美丽专情聪慧的娘子,而我的性格也只有你这迂腐的性子能有耐性陪一辈子,如何?”

死书生死活不干,坚持自己一穷二白没有娶亲的本钱,更不肯被人说成是靠老婆站起来的男人。

这样以为我就没辙了吗?一旦确定他真是那种坚信“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稀有动物,而且对我也不是完全有抵抗力的时候,我在他饭菜里添了点料,直接把生米做成了熟饭。

第一次之后,他在被子里闷了半天来哀悼自己清白举,然后悲壮的决定要负起这个责任。

事不宜迟,当天晚上就决定拜堂。随便拉了个路人甲给做个证,路人甲第一次遇上如此被逼婚的,看着新郎官如上断头台一样的表情,然后毫不犹豫的决定趟这浑水。于是我们就随便对着天地磕了个头,成亲了。

成亲后,还不是任我摆布了。不过愈摆布愈发现,虽然他比我矮,比我丑,比我迂腐,比我穷,不过我还真是找对了,知道我全部的性格之后还是依然好脾气的容忍着我。

我决定带他回家给我爹娘看看,不过这呆书生又犹豫了,说自己一事无成如何见泰山。

哼,要是在乎这个我会找你?不过,不要以为你逃避我就没办法了,我有的是药和酒,我看有了孩子你能拿我怎么办。

还不是,乖乖的手到擒来了。

“半斤,以后遇到好男人,一定要不择手段。必要时候就把生米煮成熟饭,他就不得不对你负责了。”我和她爹就是铁证如山。

“娘,半斤记下了。”

好了,回屋造我第三个孩子去。我一定要造一个天生就像我的孩子,看看拢春都已经生下第五个孩子了,我相公怎么还纯情如斯啊。哼,看来今晚还是要下点狠药的。

我以为我教女成功了,不过十年后我还是被半斤气死了。

漂亮了,气质了,也把眼睛放在头顶上了,但是眼睛只看到个子确实比她高的三表哥。

因为她运气一直很衰,大伤小伤外加偶然中毒事件就没断过。拢春第五个孩子,即第二个女儿迷的就是毒,没事和她三哥斗法就对单纯的半斤下手。可怜的半斤每次醒来看见的都是她三表哥,于是认定了她三表哥就是最好的男人。

偏偏小三子镇日痴迷药草无心风月不通情爱。半斤被唯恐天下不乱的小表妹几句挑拨逼急了,为了小三子终于不择手段了——

她很认真的做了一锅饭,端过去说:“三表哥,娘说生米煮成熟饭后,男人要对女人负责。现在我把生米煮成熟饭了,你是不是要对我负责了?”

……

我的半斤哎,你真是——不出手则已,一出手比你娘还“麻辣”。全苏州都被你一句话给辣晕了。

好在我还有小女儿。

我这回一定注意方针政策,即使小女儿可能会超级像她那个单纯的老爹,我也要把她给变成超级无敌宇宙第一辣美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