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的决定

“说啊,你到底怎么了?”他的眼中满含着对她整段话的期待,而没有感觉到柔儿不时的来到。

望着柔儿那似笑似,似柔,更似阴险的笑容在佐裔的怀中羽惜决心离开。

拾起了泪水绝情说:“我只是想说太晚了,我该回去了。”

转身时她的泪水没有叫他看到,她知道她的话会伤到了他的心。

这次他没有阻止她的离开,心中那份失落更是无法说出。

“裔,在看什么?”柔儿柔声问,而她却是明知故问的。远远的,直到羽惜的身影走远柔儿才露面,这明显是她有心计的最好证明。

羽惜的身影早已消失不见,他内心的疼痛无人能知,几千年来,这是他第一次对一个人或事无法放下,心中的痛也只有她出现时才会出现。

羽惜的出现就会打扰他的阵脚,若是平时柔儿靠近他马上就会发现,可刚才,他明显是因为羽惜而打乱了阵脚。

“裔……”见佐裔居然因为羽惜的影响而失神这么久,柔儿的脸上闪过一丝阴险,拉起佐裔的手臂在次问。

被柔儿的一拉佐裔才回过神来。

脸上的表情从失落转成了冰冷与拒人千里之外的样子,他冷道:“回去。”

佐裔的回去,指的是回到驿站,接下来,他可要派人好好的查一下那个黑衣人的身份,与研究一下关于水中水怪一事。

望着佐裔对她的冷淡柔儿心中虽有不快,但她还是摆出了她一向迷人的柔柔一笑,装做什么都不知道的与佐裔离开。

==============

心中的失落无人能知,那差一点点就可以说出口的话被活活卡回了腹中,那种痛,只她叫有种被硬生生活吞掉的感觉。

带着痛离开后,羽惜一路无目地的跑着。

心中的痛她更想发泄出来。

“惜儿?怎么了?”一旁出来寻羽惜的子离见羽惜失魂的一路跑着,他一个飞身将她抱在怀中轻轻问。

“阿离……阿离……我好痛……我这里真的好痛……”在子离的怀中她颤抖着,指着自己的心口处,她泪声雨下般的说。

是的,她的心好痛,可望着她的痛苦,子离的痛,又有谁知道呢?

用力的将她抱在怀中,希望这样可以叫她颤抖的身体安稳些,子离安慰道:“惜儿不痛,阿离在,阿离会一直保护你的。”

“可是……可是他有别人了,他真的不爱我……他连那么一点点的爱都不赠给过我,一切都是我一厢情愿的。”推开他宽大的怀抱,她抵吼说。

而她自己这是在做什么她完全的不知道,她只知道她无法向她最这的男人说出她对他的真爱。

“惜儿相信,只要有我在你就不痛。我会陪着你,我会永远的陪着你。”见她那么痛苦,他深知她刚才应该是遇到了佐裔,突然,他第一次强势的将她抱在怀中,他真心的说。

是的,他是真心的,他真心的祈求她可以与他在一起。

他会一直守着她,直到他们慢慢老去。

可是……:“我只爱他呀,我真的好爱他,我爱了他十二年,从我四岁开始第一次见到他,我就知道我喜欢上他了,而且这一辈子都不会改变。”她撕心抵里的哭着,突然,原本晴空万里的天竟然与她一同哭泣了,任由着急速飞落的雨水打湿彼此的衣他她说。

“相信我,惜儿,给我时间,三年,我相信只需三年你便会真正的忘了他而接受我。”

这是子离第一次对羽惜告白,本来这些话他想放进心中永远不说出来的,可是望着她的痛苦,他真的想叫她忘了他,而接受自己。

“不会的,不可能。”她疯狂的摇头,痛哭的说着。

如果可以,她早就做到了。

三年,就算给了子离三年又如何,她做不到,不是反而害了他三年。

“惜儿,求你,就当是给自己一个解脱,也给我一个机会好吗?只是三年,这三年中让我照顾你腹中的孩子,让我照顾你们,三年后若是你还忘不了他,那么我就放你走好吗?”子离双手抓着羽惜的双臂卑微的祈求着,或是三年后她真的忘不了佐裔后,他就会放她离开。

不知为何,在一连数日不下的暴雨此时竟然越发瓢泼,这样的天气好像也在与羽惜做对一般,更像是在嘲笑她此时的痛苦般。

雨水打湿她的衣服……还有他的。

那一身青色的长袍此时紧贴在自己的身上,雨水顺着他漂亮的脸颊上流下,可雨水却挡不住此时子离脸上的坚定。

他是痴情的,他是爱她的,更愿为她付出一切的。

从她见到他的第一眼,她便深深的知道了。

试想,十二年前若是她没有乱走离开子离的身旁,那他们会不会就会有另一段完美的恋情?而她也会爱上这个完美无可挑剔的男人吧?

他墨色的双眼是那样的真诚,此时的他是在等待着他一生中最重要的答案。

时间就停止在了这一颗。

小手轻抚了一下腹中那个三个月大的孩子,就算为了他,她也应该去搏一下吧?

就在羽惜痛苦的在为孩子着想的时候,突然,暴雨中出现了两把雨伞。

一把白色的伞突然将羽惜被打显的身体折上,风情叹息说:“惜儿,你的缘份是子离,给他一个机会,也给你腹中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吧。”手持着雨伞,她的口吻如在对一个朋友般的劝说。

是的,纵然佐裔很好,可他也抵不过子离的温柔儒雅,更何况,在她未出世之前她就是子离命定的妻子了,她们是命中注定的,她又何苦在与佐裔多做纠缠。

“惜儿,相信子离,他会是你今生最合适,最注定的男人。”从一个角落看评论着子离,白年走上前用雨伞挡着正在任暴雨侵蚀的子离,白年说。

打在脸上的分不清是泪水还是雨水,羽惜咬牙的注意着那个满脸坚毅的子离。

是的,为了孩子,她应该给她一个完成的家不是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