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圣女

见羽惜惊呆了,子离疑惑,:“怎么了惜儿?”

晚风吹起,她长长的头发飘舞,在月下,她更加如水般的纯美。

这样的她,这样的的夜晚,又怎能让他不失神?

“没……我只是在想……我今生活着的任务,是不是就是嫁你为妻而已。”轻轻的一笑,羽惜玩笑般的道。

摇摇头,他一点也不像在与她玩笑的样子说:“只要你能快乐,我是不会勉强你的。”

他将所有的痛都埋在了心里,其实,他早就预算到她出生后他就会对她喜爱不已,就是他今生的克星,可……他失算了,因为在她的生命里,还出现了一个叫尉迟佐裔的男人。

“呵呵,阿离,我一直都将你当成是我在这个世上最亲最亲,比妖主还要亲的哥哥。你那么优秀,我相信你以后定会找一个比我好百倍的女人。”转身,任由晚风轻抚她美丽的小脸,她只想告诉他,他们是不可能的。

“惜儿,我不会勉强你。”轻轻的一叹,他在心中默默的说:今生,除了她以外,他不会在娶另外一个女子为妻,就算那女人在好,可在他眼里,这世上的女人都敌不过羽惜的一根发丝好。

只是,这些话他只能在心中默默的说,因为他不想……带给她任何的困扰。

轻轻的摇头,羽惜也不愿在在这件事上多说什么。

突然羽惜想问:“子离,你说为什么我们一来到这里,下了十几天的暴雨就会突然停下?”那种瞬间停下的暴雨,就在之前羽惜与妖主落入这里的地面时停止的,所以羽惜疑惑的问道子离。

低头想了一回,眉头皱紧,子离回想了一下当时的情景,又想到当他踏入江边时的红色血迹,片刻后子离才说:“可能与你有关。”他的掐指一算,才让他慌然明白,这里,在不久之后将会有一场大战。

“啊?怎么与我有关?”

“因为你是女娲之后的圣女。因为你的存在带给了这个河中,女娲石像底下那个水怪的压力,所以,妖界才会有这场掩埋众生的灾难。”

高深莫测的子离,在羽惜未问之前他根本就没有算出这个惊人的事,可如今他这一算,才知道原来妖界要有大劫,而有能力保护整个妖界的人,竟然只能是羽惜这个小女人。

“啊?”羽惜一惊,险些就摔倒在地。

天啊,她没听错吧,她这个小小凡人的出现竟然给河中那个被女娲压了万年的水怪带来了压力?

“那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办?”总不能她的出现带给了水怪压力,就让她去死吧?

“好吧,让我死也可以,可是,你也知道我肚里已经有了三个月大的宝宝,就算让我死,也要等我将她最亲最爱的宝宝生下来后在死吧?”可怜惜惜的望着子离,就在羽惜开始乱想一通的时候,子离淡然一笑摇头说:“傻丫头,我怎么可能让你去死。就算我死也不能让你有事的。我们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因为我们暂时还不知道这个水怪要做什么,在者,这个被女娲压了万年的水怪,怎么会突然苏醒?这是个很严重的问题。”

子离说的很对,因为有女娲石像的压着,所以水怪是不会轻易苏醒而会永永远远的睡死在江中的,除非是有人故意在江中投下无数条尸体,血的指引唤醒了水底的水怪。

“嘿嘿,就知道子离最好了,不会让我轻易去死。”甜甜的调皮一笑,在月色中羽惜完美的就如天使般。

“好啦,天晚了,你得回去休息了,我们只能走一步看一步,然后在想对策。”

今晚江边一看果然来对了,因为他们发现了这个大乱天下的大事,只是不知道接下来,那个被打压万年的水怪会不会真正的醒来,只怕真的醒来后,除非女娲在世,不然在也无人能压制过水怪。

===============================================

第天清晨早早的妖主就带着他的臣民修里水渠,将安县的水引去江边。

只是,事事不如人所料。

在将安县的洪水引入江边之时,只要臣民踏入江边,那么那人定然遂死。

已经倒下了两个子民,起初妖主认为只是一个意外,可在他的亲眼所见之下竟然活生生的死了两个人,这让他如何在看得下去。

在场修水渠的子民一见竟有这么诡异的事后,都纷纷吓的放下手中的工作而离这条江边边的站着。

妖娆的俊脸黑的吓人,墨色的眼中更带着不顾一切的摧残。

妖主不信,这条大江竟然这么邪门。

身穿红色妖娆长袍的他,一脸坚信的大步的向前走去。

“哥哥,你不可以去。”急上前拉住妖主的大手,羽惜一直都在看着这一切,她深知这件事可能与昨晚子离所提的江中水怪有关,所以,她更不可以叫她的哥哥去冒险了。

“放手。”他一脸坚决,身为蛇界的王,他认为他应该置身前去。

“哥哥,你是一界妖王,你不可以去冒这个险。”在怎么说妖主也是她哥哥,虽然他对她的心思不单纯,可她总不能看着他去死吧。

“给我放手。”妖主还是一脸坚决。

“你们兄妹就不要在争了,这里我的灵力最高,还是我去吧。”一身青袍的子离,如此双手背后,样子更飘逸如仙人下赠般的阻栏说。

其实,有些事子离并不想管的,只因为羽惜在参与,所以他也必需前去。

“阿离……”

“没事的惜儿,相信我。”轻轻的拍了下羽惜的小脑袋,他当然看得出她那双乌黑大眼中的担忧。

但不可否认,子离说的没错,在这里他的灵力是最高的,所以,真的只有他适合前去一看为什么人们一接近江水就会暴毙而亡。

不在多做停留,深情的望了一眼羽惜后,修长的青色长袍就一步步稳重的向江水中走去。

每一步都似走的很深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