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皇登基

柔软无骨的小手一路被佐裔牵着,很快他们来到了大殿内。

当二人身穿这套如火如霞的龙袍凤冠出现在众人前,不在多语,所有大臣都齐齐的向佐裔与羽惜下跪,要开始行君臣大礼。

就在这时,尉迟西突然怒吼道:“这身龙袍,你凭什么穿上,还是你想不顾先皇谕旨,直坐狼王之位?”

尉迟西问的很讽刺,很萧然,仿佛佐裔真的是大逆不道。

邪肆一笑,佐裔显然不将尉迟西的质问放在眼里。

而他那双桃花眼,却在毫不回避的打量着佐裔身边的羽惜。

感觉到尉迟西那双似要将她看穿的桃花眼,让羽惜吓的急急将自己的身体往一旁佐裔的身上靠去。

从尉迟西的眼中,羽惜还看到了一丝得意,他那双如媚的桃花眼,更像在告诉羽惜,她跑不掉的。

敏感的佐裔似是将四周的一切都洞穿般,只见他自然的,当着所有人的面大方的将羽惜拢入他的怀中,磁性的嗓音开启道:“先皇谕旨此时就在我中,我穿上龙袍,也正是奉了先皇旨意。只是不知道,二皇弟为什么要来阻止本王登基?而且还是要三请宫你才到来。”

佐裔的一席话让尉迟西哑然。

“先皇的遗诏上,绝对不会写着下一任狼王之主就是你。”不解释佐裔最后的那句话,突然间尉迟西发狂,十分坚信自己道。

“哈哈哈……怎么就不会是我。整个妖界都传言得羽惜者得到天,在者,传言只是传言,先皇之前确实有留下过遗诏,上面也清楚的写着要本王娶你为妻,让你做我的后。”后半句话佐裔是对着羽惜说的。

而佐裔的话,完全就是他瞎掰的,这也是为什么,他一定要羽惜回来配他演这出好戏的原因。

一双媚眼偷偷的打量着佐裔,羽惜疑惑,佐裔到底要干什么。

这怎么可能?明明传言都说老头子死的时候没有留下任何遗诏如今佐裔怎么会有?

“我不信,你这样不能服众,若是你真手先皇的遗诏,那你现在就拿出,给天下的臣民看看。”尉迟那张妖娆的俊脸挂满了仇视,他不相信老头子会对他不公,更不相信老头子会点名将羽惜许佩给佐裔。

这怎么可能?明明传言都说老头子死的时候没有留下任何遗诏如今佐裔怎么会有?

嘴角微翘,更似在嘲笑尉迟西的愚蠢。

就算他做假,他当然会做全套的,老狼王的诏他怎么会不提前准备呢。

想到这里,只听佐裔对身后的考拉说道:“将先皇的遗诏拿出,呈给二皇弟,与众臣看。”

话落,只见考拉手棒着银色的托盘,托盘中乘着金色黄色的遗诏。

尉迟西如猴急般的,匆忙夺过托盘中的遗诏就急忙打开一看。

而一旁的佐裔,从始至终都保持着一种讥笑,一种胜券在握的样子。

看到那道明晃晃的遗诏,与老狼王独有的自体,尉迟西一下子就呆了。

嘴里喃喃说:“不可能,老头子不会对我这么决情,一定是你,一定是你在中间搞的鬼。”从小老狼五就宠爱佐裔,直到他成年,有了赫赫战功老头子才正眼看他。

在佐裔去凡间失踪的许多年尉迟西一直都表现良好,老狼王曾经更是放下话说要立他为将来的王,如今,怎么可能,这遗诏上怎么可能让佐裔下一任的狼王,更甚至,他还将羽惜许佩给了他?

凭什么?为什么天下的美事都让尉迟佐裔占了?

细看了片刻,尉迟西不服的又道:“这遗诏分明就是假的。老头子根本就是要将狼王一位传给我,你敢假冒遗诏,我看你就是想靠反。”说到这时,只见尉迟西那样妖娆的俊脸转面了一派阴险,道:“来人,给本太子将这个敢假造先皇遗诏的人抓起。”

咬着尉迟佐裔假靠先皇遗旨的借口,尉迟就想锁住佐裔。

当然,尉迟西的小把戏在佐裔看来这真的太幼稚了。

邪恶的一笑,对着下面的大臣道:“此遗诏是是真是假相信在场所有的人都熟悉先皇的笔迹,所以,只要大家看一眼,便可以分辨出来了。”而尉迟西没有感觉到的是,他所谓的来人,其实早已没有人敢上前了。

高高的站在那里,佐裔的一举一动,都如一个高傲的帝王,无形中已叫那些大臣,臣服。

佐裔的话落,只见所有大臣都纷纷传看着那道遗诏。

接着,所有大臣纷纷点头,表示这遗诏都没有问题,是真的。

见所有大臣那都纷纷点头,这让一旁的尉迟西脸越加的青黑。

“该死的,你们难道都被他收买了吗?明明这遗诏就是假的,难道你们一个个的都眼瞎了吗,竟没看出来?”尉迟西几近低吼道。

而他的低吼看似是那样的无力,很明然,所有人都是向着佐裔的。

嘴角还在邪恶的笑着,他冷问:“既然众臣都称这是真的遗诏不,不知道二皇弟还认为有什么不妥的,本王是否可以继续登记大典?”

佐裔的话完全就是故意在挑起尉迟西的怒火,然后他好趁机铲除了他。

果然,听到佐裔如此风凉的话,尉迟西更加火大,铁青着脸上前来到羽惜的身边,不留情的拉起羽惜的手臂问:“羽惜,你说,他在说慌对不对,老头子临死前明明就没有留下那道遗旨,是他强逼着你来的对不对?”

面对着尉迟西此时的低吼,与那张愤恨的脸,羽惜无语。

一边,羽惜为尉迟西为她下药,在三要强了她的事为憎恨,一边,又不忍心看到尉迟西此时有些狼狈的样子,更不想与佐裔连手欺人,就算老狼王临走时留下的那道密旨上,写着下一任的狼王就是佐裔,可是此时上演的这一幕,却全是佐裔在搞的鬼啊。

感觉到了尉迟西钳着羽惜的手劲越来越大,只见佐裔一个侧身,就将羽惜抱回在了自己的怀中。

然后冷言道:“二皇弟,今天过后羽惜就是你的皇嫂,还请你注意一下你的行为。”他说的是那样不温不火,可却是别样的有有威严。

而羽惜,却听到佐裔的话感觉就像是晴天霹雳。

但随后,羽惜却自嘲的笑了一下,或许他是在利用她登上狼王一位后,在将她休掉吧,然后让他真正的王后,柔儿上场。

不过……

轻轻的一笑,就算他在利用她,她也愿意陪他演完这出戏,因为他成全了她今生的梦。

至于尉迟西,她只能对他说抱歉,毕境他曾经做过那些伤害她,与佐裔的事。

妖娆的一笑,走出佐裔的怀中,她说:“裔说的没错,此时是他的登基之时,我与他的成婚之日,不明白二太子为什么要阻止,更何况那遗诏上写的清清楚楚。”

羽惜的话,将尉迟西打入了谷底。

“哼,真可笑,羽惜,你难道就没有一点点喜欢我吗?你为什么要对我如此狠心?”还不到最后,尉迟西觉得自己还没有输,只是,他放不下眼前这个可人。

“皇弟,还请自重。”像征性的将羽惜拢入怀中,佐裔又邪媚道。

望着将羽惜带入怀中那在自然不过的事,这让尉迟佐裔更加的火大。

觉得这样还是不够刺激尉迟西,只见佐裔附在尉迟西的耳边压声说:“忘了告诉你,你为羽惜下药的那晚,最后与她辗转缠绵的人是我,而且都是拖你的洪福,我和羽惜的感情此时正月是火热,她刚刚还和我火热的缠绵了一番!”话落,他在羽惜美丽的锁骨上引人联想的吻了一下。

“尉迟佐裔,我不会放过你!”佐裔的话与样子真的气到了他,使用灵力就向佐裔打去。

佐裔一个侧身,就躲过了尉迟西的攻击。

尉迟西竟然敢在大殿上对新皇攻击,这绝对的引起了大臣的愤怒。

只见有位佐裔党的大臣站出来说:“二太子,你不仅扰乱新皇登基,还窥视未来的王后,更敢在大殿上攻击新皇,所有大臣都认为该将你收监,等候新皇发落。”

此大臣的话出,只见所有人都跟着纷纷点头称是。

妖娆一笑,更笑这些大臣的无知迎合。

那张桃花眼无视着众人,仇视的看着佐裔,身体向后轻轻的一跃。

然后他狂妄道:“尉迟佐裔,你以为我会让你座上狼王之位吗?你以为我会看着你娶羽惜为后吗?除非是我死了。”

话落,他冲着他得意的手下使了一个眼神,示意他可以开始行动了。

接着,只见那位手下神色匆匆的退下。

紧接着,考拉也上前,跟随在尉迟西那名得意手下的身后。

不在理会众人,自大的佐裔就坐到了龙椅上,准备看接下来好戏的样子。

长臂一伸,就将羽惜拉到了怀中,一共坐到了龙椅上,然后对尉迟西道:“二皇弟,难道你还要造反不成?”

他逼着尉迟西,做了许多,目地就是要让尉迟西承认他要造成,这样他就顺理成章的将他处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