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只是初见

“啊……”羽惜大叫:“坏蛋,你快点放开我。”被佐裔一下子举到了头顶,她一颗小心脏怕怕的说。

也突然想起,昨晚那个女刺客要她交代给她的事。

拍拍佐裔的肩膀,羽惜说:“佐裔,快点放开我,我有事和你讲。”

“什么事?”佐裔的那张俊脸突然板正,因为他也感觉到羽惜是有很重要的事要和他说。

“就是……就是这个啦。”拍拍自己的胸脯羽惜说。

同时羽惜观看着四周,更不敢将那女刺客交给她的重要东西在此时拿出来。

“什么?”一双深邃的蓝眼望着羽惜的胸膛,佐裔疑惑问。

羽惜感觉到她的四周正有人在偷看着。

“哎呀,就是……”走到佐裔的身旁,只见羽惜小声的在他耳边说着。

远远的,蔚迟西就见羽惜似有什么重要的事在告诉佐裔一样。

接着蔚迟西还看到听到羽惜的话后佐裔的脸色大变。

然后佐裔抱起羽惜用轻功就飞速的离开。

穿过层层的防线,佐裔带着羽惜来到了自己的的宫内。

而佐裔的寝宫,显然要比蔚迟西的华丽,与流光了许多。

高高的层楼,层层喋喋,在佐裔的怀中只是瞬间他就带她来到了他独有的正宫内。

四周罗幔飞舞,里面更是无比的神秘现华丽的宽阔。

“她交给你的时候,有没有说过什么?”将羽惜放置到正宫内,佐裔俊脸摆正问。

望着佐裔的无比认真,与佐裔在呼寻人的程度,让羽惜心里一酸。

“你很在呼她?”指着那个用生命来换取这本账册的女人,羽惜问。

莫名的,羽惜知道她此时不应该太情绪化,可是一见佐裔竟那样的在呼昨晚那个女人,这让羽惜忍不住去问。

“告诉我,她和你说过什么?”佐裔在次冷言问。

“她说,她没有辱命,顺利完成了任务。”探探手,羽惜将自己那分情绪收回到了腹中。

望着佐裔手中的那本触目惊心带有血色的账本,在月光下,羽惜只觉得佐裔是那样的秘密,那样的高不可攀。

也正在这时,只听外面有人报:“太子,宁亲王夜访,说是有重要事要和太子商议。”

听到那探一报,特别是听到‘宁亲王’三个字时,羽惜的心竟然咯噔一下。

‘宁亲王’也就是柔儿的父亲,之前拉拉就与她说过,所以这个人的名字她当然是在熟悉不过了。

“从今以后你就住在这里吧。”话落,佐裔离开,又将她扔在了这座诺大的寝宫内。

四周空荡荡的,那飞动的罗纱更是妖娆神秘,竟让羽惜有一丝的害怕。

那一身白色的身影在黑夜里渐渐的走远,白色的银发随着风而摆动着。

她呆呆的站在原地,她知道,她在他的心中不是重要的。

若是重要,他不会在这么黑的夜晚将她一个人扔在这座诺大的中宫内,更不会将她交给任何一个人照顾,不交代一句就离开。

那夜,谁也不知道宁亲王来找佐裔为何事,只知道二人一直谈到凌晨,出来时,彼此的脸上都带有一分凝重。

============================

阴谋似呼越加的在上演,而老狼王的身体也似呼一天不如一天。

被安置在中宫的羽惜,自从那晚被佐裔带来后,她就一直没有见到他。

听一旁侍候的丫鬟说,最近二位最有实力的太子都很忙,朝中局势更是凌乱。

但羽惜奇怪的却是,一旁侍候她的丫鬟,却从来都不让她出去中宫大门。

羽惜更奇怪,佐裔那个下半身动物,在他的宫中为个么看不到给他侍侵的女人。

于是今天,趁早那丫鬟不注意时,她偷偷的跑出了中宫,反正闲着也是无聊,想要看看四周的事物。

因为那夜是夜晚佐裔将她抱来的,所以关于中宫的地形她完全没有印象,跑出中宫的大门,羽惜就一直往外跑去。

直到跑到尽头,羽惜才发现,原来她所住的地方四周都是用水围着的。

而在水的另一面,好像又是一个世界,另一座寝宫。羽惜看得懂,这里每个寝宫都用层层的水包裹着,这里的主人,似呼不想让住在寝宫里的人去见另一座寝宫里的人一样。

羽惜承认,佐裔的寝宫真的很大,而这里,好像每一处都有着不可说出的秘密。

四周全是水,羽惜当然知道要离开这里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因为前面没有去路,羽惜只能站在水的这一边,看着水的那边情形。

可望着望着,在水的那面,羽惜竟然看到那里有个女人。

对面的寝宫内真的有女人。

细看之下,羽惜发现那里并不是只有一个女人,而是二个,三个,八个,十个,越来越多,越来越不同种类的女人。

一在的细看,羽惜发现,那些女人个个都有着闭月羞花之貌,身材更是好的让人吐血。

她们是什么人?羽惜呆站在原地,心好像被什么东西刺痛了一样。

就在羽惜发呆的望着水池另一头寝宫里的女人时,突然,那些女人开始骚动,只见所有女人都从里面出来。

一个个的都摆着一副诱人的资势。

而这些人的目光,也都看向那一身白衣,一头银发,在这世上那个绝美又妖冶的男人。

那男人是那样的绝美,美到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只需一眼,他就让她的灵魂都随着他去了。

突然羽惜明白了,那个女人是他的女人。

那些女人更是心甘情愿留在他身边只为他一发泄欲的女人。

她们爱他,所以她们愿意留在这里,只愿每日能见到他,让他在自己的身上采摘。

更有甚者,在期待他的爱。

就在羽惜黯然伤心的时候,突然四周传来了淡淡的花香味,一个她在也熟悉不过的怀抱将她圈入了他的怀中。

他温柔的问:“在想什么?”

他的声音是那样的好听,好听到她若是没有看到那些女人,她此时都醉倒在了他的怀中。

可她清楚的知道,有些事,早已变质,第一次清楚的知道,有些事,早已回不到过去。

她才知道,其实不是他的身旁没有女人,而是他的身旁有太多爱慕他的女人。

人生若之是初见,所有往事都化成红尘一笑。

人生若只是初见,我愿与你终生不在相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