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女人很熟悉

*

“爹地——”风笑云柔柔地叫唤。

风烈天微微转头,浑浊的眼里盛满了痛苦。

“风伯伯,我来了。”小爽走上前,蹲在他的轮椅旁边,仰头对他说:“风伯伯,为什么你的眼睛里盛满了痛苦?是不是因为小爽受伤了?小爽没事呢,很快就可以出院了。”

看见她那双黑白分明,澄澈透亮的大眼睛,风烈天的罪孽感更加的重。

这是他的女儿呀!

他竟然让这种悲剧发生在她的身上,幻儿在泉下有知,怎能原谅他?

“风伯伯,你也不用对我愧疚,我真的一点都不怪你。”小爽以为他那目光是因为他当年没看好自己让自己丢失而愧疚的。

“女女,你真的一点都不怪爹地吗?”他的手颤抖地抚摸着她那张和幻儿长得很像的脸,嘶哑地问。

“从没怪过。因为师傅已经给了我足够的爱了,所以,我不觉得世界欠了我什么。”小爽摇头说。

“那……那你肯叫我一声爹地吗?”风烈天声音哽咽着问。

“呃……”从来没叫过爹地,尽管知道他是爹地,要突然这样叫出口,还是感觉怪怪的,看见他那期待的目光,于是,也就不再犹豫了,甜甜地叫了一声:“爹地~”

听到她的叫唤声,风烈天再次老泪纵横,嘴里嗫嚅道:“幻儿,你听见了吗?女女她长这么大了,还叫我爹地呢。”

“幻儿是谁?”小爽转头问在一旁也在擦眼泪的风笑云。

“我们的妈咪!”

“我们的妈咪?我们的妈咪长得怎样?像我还是像风哥哥?”出于女儿的天性,小爽好像知道妈咪到底是一副怎样的样子。

风烈天的手颤抖着拿起桌上那张照片递给小爽,说:“这就是你妈咪了。”

小爽激动地把照片接过来一看,咦?照片上的女子怎么那么熟悉的?

看见她皱着眉头,风笑云问:“小爽,怎么啦?”

“妈咪的样子好熟悉哦,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一般。”小爽仔细看着照片上那温柔笑着的凌幻儿,竭力回忆到底在哪见过了。

看见她一副试图回忆的样子,风笑云有点害怕了,慌忙说:“你和妈咪长得很像,所以看起来当然是很熟悉咯。照照镜子就知道了。”

“不是这样的,我好像在哪里见过她的照片。”小爽搔了搔太阳穴,皱着眉头说,“我一定是在哪里看见过她的照片的,好像是——”

“小爽,别想了,你的头还没好,想多了会痛的。”风笑云慌忙阻止说。

“好吧。”既然暂时想不起来,小爽只好放弃了,再次仔细看着自己的妈咪照片,不由自主地叫了一声:“妈咪。”

听到她这样自然叫唤,风烈天和风笑云再次泪眼相对。

“爹地,妈咪,哥哥,”小爽点着手指头,笑得一脸快乐的说,“从此,我不再是孤儿了,呵呵,真的很开心。”

风笑云把她怀在怀里,愧疚的说:“小爽,真是很对不起,这十八年让你受苦了。”

“我才不受苦呢,”小爽挣脱开他的怀抱,很认真的对他说:“我师傅很疼爱我,从来没让我觉得自己是一个孤苦伶仃的孤儿。”

“真是谢谢你的师傅了。”风笑云说。

师傅?

对了,小爽的脑海里灵光一闪,突然想起自己曾经在师傅的百宝箱里看过一张泛黄的照片,照片上的女子正是妈咪。

奇怪了,为什么师傅会藏着妈咪的照片?

难道他们认识?

记得小时候,她拿着照片,问师傅:“这个女人是谁呀?长得和我有点像,是不是我妈咪来的?”

师傅神情复杂地把照片抢了过去,小心地把上面被小爽弄皱的折纹抹平,板起脸叱责她说:“小蹄子,以后不许动我的照片!”

“为什么嘛?”她委屈地嘟着嘴说,“人家只不过想知道她是谁而已,为什么每次你都拿着这照片看好久好久呢?”

“小蹄子,你的好奇心那么多,为什么就不问问珍宝图那些珍宝的来历价值?”师傅翻着白眼说,然后又凝望着照片上的女子入神。

从此,她就再也没见过那张照片了,因为师傅把它锁了起来,仿佛是怕她偷走般。

其实,她才不媳这些照片呢,知道那是师傅的宝贵,也就没再翻弄过。

原来,师傅珍藏着妈咪的照片,看来得回去问问他是不是暗恋着妈咪才是,想到这,她不由扑哧地笑了起来。

她还以为,像师傅那样的大饼脸,根本就应该是和暗恋绝缘的。

看见她笑,风笑云好奇地问:“你笑什么?”

“呵呵,我在笑我的师傅。”小爽笑着说。

“笑你的师傅?为什么?”风笑云不解。

“我记起了,我师傅的箱子里也藏着一张妈咪的照片,而且还宝贝得很呢,说不定,我师傅一直在暗恋着妈咪呢,呵呵,等下我一定要问清楚,而且羞羞他。”小爽笑得一脸狡黠的说。

“啊?你师傅藏着妈咪的照片?”风笑云惊异,回忆起第一次在小爽家见到师傅的时候,他看着自己的样子有点奇怪。

风笑云长得也很像凌幻儿,特别是气质,如出一澈。

“是呀。我现在在想,师傅那么疼我,是不是因为我长得像妈咪?”小爽偏着头,猜测说。

风笑云不言,但是,在一旁的风烈天脸部又出现了奇怪的表情,他问:“你……你师傅叫什么名字?”

“我师傅叫冷无彻,只不过,这个名字他好久不用了,大家都不知道,认识他的人都是跟着我叫师傅。”小爽快嘴快舌的说。

“冷、无、彻?”风烈天嘴里奇怪地念叨着这个名字,“妙手冷无彻?”

“啊?难道爹地你也认识师傅的大名?看来师傅当年还真的很出名一点都不是骗人的。”小爽惊讶地叫道。

“你师傅真的是冷无彻?”风烈天再次问。

“是呀,如假包换!”小爽笑着说。

“难道爹地你原来认识小爽的师傅?那么之前你们见面,怎么当不认识?”风笑云奇怪地问。

因为小爽的受伤,风烈天在,师傅也在,怎么就没觉得他们认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