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花的人

*

“为什么你见了我,总是摸我的嘴唇?”虽然他的手指滑过并不讨厌,反而很舒缓,但是,小爽还是忍不住问。

“呵呵,”萨特思轻笑,拉她坐在旁边那张白色的藤椅上,“因为你很可爱。”

小爽刚坐下,肚子忽然很不雅地咕噜一声,而且声音很大很响,她捂着已经饿得快要扁到后背脊的肚子,苦着脸对萨特思说:“我很饿了,你知不知道哪里有东西可以吃?”

“知道。”萨特思好笑地说。

“哪里?”小爽仿佛溺水的人抓住救命稻草一样,四处张望。

“这个。”说完,萨特思从桌子上那花篮里拿出一支蔷薇花,递给小爽。

“大哥,我要的是食物,而不是花。”小爽没好气的说,“先解决肚子问题,才有心情去享受精神的需要。”

“这就是食物呀。”萨特思说完,摘下了一块花瓣,放进嘴里,有滋有味地嚼了起来。

小爽诧异,简直难以相信,这个世界竟然有人把花当做食物,她还以为人吃花只不过是一种传说而已。

萨特思看见她那半启的嘴巴,忽然俯身,在她的唇瓣上轻轻啄了一下。

小爽蒙住了。

他的唇还带着花瓣的清香,柔软滋润。

小爽慌忙的推开他,用手掩住自己的嘴,“你为什么吻我?”

“因为你可爱呀。”萨特思抿嘴笑着说。

“我不相信我有那么的可爱。”小爽紧紧捂住嘴巴,“我有男朋友的,我的唇只许他一个人吻。”

“呵呵,是吗?”萨特思的眼里忽然掠出一丝如冰一样的冷冽,唇角轻挑。

嗯嗯嗯!小爽猛点头,肚子再次抗议般强烈的叫了起来,“我想吃东西,但不是吃花,请问哪里有东西吃?你不告诉我,我就自己去找了。”

“好吧。”萨特思恢复了原来的淡然和暖色,“你在这里等一下,很快就会有人送食物来了。”

“真的?”小爽盯着他,在怀疑他的话是否有真实性。

萨特思没回答她,只是在旁边柱子的一个微突出的水晶球按了一下。

“按这个就会有人送食物过来?”小爽吃惊地问。

“嗯。”萨特思慢条斯理地再次摘下一朵花瓣放到嘴里,那神态,仿佛吃的是世间最好吃的食物一般。

因为知道快有东西吃了,小爽开始有心情问她的疑问了,“你是不是只吃花瓣?不用吃其他食物?”

“其他食物还不配我吃。”

“啊?真的只吃花瓣?”

萨特思连头都懒得点了,只是微微沉了一下那蓝色的眼眸。

“真是神人哪!”小爽感叹,“我以前看电视,看到香香公主靠吃花为食,总是不相信,现在不得不信了。”

“香香公主?”

“嗯,就是清朝皇帝的一个妃子,听说因为总是吃花,所以身体有异香,走到哪,蝴蝶就跟到哪呢。”

“哦。”萨特思淡淡地应了一下。

“对了,你总是吃花,那么你是否会有异香?”小爽好玩地问。

“你自己闻闻就知道了。”萨特思眯着细长的眼眸,笑着说。

小爽真的站了起来,把鼻子凑到他的衣裳上——

一股很舒服很清新的类似蔷薇花香,若有若无的从他的肌肤渗出,飘进小爽的鼻子里,“哇哈哈,你真的是很香耶,原来你不是臭男人,而是香男人,嘿嘿。”

看着她一脸可爱的坏笑,萨特思忽然伸出手,把她拉倒在自己怀里,薄唇印上她的唇瓣。

被他这样骤然袭击,小爽有点蒙然不知所措,张大眼睛,努力想挣脱他的怀抱,但是动弹不得,只得张嘴用力咬了一口他的下唇。

一股血的腥味夹着花的清香流淌入她的口里。

萨特思依然不放开,舌头霸道地跟着伸了进去,欲探她口里的芳香。

嗯唔呜!

小爽紧紧咬紧牙关,拼命挣扎,被他的手掌握住的腰肢如蛇一样扭动,眼泪不自觉地流了出来,滴在萨特思的唇上和脸上。

萨特思微微怔了怔,张开他的眼睛,看着她眼角晶莹的泪水,唇瓣上移,轻轻含住了那滴泪水,然后放开了她。

小爽如遇到恶魔一般,弹跳出几步,双手紧紧揪住丝袍领口,警戒地看着他。

萨特思拿出一条白色的丝帕,轻轻地擦去自己唇角正在滴着的鲜血,仿佛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坐下吧,食物来了。”

果然,有六个身穿粉色衣裳的美丽女佣手里各自捧着一个水晶托盘蜿蜒而来,走路姿势优美,仿佛在跳着芭蕾舞般。

但是,小爽并没有看见这些,她的眼睛看的只是托盘上那盖子,在猜测里面到底罩着的是什么美食,完全忘记了对萨特思的防备和警戒了,不自觉地坐了下来,满心欣喜的等待食物上呈。

那些女佣来到亭子,先是屈膝向萨特思和小爽敬礼,然后,动作优雅利索地把托盘里的食物摆了出来。

哇哈哈!

金黄的糕点,松软的面包,白色的奶酪蛋糕,黑色的巧克力蛋挞,杏仁派,乡村苹果馅饼……

每一样看起来都很好吃的样子。

小爽食指大动,加上肚子里在猛叫唤,真想一下子把这些食物一扫而光,但是——

她不是在师傅面前,不能这样,于是,眼巴巴地望着萨特思,讪讪问:“我能开始吃这些东西了吗?”

萨特思看见她那副馋猫样,微微白了她一眼,“随便吧,反正我不吃这些东西。”

“嘻嘻,那么,这些东西全是给我吃的咯。”小爽呲牙咧嘴笑了笑,拿起离自己最近的一个腰果乳酪,“那我不客气了,你也也别和一个快要饿死的人计较吃相难看哦。”

好香的乳酪,竟然比师傅做的还香,口感还好,引得肠胃一阵阵的蠕动。

本来,这些食物和师傅做的水平差不多的,只不过是因为她在极度饿的状态下,才觉得食物特别好吃而已。

一直把桌面上所有的糕点都吃过一遍,她的肚子方舒服地不叫了,坐定开始慢慢的品尝美味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