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上的女人

*

“好吧,我现在就回去,阿东,小路,你们两个帮我认真搜索,一旦发现小爽,无论是生——”他痛苦地停顿了一下,“还是死,都立刻禀告我。”

“是,总裁,我们会尽自己最大能力搜索寻找的,请放心。”阿东小路点头,然后迅速跟着消防员进入搜索。

夜痛苦地上了车,心就像被人割了一块肉般,一直在滴血,在痛。

“总裁,生死有天,小姐她必然会吉人有天相的,担心不来,你还是重振精神吧。”在开车的冷澈透过后视镜看见他这副痛苦得几乎都要扭曲的面孔,安慰说。

——我真是笨,为什么就不抱着她一起跳?为什么要相信她的话?

夜为自己的一时疏忽而感到痛苦和自责不已。

可惜这个世界没有后悔药,时光也不能倒流,只能像冷澈所说,说不定会有奇迹出现呢。

他心情沉重的再次拨打师傅的电话,这次通了。

“师傅——”

“拓扑夜?怎么了?小爽是不是和你在一起?怎么那么久还没回来?”

“小爽她——”不知道该如何说才好。

“她怎么了?”师傅听出他话里的端倪,焦急问。

“她——失踪了。”

“失踪?怎么会?不是有东方和西门在一旁保护着吗?”

夜把事情的经过粗略地说了一遍,“师傅,对不起,我没保护好小爽——”

话未完,语就有点哽咽起来了,喉咙像被塞住了棉花一般,几乎发不出声音了。

“只要还没见到尸体,都有活着的希望,你先忙你的去,我会去找她的。”师傅挂了电话,呼叫了十多个好朋友,紧急召集到WAIT酒吧,开始地毯式搜索。

但是,搜遍每一个角落,都找不到她的任何身影。

直接告诉他,小爽应该是被人掳走的了,绝对不会烧死在酒吧了。

但是,谁会掳走她?

迪恩?

从第一眼看见迪恩起,他就不喜欢他,因为他呼吸不平稳,目光不大正,脚步轻浮,是个心有所图之人,所以,警告小爽远离他,却不料,这个个死丫头枉顾他的警告,依然和迪恩走得很近,才导致现在的出事。

人海茫茫,毫无头绪,该从哪里寻找蛛丝马迹?

*

他把迪恩和小爽的肖像画了出来,然后复印了上千份,发动所有在纽约朋友,开始全城搜索。

终于,有人打电话过来报讯,说有人知道迪恩的住处。

听到这个消息,师傅大喜,匆忙赶去,凭着自己多年的开锁经验,轻而易举地开了锁,潜了进去。

但是,在里面潜了很久,依然不见迪恩回来,却在迪恩的书桌上发现了很多照片,照片上都只是一个女人,有穿雅致碎花和服的,有长裙飘飘的,有黑衣劲服的,休闲的,神态各异,有微笑,蹙眉,怒视,闷闷不乐,伤心,哭泣,面无表情……

无论从什么角度,都拍得绝佳,传神抓住了她的最美之处,由此可以看出,这个摄影师对照片里这个女人一定有着深深的眷恋。

这个女人竟然是惠子!

Back to Top